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情報站 


當地行程費用參考:
(1) 嘉德水道橋:(含English tour guide)
Avignon tourist office:上午9:30從亞維儂出發,在火車站旁的Grand Hotel前集合,每人15
只要是參加由SNCF辦的旅遊巴士(LIEUTAUD),都可以使用Avignon Pass(免費索取)的折扣價。

(2)
薰衣草&山城之旅:(含English tour guide)
Avignon tourist office:下午2:00從亞維儂出發,在旅遊中心或自宿旅館前集合,每人60

(3)
羅亞爾河城堡全日遊:(含English tour guide)
Tours tourist office:上午9:30從杜爾出發,在旅遊中心前集合,每人49
QUART de Tours(←連結可參考行程及最近費用)私人旅程--每日都有團出發至各城堡,可依您的喜好而選擇參加上、下午或全日遊。

私人旅程另有:ACCO-DISPO公司、Saint-Eloi公司、Alienor公司(TEL:06-1085-3539)等。

(4)
酒鄉之路半日遊:(含English tour guide)
Colmar tourist office:由L.C.A. TOP TOUR(←連結可參考行程及最近費用)私人小巴士公司舉辦。每日都有團出發至各城堡,可依您的喜好而選擇參加上、下午或全日遊。


簡單學法國話:
(1) 謝謝Merci(咩斯一~念連音則為咩喜)。
(2) 再見Au revoir(ㄛ 'v'哇~念連音則為ㄛ'~v')。
(3) 日安Bonjour(甭糾)。
(4) 晚安Bonsoir(甭斯哇~念連音則為甭ㄙㄨㄚ)。
(5) 對不起Pardon(巴洞)。
(6) 原諒我Excusez-moi(一克斯 Q si-ㄇㄨㄚ)。
(7) 你好嗎Comment allez-vous?(公ㄇㄡ打勒vu)。
(8) 飛機場aeroport(ㄚㄝ喔ㄅㄛ.)。
(9) 火車站gare(ㄍㄚ\)。
(10) station(ㄙ搭雄\)。
(11) 你會說英語嗎?Parlez-vous Anglais?(巴哩'vu'ㄤ哥勒?)。


法國印象:
(1) 南法普羅旺斯:天氣很好,風景很美,人也很和善,即使不會說英語,也會熱心助人。
(2) 西法-Loire省:人很和善,大部份都會說一點英語,連tour-guide都自覺英語不學不行,也認為法國未來將會慢慢邁向學英語的地步。
(3) 東法Alsace省:感覺不像法國,德國客超多,初訪時有些挫折,找不到可以問路的法國人,因為觀光客太多了。
(4) 巴黎-- Paris推翻舊有的觀念,在巴黎已有很多人會說英語,只要先學會簡單法語,開口先問對方會不會說英語,相信都會有回應的。

相關連結--BBC-Languages(英)Say French 法語學園(中)
法國國鐵(SNCF)(英)
SNCF時刻表查詢網
(英)
TGV.com(英)
RATP(巴黎及近郊交通資料網,有英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