close
 小巧、飾金的名人洗禮堂 


聖喬凡尼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最著名又不用花錢就能欣賞的部分是在外圍的三道青銅門。其中深受米開蘭基羅稱讚、由吉伯提(Lorenzo Ghiberti)製作的東門「天堂之門」(按此複習)外總是擠滿了想窺知一二的旅客,雖為複製品(原作收藏於大教堂附屬博物館中),但仍值得細細欣賞。



北門也是吉伯提的作品,28幅方格圖中,在上方的20格內雕刻了新約全書、下方8格則為福音傳教士及教父嵌板畫,我們就是從這裡買票付費進入禮拜堂參觀的。

八角形的禮拜堂內部很小,只要站在原地轉一圈,就可以看完全部,是有始以來覺得門票最貴的景點。內部參觀的遊客不算多,大家都仰著頭欣賞頂棚,由八塊三角形組成的金色華麗鑲嵌畫-「最後的審判」。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八塊三角形中有三塊部分描述的就是「最後的審判」(如上方平面標示1處)


其他五塊三角形則描述著施洗者聖約翰、翡冷翠守護神及創世紀的故事(如上方平面標示4~7處)


天使的聖樂團(如上方平面標示3處,標示2為天窗)


主祭壇


位於祭壇右手邊的壁龕中放置的是教皇John XXIII墓穴,是由多納太羅與米開蘭基羅於1421-27年間設計的。


祭壇上方拱門的裝飾圖樣


大理石雕像手中的旋轉式圓柱上方擺的就是聖水器(洗禮盤),包括但丁在內,據說許多名人都曾在此受洗。


出口為安德烈.畢薩諾(Andrea Pisano)設計的南門。28幅方格圖中,上方的20格內描述的是浸禮會教友的生活片段,下方8格則描繪著基督教徒的德與善。


聖喬凡尼洗禮堂-票根
以下為20078月票價及時間--
聖喬凡尼洗禮堂門票:€3
     開放時間:週一~六12:00-19:00,週日8:30-14:00
       交通
由大教堂步行約1分鐘
     相關連結:
http://www.operaduomo.firenze.it/english/luoghi/battistero.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