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書籍不多也不少,總共四本,我想這是有史以來,最少購書的一次。因為是純度假,所以沒有積極找尋參考資料。就這三本書籍來做個心得報告--


(1)
繽紛印度-2007最新版(麥慕貞著,上旗文化出版):這本書介紹印度所有熱門城市及景點,裡頭的參考價值頗高,是本攜帶方便的旅遊書籍,尤其是找得到果阿的資料,這點就令人讚賞( 呵~純粹個人觀點)。


(2)
印度浪漫之旅(MOOK出版):圖片多且豐富一向是MOOK的特色,不論語言通不通,翻開照片往上一指,我想很容易可以到達的。這本除了涵蓋南北印外,另收錄在印度的「十大世界遺產」介紹,不會讓您入寶山而空手回。不過整本書的主力放在北印各大觀光城市,南印部分除了孟買必收錄外,多了個"迴水渡假區",沒有果阿。


(3)
駱駝,在印度笑了(關耀輝著,山岳出版):這是一本旅行與攝影的精彩故事集,作者在攝影界是個高手。這本書不是旅遊書,也不是攝影教戰手冊,透過作者的鏡頭,我看到不一樣的印度,有著最真誠且令人感動的一面,有著讓人會心一笑的小故事,有著讓人感慨的現實面......放鬆心情及步調,跟著作者的照片及文字走,您會感受到北印度裡最美、最真、最顯少人知的不同面。


(4)
大開眼界!印度行腳(堀田明夫/堀田佳代著,漢欣文化出版):這是一本以漫畫方式敘述著背包客到印度自助旅行的遭遇,「盡信書不如無書」在書中表露無遺,每個人的遭遇不見得相同,參考旅遊書外還得多吸收前人的經驗。第一篇述說著踏入印度國土之初所發生的不愉快事件,光是搭個計程車要到市中心旅館,就有許多小插曲(讓去過埃及的感同身受),不僅司機裝糊塗說不知欲往何方,後又載客人到其他旅店(通常他們可以抽佣金),.....唉~初入埃及的影像又再次回憶起來....氣歸氣,扮黑的人要堅持與他們下去,沒達成共識前,就已一肚子氣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