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載而歸 



清晨七點半到達Cairo,小巴士停在橋下,離Rameses火車站很近,司機說搭taxi1~2LE,也可以搭地鐵去。而我們想去機場,司機說大約25~30LE,先談好價錢再坐上去,等到了機場後下了車再給錢。感謝司機的意見後,與韓國朋友合影一張,正在互留連絡資料之際,方才載我們的小巴士司機走過來,告訴我們已幫我們談好taxi了,只要付對方30LE即可,真是太感謝了~有當地人的幫忙,可省去不少議價的麻煩,更可省去惹來不愉快的經驗呢~又讓我想到初到機場的那場騙局...(回憶:〔前進開羅〕篇。)

我們的旅行夥伴這個司機不大會說英文,一路上沉默去開往機場,好像不大熟悉一般地,明明抵達機場外圍,就是不知該往哪個方向開,問了幾個人後,最後有輛taxi要他跟著,終於來到了機場出境大門,卸下行李,給了他30LE後,便進去等候開放check-in時間,由於時間尚早,遂拿出乾糧及手扎,邊吃邊寫了起來,一直坐到十點半,終於開始check-in了,進去前要先檢查行李、護照及機票,再來就是到櫃台排隊等候掛行李,空服人員看到我們的行李上有兩隻MOKOTO的貓,還問我們是不是很喜歡貓呢!Derek對她說:「這是日本來的,因為現在很流行,圖案很受人喜愛。」還問空服人員:「在埃及的貓很多,狗好像就少了點?」空服人員:「在埃及的貓很多,但都不是竉物,埃及人比較喜歡狗,所以都養在家裡,比較少在街上看到。」

掛好行李,本想將僅剩的三百零七塊埃鎊換回美金,樓下的三家銀行,有兩家休息,另一家說美金已換完,可以到樓上試試,這裡只剩歐元可換嘍!好吧~在通關後上樓,這家銀行也沒美金了,只剩旅支,要我們下樓試試。真是的,才上來而已呢~怎麼美金這麼缺啊?!(嗯......我懷疑是不是埃及當局想要榨乾旅客身上最後的埃鎊)算了,乾脆在這裡把埃鎊用完好了,反正要帶給親朋好友的紀念品還沒買,就到免稅商店捉了一條埃及香煙,一瓶紅葡萄酒,及幾個金字塔造型的巧克力,又到隔壁店買了一個特殊造型的煙灰缸,再走到後面去買了幾個駱駝及四方紙草造型的鑰匙圈,剛好買完,還多用了十五塊美金呢!幸好一號登機門就在旁邊,坐了一會後就開始登機了。

杜拜機場一隅坐上靠窗的位子,看著窗外的白雲,心裡百感交集,我完成了想到埃及的夢想,真是對他又愛又恨,討厭
Cairo的亂及吵,還有小朋友們的黏人功夫;對Aswan覺得輕鬆、美好;而對Luxor覺得人較冷漠;對Dahab就有了渡假的感覺。這兩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其間受到不少人幫助,也受過氣,想去的古蹟除了阿比多斯(Abydos)及丹德拉(Dendera)外,全都遊遍了,那埃及還有什麼值得我留戀的呢?在我的一生中,已到過這裡,應已無憾了,但心理總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受,想留又想走,心中的矛盾,不知是否也有人像我一樣有同感呢?!

飛了三個多鐘頭來到了杜拜(
Dubai),停留一個小時後原機將再飛新加坡,趁著空檔,來到免稅店,又替自己的寶貝們,買了幾個可愛造型的糖果盒,用美金付,只找回一美元及兩個杜拜的銅板,然後又在登機門對面的商店,將一美元買了七張杜拜的明信片後,就準備登機了,沒延誤時間地順利起飛,杜拜與埃及時差兩小時,在這裡我的時間少了兩小時,卻比台灣多了四小時,祈禱一切順利抵達新加坡。

清晨七點抵達新加坡,天空灰灰的,也未全亮,一路熟睡至新加坡,現在離轉機時間還有四小時,本想在貴賓室休息的,中信託白金卡友可免費享用餐點區,但休息室就要收費了,而
Derek的信用卡因在Cairo失踪兩日,早已取消了(因為誰也沒想到會再找回來。),所以只有我可以進去免費使用,如果Derek也要使用便得付四百多元的台幣,想想還是算了,反正機場那麼大,商店那麼多,下去逛逛好了。

來到一家專賣小朋友的書及玩具店裡,這裡的書幾乎都是從英國來的,都是很有名的英文書,像小熊維尼、彼得兔、建築師巴布、迪士尼叢書
等,都是耳熟能詳的人物,挑了幾本,準備回去教大兒子唸,相信他看到這些熟悉的人物,一定會高興得不得了。將身上僅剩的四十塊美金付現,其餘的刷卡,這樣一來又省去要把美金換回台幣的問題嘍!

在機場內稍坐休息,小腿實在很痛,因為長途飛行讓痛感更顯著,走路活像個機器人似的,連蹲下都十分困難,看來回去不墊高腳睡的話,可能還會痛個幾天吧!

順利的在下午三點半抵達中正機場,迅速通關去提領行李後,便來到
B1服務中心,將停車票卡及白金卡給了中信託的服務櫃台後,確認無誤不需繳費後(還送了一瓶礦泉水呢!),推著行李搭電梯來到B2,在等Derek開車過來時,打了幾通電話回家報平安,隨後便踏上了返家路程,結束了14天的埃及考古之旅。

從Luxor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從Luxor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從Luxor寄給自己的明信片(Postcard,郵資1.25p),從2/17寄出,直到3/3才收到,期間長達半個月之久。

更多照片在這裡--滿載而歸的紀念品
  相關連結--新加坡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