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果阿人民 

今天起了個早,吃完早餐後,走到渡假村外的海灘,向DOM’s Beach Shack餐館預約今晚的海灘派對(Beach Party)餐點。來到海灘入口處,大家被腳下的白沙給吸引住,忍不住玩起影子遊戲來,各位看得出來這四個人在比劃些什麼嗎?呵呵~後頭的老外也停下腳步好奇地望著我們。各位~各位~玩夠了吧!該辦正事啦!!

走入
DOM’s Shack餐館,老板此刻人在鎮外的市集買魚貨,負責預約的夥計小哥拿著menu上前來招呼我們,來到果阿當然要吃海鮮啦!他說除了龍蝦要事先預約外,其餘的海鮮隨點即可,不過他不保證一定有龍蝦供應,若客人有預訂,那他們的老板會到各市集去尋貨,保證都是最新鮮的。像今天,小鎮上的市集就沒有龍蝦,必需要鎮外去碰運氣,小哥知道我們想吃龍蝦,便電聯其老板,於是我們確定今晚有龍蝦可以吃了,雖然價位並不便宜(一公斤RP.1300,約近台幣一千元),偶爾奢侈一下也無妨啦!在確定好餐點後,咱們又得趕回參加Jack’s Cruise的航程。



今天天氣真晴朗,集合時間一到,果真如老闆
Jack所說的,大批的觀光客都來了,在上船前還有點時間,到老闆經營的餐館(後頭是旅館)坐坐,在這裡的椰林上又看到了棲息的老鷹~~其實是隔桌的老外告知的,怎麼說呢?本來Nina正在為CindyJeffrey這搞笑三人組中兩成員拍攝「做作」寫真,兩人遙指上方,看似發現寶物,後來隔桌的老外走了過來,要我們往另一頭上方看,老鷹就在不遠處望著......呵呵...這就是看到老鷹的由來。


今日的航行將從這裡的薩爾(
Sal)河開始,一路航向阿拉伯海去尋海豚,一般看海豚不都是在清晨或傍晚嗎?在日正當中的大晴天裡,有點懷疑海豚是否會出現。不管了,先上船再說吧!遊客們可自由選擇上或下艙,我們決定坐在下艙,這裡比較不晒,上艙雖然有網棚遮蔽,視野雖好但是會晒黑,就讓給愛做日光浴的歐美人士好了。坐定後,看著服務人員將一盤盤的食物及一箱箱的啤酒、汽水搬入船艙,後頭有個可以烹煮食物的小廚房,午餐就可以在船上解決了。備妥一切後,告別老闆,我們啟航了。









一路上經過大大小小漁村,看到比較大型的漁船,正在捕魚的漁民還會伸出手向我們打招呼,有的漁民架正獨木舟,戴起蛙鏡就下河抓魚,黑黑的小船旁若不是因為彩色的蛙鏡,還真看不到人咧!全部都是黑黑的



↑滿載而歸


熱情的居民及工人不住地向我們打著招呼,看到鏡頭還會擺
pose,真是有趣的村民啊!咱們船上的每張桌上都擺有一付望遠鏡,行程中有說明賞鳥活動,沒多久就來到一處紅樹林地,漫天飛舞的鳥群及老鷹,透過望遠鏡就能看清楚其形體,也有一些特殊的品種,像是之前曾提過的印度峰鳥(Kingfisher),標緻上是彩色的,實際上看到時,就如麻雀那麼小,若沒透過望遠鏡,還真看不出是彩色的呢!







愈接近阿拉伯海,就愈顛頗,在河與海的交界處有一淨白沙洲,就如電影裡看到的無人島一樣,中央一椰林,放眼望去什麼都沒有,漫步在上面,不知道是什麼感覺耶?!


隨著浪潮,船隻晃動劇烈,航行了一會兒後便停止了,隨著指引方向及驚呼連連聲中,我們真的看到了海豚,看到幾艘追逐的船隻,讓我想起了前年在峇里島追逐海豚的回憶(
複習連結一下哦!)。牠們神出鬼沒的踪影及晃動不已的船身,要捕捉其身影著實不易,沒有大動作的跳躍,各位就只有背脊可欣賞啦!




隨著一對新人的招牌鐵達尼照後,搞笑三人組也不忘來合影留念一番,不過後來有諧星『超大翻譯機』的加入後,這張千手觀音相讓老外們各個笑哈哈。




這張的『超大翻譯機』更勁爆,跑到船尾,站到上頭大喊著:
I'm free~~~。樓上的老外笑得更大聲了。


搞笑過後應該餓了吧?!沒問題,上菜嘍!照例在餐前先供應飲料(無限暢飲),我們邊喝著啤酒邊等著前菜上桌。


這個前菜看起來還真美味可口,蝦配上醬的顏色真是誘人,配上吐司入口,真的是好吃到難以形容,這蝦子新鮮且很有彈性,醬料濃郁,一點也沒有腥味,沒多久大家的盤子都見底了。服務的小哥收著盤子的同時,詢問著有沒有人想要再來一盤,呵呵
......『超大翻譯機』當然要再來一盤啦~~看來全船好像只有他續盤喔!




不知何時,船已回到了薩爾河,不過往出發的另一邊航去,這裡有個隱蔽的地方,他們將船泊於此處,在微風輕送下,我們開始了悠閒的午餐時光。不過在出菜前發生了個小插曲,『超大翻譯機』原來在看的資料中,有張文件沒有夾好,被風吹到河裡去了,並開始隨波逐流
......我們還沒來得及反應前,坐在後方來自英國的熱心男士Laurence(恰與小兒子同名)馬上跑到船頭告知服務人員,沒想到有一個小哥當場就跳入河中去取文件,真的服務周到呀~~而事後我們要給他小費,他不願意收地說著: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真是nice的南印人。下面這張是Cindy拍到的畫面。


聊聊這個英國家庭,他們和我們遇到的
JackJoyce夫婦一樣,都是非常健談又熱心的英國人,不如大家刻板印象中的嚴肅,反倒是幽默、風趣不已,給人感覺很舒服及容易親近。他們是住在另一個渡假村裡,離我們的住所不遠,Laurence還說要拿一些資料給我們,交換了E-mail及名片後,用餐時間到了。



主餐是蛋炒飯、魚片和沙拉,這蛋炒飯真的是很香,米飯不硬很好入口,大家吃得很開心,『超大翻譯機』又多吃了一盤魚片。飯後水果還真是迷你、優雅,小碗中切成丁的水果,不僅美觀,也很甜哦!




大家在酒足飯飽後,開始有了想睡的念頭~~呵呵~果真是豬年該有的表現。
Derek開始唱起搖籃曲,後方的Laurence打趣地回頭看著他唱著,雖然聽不懂國語,但很捧場地表現出一副暈暈欲睡的樣子,逗得眾人笑哈哈。兩個小鬼也沒閒著,拿出畫筆畫出了椰子樹的感覺。


約莫下午三點,我們回到了
Jack’s Cruise所在地,我們很滿意今日的行程,於是向他打聽包租taxi遊果阿的行程及價格,他開出的價位的確比渡假村便宜,於是我們和他達成協議,確認了明日到北果阿的行程及費用,一車五人共RP.1900,時間810小時,無冷氣的中型計程車。在這裡若要搭冷氣車,費用會比較貴,有些地方甚至會高過一倍呢!

回渡假村途中又經過小村莊,再次與熱情的小朋友碰面,這回我們有準備糖果要分享給他們,可愛的小朋友一個個圍過來,趁著
Cindy發送的同時,Nina也沒閒著地捕捉了幾張畫面。他們的媽媽在一旁會注意小朋友的舉動,若有不守規矩的動作出現,她們會大聲地制止,絕不會讓小朋友逾矩。小朋友們各個都很可愛,仍會擺出各種姿勢讓我們拍照,我們也邀請兩位媽媽一同入鏡,她們還對我們說著thanks呢!甚至還開口邀請我們去家裡坐坐喝杯茶,真是個純樸又善良的居民,很高興能認識這些可愛又善良的朋友們。










精彩照片連結:Goa-Cruise果阿村落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