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大夥都在家過節之際,我們卻跑到了嘉義瑞里,想抓住螢火蟲季尾,期待看到山邊的螢火蟲群。

家妹(
Cindy)在大前年來這裡時,就看到滿滿的螢火蟲星光大道,便四處推薦友人到訪,前年帶著一群朋友來到瑞里,結果運氣不大好,看到的數量沒有她形容的像星光大道般精彩。今年再訪,有點期待再看到螢火蟲遍山遍野地飛舞,行前與民宿老板確認,瑞里的雨不大,午後雷陣雨是有的,但下雨後的夜間較涼爽,看到螢火蟲的機率較高呢!

從梅山開始上山路,一路上雨勢越來越大,半山腰更因霧氣過濃,看不清楚山路而小心奕奕地往上爬行,有些擔心,是否真不是時候上山呢
……氣象報告是不大妙啦~~幸好,在過了這些彎彎曲曲的山路後,終於豁然開朗,雨越來越小,霧也一下子都消散了,大夥又開始抱著希望,繼續往上走,前往我們的目的地-歐湘園。



↑民宿外有一個小停車場可供停車

與民宿老板談妥用餐時刻及費用後,來到四樓房間,我們是最後排、最邊間的房間(
508510),雙人房裡浴室很小,房間也不大,但很乾淨、安靜,空氣很清新。放下行李,決定先前往瑞里八景之一的『雲潭瀑布』瞧瞧。 

往來時路開,來到
22公里處的休息站,原來剛才上山時已經過此地,卻沒發現這裡就是著名景點,這個休息站有個不太大的停車場,看著遊客紛紛噴上防蚊液,我們也不例外,一切弄妥後,便開始往竹林步道走,雖然都是石階,下去的路很好走,但也不免走到小腿發軟,竹林裡蚊蟲多,尤其是鳳蝶的幼蟲-又大又黑的毛毛蟲到處都是,扶手上一不注意,可能就會碰到它呢!

聽到水聲越來越近,一直到看到瀑布蹤影,終於讓大夥喘口氣,看看秀麗的風景,趁旅遊團還沒下來之際,大家大拍特拍,一次拍個過癮。


運氣不錯,有沒有看到瀑布下的彩虹呢?


第一次使用慢速快門,成果還可以再進步

還有更多精彩照片在--
瑞里賞螢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