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這是Nina第一次參加的徵選活動,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留下一次難忘的紀錄,值得將這段過程寫下來,與大家分享參賽的心路歷程。



在6月18日這天,一個斗大的標題吸引了Nina的目光......『南半球爽玩48天!麗星、國家地理雜誌徵選旅遊分享家




立刻上活動官網把活動辦法與遊戲規則看清楚,將連結加入我的最愛中,提醒自己,7/1(恰巧是Nina的生日)要上去投稿,活動時間就從7/1~8/15截止,這段期間除了投稿外,還得號召親朋好友為自己投票,每人每日限投一票的情況下,還得厚著臉皮在FB、Line等群組中不斷地發訊息請大家投票,真是一段漫長的路,為的就是這段令人心動的圓夢之旅啊......



決定投稿的當下,腦海中浮現的就是南印度的美麗回憶(請看旅記:南印的度假天堂Goa行),其中這個純樸的村落最令我們印象深刻(詳見:南印的度假天堂Goa行〔熱情的村落〕)。於是畫面就自動跳了出來,就是他了!


當年,單身的小妹Cindy,隨我們全家前往這個度假村旅行,就是照片中抱著小女孩的人,她是Nina貨真價實、親和力十足的小妹!這張照片拍下的瞬間,補捉到最自然的笑容,每次看到這張照片,總令人想起那時的歡樂時光。一晃眼,八年過去了,這些孩子們也都長大了,不知道是否還記得當年的我們呢?



說實在的,若不是一通電話,Nina還真不知道自己的作品入圍決選了呢!被通知的當下有點不敢置信,能從將近150位的選手中,獲選入圍真的是非常開心又興奮,立馬通知「超大翻譯機」說我入選了!他也跟著興奮起來!已經有免費1年的國家地理雜誌可看啦

朋友說:入圍就是肯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辦得到!



若不是有這封信,還以為是詐騙咧~~哈哈!馬上上官網去看名單!果然,這一切都是真的!於是順便看了其他5位入選者的投稿作品,哇~大家都很厲害呢!



當然,這是值得公告的好消息,立馬FB感謝曾經幫忙投票的朋友們......

不過,原訂8/26決選時間,後來因為要多給大家準備時間,改至9/9(三)下午舉行,最後結果會在9/15公佈。這真是漫長又緊張的等待。Forget it!8/27一大早我們就下南部去玩啦~~暫時抛諸腦後,好好放鬆一下嘍!



上述編號僅代表決選時的面試順序。
Nina原本以為是大家一起進入評選,直到看到mail通知到場時間,才確定是個別進入會議室接受提問評選。


↑最佳人氣獎。直接獲得免費的麗星遊輪五天四夜行程!


這是麗星遊輪辦公室的一處休息室,看起來是不是很華麗得誇張呢?
選手們可依通知報到的時間抵達,這樣也好,可以省去等候時間。
當然,如果提前到達,還有機會和其他選手面對面交流一下。
Nina抵達時,前一位仍在評選中,5號選手Ivy已在休息室裡等候,她說她一點都不會緊張,真是淡定。(後來看了她的blog,洋洋灑灑的經歷,真的是很厲害,也很會寫呢!)聊了一會兒,就輪到Nina了,哈!總要面對的!



一開始先播放自己的介紹檔案,Nina帶了一些作品集到現場,邊介紹邊拿給評審團參考,十分鐘的時間其實不長,但要如何展現自己及參賽計劃,則是要花點心思製作的。得知入選後,「超大翻譯機」還充當評審對Nina提問問題,以及教導Nina該如何表達會比較妥當,不愧是教授呀!也真夠厲害的,竟讓他猜到了一個提問哩!

評選當天,評審團會依個人介紹而提問,每個選手被問的問題都不一樣,像Nina被問了三個問題,其中最讓人發想的就是:這48天妳要怎麼度過?......Nina覺得自己的回答不甚滿意,只是~「超大翻譯機」,你真是神算哪!



↑此次入圍的5位選手與5位評審的合照。


最後,終於等到殘酷的一刻,哈!恭喜這兩位入選者~空姐七七Ivy,真是棒啊!太幸運了!期待妳們的分享嘍!


昨天(10/1)收到國家地理雜誌寄來的月刊,接下來一年都有免費的雜誌可看,這也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感謝主辦單位這次的徵選活動,認識其他4位(有1位當天人在國外,用視訊評選,無緣一見)非常有實力的選手,讓Nina學到了不少,體悟到:不論做什麼事,都是需要經營的!這將是Nina的人生旅程中,最棒的鍛鍊之一。雖然這次沒有機會上船去,但相信未來會有更好的安排。 話說回來:Nina實在荒廢blog太久,常因忙碌而發懶,積欠許多旅記未完成,看來得加緊腳步,繼續未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