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巴黎():前進巴黎 




IBIS的早餐從6:30供應到10:00,讓必需早起的旅客得以享用(一般旅館都是七點或七點半才開始供應)。這裡的早餐非常豐富,吃飽點照樣可以撐到午后。今天要搭7:56的火車回巴黎,來的時候是搭乘Corail,不過回去的Corail比較新,上頭多了‘TEOZ’的字樣的車班都是比較新的火車,平平都是1 class,這班火車就高級許多,由於也是長程(4 hr.),所以要訂位,拿著昨早訂好的訂位卡,確認火車停靠月台後,便從容地走向月台。照例,火車早已到站,同樣在進入月台前,要把訂位卡放入橘紅色機器內打印一下,然後再對著票卡上的車廂號碼找到座位,不巧的是,我們的位子竟然隔著走道,座位的安排一邊是兩人對座,另一邊是四人對座,而Derek的座號在四人對座靠走道位子,我的則是兩人對座的位子,車廂裡置放行李的空間還算多,車廂空間也滿廣的,皮椅坐來還真舒適,等到車子啟動了,空著的位子也沒人坐,索性坐到四人座裡,爭取些空間放隨身包,開始寫遊記、拍照等,一路打發時間,很快便抵達巴黎了(中途只停靠Nancy站)。



之前有先查好旅館位置及地鐵搭、換站,且與旅館人員當時有
mail往來,親切的AnneRenee很詳細地描述路線,讓我們一出地鐵便很easy地找到旅館。Hotel de la Sorbonne位於拉丁區(5),在萬神廟&索邦大學旁,離Luxemberg站很近,當初會選擇這家旅館,就是因為它地理位置佳,去機場正好有RER線直達,省去行李的搬運困擾,而且這裡離景點都很近,本來網上價位訂為90~100歐(雙人+shower + wc + TV),如果您住的天數多,還可以折扣一些,我們在四月初訂房時,看到旅館網站裡有夏季的special offer,同樣房間一晚才60歐元,毫不猶豫訂了下來,他會先收取一晚費用外加2.50歐的手續費,但還是很划算~除非您的行程中充滿了未知數!當時與Annemail往來相談甚歡,她承諾給我們一間有view&舒適的房間,現在抵達旅館了,正好Anne在櫃檯值班,她很開心地說有準備一間大的房間給我們~是附bath的(當時訂房是訂shower,因為有bath的比較貴),而且房間比較大,真是感激啊!這個旅館有電梯,但不大,和希臘的老式電梯很像,外觀看來就像一道門,電梯未到之前,那扇門是打不開的,所以沒有安全的顧慮。來到房間,哇~好明亮、舒適的空間,是此行中唯一有浴缸的喲~~真好康,也真要大力推薦這家旅館喔!接下來的四個晚上,住的一定相當舒適。


↑索邦大學(La Sorbonne)

整理好旅遊資料後,背起相機&背包,到附近晃晃嘍!從旅館出來後左轉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索邦大學,從這裡開始我們今天的
健行。穿過盧森堡公園,此刻真是晒到不行,公園超大,沒打算停留太久,這裡有不少人在寫生、做日光浴,拍拍公園&宮殿後,確定往教堂的出口後,開始漫步朝下個目標走。





第一站來到聖所畢斯教堂
(St-Sulpice)
,一路走來,在參觀過這麼多教堂後,對其內部陳設已不再陌生,抬頭欣賞高牆上的管風琴,這裡是擁有最大管風琴的教堂,而教堂外的廣場也有一處噴泉,感覺滿和諧的。



再往下走沒多久,就來到聖哲曼德佩教堂
(Eglise St-Germain des Pres),這是最古老的教堂之一,驚奇的是...竟然有中文簡介呢!基於此點,Derek拿了一些銅板投入奉獻箱中。教堂的對面即是知名的雙叟及花神Café
,這裡原是文學家聚集之地,如今還是高朋滿座,當然消費也是很高的。深吸一口咖啡香,繼續往前走,看著地圖,一路走到奧塞美術館外,不過今日不打算參觀,兩天後再來唄!



走過協和橋就來到協和廣場,在巴黎看到最多的就是來自中國的觀光團,一下車一窩蜂地開始東拍西拍,也不乏日本團,幾乎年紀都在四、五十以上,就如同法籍友人法蘭西斯說的:「日本團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到巴黎只待一天,卻想在一天之內跑遍巴黎景點,所以下車拍照就算是到此一遊了,這是最令人受不了的地方,巴黎是要細細品味的!」他的語氣中不難理解當地人對觀光團匆促的看法,想要體驗巴黎的美,就像我們一樣,一步一腳印吧!



協和廣場旁即是杜樂麗花園,裡頭有個橘園美術館,展示著莫內的睡蓮名畫,可惜還在整修中,好像要閉館到九月中吧~真是可惜,無法目睹莫內的大作!協和廣場上有一埃及送給法國的方尖碑,配合周圍的噴泉,都是旅人駐足攝影的好地方,另一頭就可看見凱旋門及鐵塔,而橋的另一邊即是小皇宮美術館及香榭大道直抵凱旋門,在小皇宮旁找張椅子坐下喝個水,順道吃點零食歇歇腳,從旅館到這裡,也走了不少路,有點累...看地圖上每個景點都不遠,怎知走起來還真是累人,但我們今日打算一直走到鐵塔再搭地鐵回家,所以在休息過後,繼續穿過公園、小皇宮而來到大皇宮,前頭就是金碧輝煌的亞歷山大三世橋了。





今天的天空很美,配上美美的雕像,真像是明信片一般,令人忍不住多拍了幾張,走過這座橋,筆直的向前行就會來到傷兵院(拿破崙~傷殘戰士之家),我們繞過圓環,往夏佑宮的方向走,那裡是觀望鐵塔最佳位置。途中經過一紀念品店,看到鐵塔鑰匙圈很便宜,明信片及一些商品都很划算,便開始
shopping了起來,先幫小傢伙們買了T恤,又買了幾樣紀念品打算送友人,零零總總又花了四十幾歐,臨走前,老板娘小聲拉我到門口,要我挑個鑰匙圈,說是要給我的禮物,真開心,道聲謝謝後,愉快地帶著我的戰利品繼續往夏佑宮走。



沒多久便來到廣場,那鐵塔就赫然矗立在眼前,每個人都找尋著最佳角度,開始大拍特拍起來,此刻時間已
20:30,陽光稍微小些,但還是很熱,一直要到22點才會天黑,走到鐵塔前,看到一堆人排隊準備上鐵塔,便打消念頭,實在也是走到累了啦~不大想再上去湊熱鬧,遂走過馬路,來到夏佑宮,有許多人在草地上聊天、野餐及享受陽光,真是愜意啊!

巴黎旅館:Hotel de la Sorbonne點選可連結到旅館網頁)
   Addrs.6 rue Victor Cousin, 75005 Paris, France
   Tel+33(0)143-545-808
   Fax+33(0)140-510-518
   E-mailhotel-de-la-sorbonne@wanadoo.fr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巴黎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