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在去年年底就完成了,連載了義大利旅記後就把它給擱下了,從義大利回來後我們造訪了這座餐廳有五次之多,但遲遲沒有為各位介紹,現在我們要大力推薦這家連鎖餐廳,或許有格友已造訪過,相信經驗都是美好的。



這家店附設在家樂福的B1樓層,現在的賣場不只是賣場,還結合了各式專櫃及商家,而當這家賣場開幕後,我們本來只打算逛逛HOLA及家樂福,結果卻發現了一家義式餐廳。「古拉爵」乍聽之下好像吸血鬼的名字,但看到店招-Café Grazie後,我和『超大翻譯機』相視一笑,同口說出:原來是義文音譯呀!(”Grazie”在義文中是”謝謝”的意思)我們對義式料理相當喜愛,各位從我們的義大利旅記就可看出,至今仍忘不了那單純的pizza滋味...從義大利回來後我們就沒在台灣買過pizza,原因一是太貴了、二是吃不到義式的原味。



一踏入餐廳就被裝潢吸引,在等候帶位的同時,翻著琳瑯滿目的menu,感覺點餐方式和加州風洋食館有點像,後來問了侍者才知道,原來加州風洋食館也是其品牌之一,而這家店的老闆不是義大利人,而是日本人...@.@。假日人潮眾多,餐廳也座無虛席,不過可惜Nina沒有帶相機(因為壓根沒想到會來這裡用餐),沒關係~約定了等『超大翻譯機』生日時再來一次,而且這次一定要訂到包廂座位。



於是我們又隔了幾週再度到訪,這回不但事先訂位,還和侍者確認可以拍照後,帶著我的Canon 400D來到餐廳,點好餐後,拿著相機開始到處走動拍照。不知道是不是相機太大台的緣故,女服務生緊張地走過來詢問Nina:「請問您拍照是要做什麼用的?」呵~該不會是把我當成同業間諜了吧?!不用緊張啦~我拍照純粹是為了寫blog用的。這下他們就放心地讓我大拍特拍啦~~不過帶著大相機出門挺麻煩的,拿出來用還會嚇到人哩!餐廳的裝潢主以黑色調,配上有希臘柱的幾何圖形及可愛的小吊燈,每個大包廂使用絲幔隔開,既有氣質又夠隱私,沙發座椅也很舒適,相當適合聚餐約會。







平日與假日各有不同的套餐選擇(平日用餐挺划算的),假日到訪的我們點了三個Toscana套餐,內容相當豐富,從湯品、開胃菜、主菜(涵蓋麵、飯類及pizza)、甜點到飲料,全都可以從menu中任選,於是我們開始了點餐之旅。小鬼們興奮地看著menu(有附圖片)研究起來...在折騰好一會兒後,終於點餐完畢,開始期待餐點上桌...其實我們挺期待那個主廚推薦比薩,薄片口感不知是否有義大利的味道...懷念中......





上菜啦~~湯品部分我們點了:蛤肉巧達湯及義式蔬菜湯。前者的奶味還不賴,不過Nina比較中意後者(後來再訪都指名要義式蔬菜湯),番茄的酸味十足,加上蔬菜及不知名的豆子,還挺好喝的。




開胃菜部分點了:和風香酥魴魚、起士蔬菜鍋(不知道有沒有寫錯名字)。魴魚配上醬料的滋味真是難以形容的好吃(點過的人都知道),外酥內軟的口感真是令人稱讚!後者的起士鍋很濃純香,可自行添加隨附的鮮奶來調濃度,不過蔬菜就稍嫌少了點,但還不錯吃啦!








主菜上桌嘍~~番茄紅蛤扁麵、番茄海鮮扁麵及青蔬帝王蟹pizza(忘了名字)。這三道主菜都是海鮮類料理,最怕的就是遇到不新鮮的腥味,這裡的食材都挺新鮮的。這個大pizza一上桌,就被上頭的帝王蟹腳所吸引,服務生會依客人的意思將pizza切成數片(當然~若要自己動手切也是可以啦),忍不住一人一片就嗑了起來,雖然沒有義大利的味兒,也沒有薄片應有的脆度,但我們仍是要大力推薦這個pizza,真的很好吃哦~~呵~限季節量的喲!紅蛤及海鮮扁麵也沒有讓人失望,酸味兒及麵的熟透程度都剛好,值得一試。








甜點當然得來客提拉米蘇及香橙焦糖布丁嘍~~提拉米蘇好吃,但缺了義大利的一味,焦糖布丁又喚起了在托斯卡納的Siena餐館的記憶~甜到一個不行吶!!不過我們都喜歡甜點的配角,不僅好看又好吃。








飲料則點了古拉爵焦糖瑪奇哈朵及金桔檸檬茶。咖啡的擺飾也是相當特別,焦糖的風味搭配上鮮奶油滿不錯喝的!後者的金桔檸檬茶比上回來時點的大吉嶺水果茶要濃郁些。






來來回回數次間也嘗試了野菇酥皮濃湯(我們家的三位男士都愛這湯)、海鮮酸辣湯(不怎麼愛)、辣味鮮蝦蝴蝶麵(原以為會很硬,沒想到竟好吃至極)、拿坡里蝦仁義大利麵、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烏賊墨扁麵(吃多了就覺得有點油)、蔬菜培根番茄細麵(蔬菜顏色豐富,細麵口感很特殊)、主廚推薦比薩(沒見過用煮熟的蛋切片做pizza的)...等主菜,每道都有不同的風味;飲料喝過了:蜂蜜薄荷茶(清淡香甜)、葡萄奇異果汁(之前喝過是綠色的,這家卻是紫紅色的)、草莓優格等飲品,他們的果汁都是現打的,新鮮又好喝,喜歡喝果汁的人客們,來這裡別忘了點一杯來試試喲~~哈!報告完畢!



※Café Grazie 強調宗旨是:美味、健康、豐盛。據稱全以橄欖油及委託栽培無農藥的香料,不使用化學調味料來做料理。

古拉爵義式餐廳(重新店)
 地  址: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五段654B1(家樂福)
 電  話:(02)8512-4712
 營業時間:11:0022:30
 停  車:家樂福B2免費停車
 附  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