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羅(三) 


↑『阿茲哈爾清真寺』(Al-Azhar Mosque)

早上八點半起床,梳洗打包一番後,上樓吃早餐,有兩個麵包、果醬、奶油、水煮蛋一顆及一杯茶,好吃又易飽呢!待至
10:40,於櫃台辦理check-out,退了一間房,保留一間有浴室的房間放行李,只收半價,本來打算寄放至火車站,後來想到可以在上火車前梳洗一下,便決定寄放在旅館。


↑開羅市中心的『塔里爾廣場』(Midan Tahrir)

安頓好一切後,花
4LE搭著taxiAl-Azhar,裡頭免費參觀,可以拍照(攝),在進入前要先脫鞋,我們不想付費寄鞋,便自行拎著進入清真寺。早上人很少,偶而可聽見頌經聲從擴音器傳出,很像回音一般地與其他的mosque相呼應。位在對街的即是Khan al-Khalili市集及顯著地標:胡塞恩廣場及清真寺,此寺不歡迎非回教徒及觀光客入內參觀,不過迷路時可以此作為目標。

想前往蘇丹哈珊清真寺,看著地圖覺得應在不遠處,便開始走了起來,到處詢問當地人,每個人報的都不一樣,害我們越走越遠也越不對逕,後來看到非當地人的歐洲觀光客,上前詢問下,原來我們向反方向走遠了,建議我們直接搭
taxi前往,費用約5LE左右,因為有段距離呢!這一搭才發現真的有點遠呢~若要用走的,又要趕走一堆像蒼蠅般地小孩,肯定煩死人!


↑『蘇丹哈珊清真寺』(Mosque of Sultan Hassan)

這座清真寺也是免費參觀,走進入口,左邊那座才是蘇丹哈珊清真寺,右邊那座是
Al-Rifai mosque,也是不用付費,脫了鞋那看門的硬要我們放鞋子於架上,好吧~放妥後進入參觀,除了大廳內的屋頂壯觀外,就沒啥特別了,出來穿上鞋後,不理會埃及老頭的無理要求,走下階梯往哈珊清真寺走,他也沒輒。旁邊有一位內地來的同胞,問我們要寄放鞋子嗎?我們告訴他可以自己提也不用給小費,看著他提著鞋子安然走入門便知,我們的決定是對的~埃及人真是啥錢都想賺呢!


↑大城堡裡的『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Mosque of Mohammed Ali)

進入蘇丹哈珊清真寺,爬了幾個階梯便來到了中庭,這裡寬廣、安靜,簡單而不華麗,很
easy就參觀完了,拍了幾張經典之照後,走出這裡,看著不遠處的大城堡,決定走路前往,一路上又跟來一堆kids,一直用言語煩人,一下問好,一下好似要帶路,說再見不知幾回了,還要跟在後頭,我們停下讓他們先過,沒想到他們走幾步便藉故向小販買東西也停了下來,等我走過後又跟在後頭,真是煩死人了!走走又停停地約莫二十來分,抵達了目的地,想進去的當地人比觀光客還多,一樣是兩個售票亭,觀光客與當地人各一邊,價位可能也不相同。

買了票(學生
10LE,全票20LE,相機及V8免費)還要再檢查隨身背包,通過重重關卡後,往上再走就更貼近大城堡了,近看真是大呀!拿起V8及相機拍攝,埃及的警察很多,當他們看到觀光客在拍照(攝)時,會走過來把當地人隔開,讓觀光不受騷擾,這點還算不錯,我們實在受不了煩人的小孩,快步進入堡內(裡頭只開放給觀光客進入),終於清靜些了,坐在地毯上研究資料時,有位台灣來的女孩Silvia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異地見同鄉,真是興奮呀!交換彼此的資訊,得知她隻身一人要旅行埃及&約旦一個月呢!沒想到一個人在開羅就碰到性騷擾,真是可怕喲!交換想去地點的資訊後,一直聊到警察來趕人,原來已經要4:30啦~準備關門嘍!

←聖堂

↑聖堂圓頂

走出這華麗的祈禱室,室外的風光更是廣而美,拍了幾張照片後,警察又來了,趕快閃人吧!
Silvia和我們四人一同搭taxi到坎哈利利市集去(5LE),此刻天色已漸暗,來到胡塞恩廣場後,旁邊的小路就是市集了,看到香水瓶,一個賣10LE,是昨日的一半價錢,殺至一個5LE後我買了3個,Cindy買了3個,我們想到昨日就嘔,這裡的瓶子更大更漂亮,早知就別買昨日那家了~還不能殺價呢!!


↑胡塞恩廣場上的清真寺

逛著逛著又來到一家藝品店,
Cindy看中金字塔造型的紙鎮,上頭還可插一枝筆,倒過來搖一搖後放正,會有金粉往下掉,中間還有埃及式的圖樣(不外乎吉薩金字塔、Sphinx、圖坦卡門頭像、駱駝等),一個賣20LE,殺至10LE,買了五個共50LE,想再殺至40LE老板不肯,便以50LE成交。

來到隔壁店,是間香水店,這裡的香水瓶又更多花樣了,我們又忍不住往裡頭走,價錢有分幾種,是依照玻璃品質劃分的,我們看中一個
10LE的樣式,我挑了四個,Cindy挑了六個,其中又大殺、特殺一番,最後以50LE/10個成交,還與老板拍照留念呢~~名字湊巧是哈立德,人很nice哦!

走出市集也快6:30 p.m.了,拍了幾張夜景後,搭taxi回市中心(5LE/台),和Silvia道別後走回旅館,在樓下碰到了Middhit,請他幫我們換1LE20張小鈔,他很熱心的到處去換,但小額鈔票很少,不大好換,最後換了10LE一張、5LE一張、1LE四張及50p兩張,很感謝他大力相助,與他聊到市集殺價的樂趣,他說我們買香水瓶可以殺至3LE一個呢!

愉快聊了後,時間已近七點,與
Middhit合照留念後,遂上樓梳洗,整理好行李、交還鑰匙後,準備搭taxiRameses火車站,下樓又碰到他,他要我們等一下,請Derek上樓,不知為何事?

約莫五分鐘,還看不見人下樓,正準備搭電梯上樓查看時,
Derek他們下來了,還帶來一個好消息:他的皮夾找到了,是工作者在我們房間打掃時看到的,Middhit說對方還不錯,沒有私吞皮夾還交到櫃台,可以給點小費或gifts回報一下。Derek給了那個人美金五元及一枝原子筆,對方很開心地接受了,與他們道別後,便隨手招輛taxi前往火車站(5LE/台),看司機將兩個行李丟上車頂(未用繩子綁住),又將三個行李丟進後車廂(連車蓋都蓋不起來)後,要我們上車,一路上戰戰兢兢,深怕一個急轉彎,行李就先下車了。

終於到了火車站,行李也安全抵達,此時已
21:30了,進入第八月台時,火車早已停在那裡等候,現在的火車票都有打上英文日期、座位及車廂號碼,只要知道第幾節車廂即可,車廂裡有可放行李的地方,但不大,那埃及伯幫我們放好四個行李後,向我們索5LE,給他1LE他就要把我們的行李拖出來,(只要不是太大件,都可以放在座位上方,大小如可以拿上飛機的行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給了他5LE,頭等的位子還滿大的,接下來要搭十四個多鐘頭到亞斯文,火車準時十點駛出, 札記沒寫幾個字就睏了───z Z。其間忽冷忽熱還算溫暖(可能有暖氣),醒來不知幾次還未天亮,睡睡醒醒間就怕錯過日出。

大城堡
門票:全票20LE/人,學生10LE/(2003年票價)
    相機及V8:免費啦~~
    開放時間
:10-5月8:00~17:00/6-9月8:00~18:00(museum:8:30~16:30)

市中心→各清真寺交通:搭taxi前往,於清真寺區步行可達。

更多照片在這裡--
清真寺大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