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Luxor西岸的拉美西斯二世神殿(Ramesseum)

  由IBM贊助250萬美元及其技術和專業,花費三年時間,與埃及的自然文化遺產中心合作,把五千年之久的埃及歷史全部重現在網站裡,充滿動畫及圖片的豐富資訊,相信能帶給全世界想了解埃及歷久文化的人們,一個嶄新的網站!

  埃及是個非常值得一訪的國家,最早接觸到這個國度其實就是起因於~少女漫畫『尼羅河女兒』......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也是因為這樣而愛上它的吧!這部漫畫火紅到不是只有五、六年級生會愛看,就連我的學生也都很迷~是七、八年級生呢!

  呵~呵~漫畫歸漫畫,現實生活中的埃及可不如漫畫中的,是活在古埃及劇情喔!雖然金字塔、神廟群在經過悠悠歲月依然屹立不搖,但風土民情就差得多了。去了一趟埃及就知道!克服除了吃方面的問題後,說服我家那口超大翻譯機,終於在2003年2月,我實現了旅遊埃及的夢想,除了看到雄偉的古蹟外,也體認到現實生活與漫畫中的劇情是不可混為一談的。

  若不是為了看吉薩、Dashur、Saqqara、Memphis、博物館......等等古蹟,對於開羅市真是不願再訪了,對它的印象不怎麼好,會"黏"人的"蒼蠅"(~~泛指埃及人)實在太多了,怎麼趕都趕不走,就連觀光警察都找盡藉口來跟你要小費或小禮物,感覺蠻糟的。我最喜歡的就是Aswan了,這裡不僅天氣好,人也很nice,離開了Cairo,我才發現~埃及還是有非常可愛的地方呀!!


連結:
(1) 永恆的埃及:http://www.eternalegypt.org/(英文網站)

(2) 2003-02
埃及:http://home.kimo.com.tw/ninaderek0138/Egyp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