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炎炎的夏日,當第四節鐘響後,與幾個麻吉的好友來到時常光顧的泡沫紅茶坊,用剛領來的獎學金買了飲料與大家分享,心血來潮地多買了一杯我最愛的青蘋果奶茶,冰涼的奶茶加上青蘋果的酸甜滋味,真讓人暑氣全消。

帶著這杯冰涼的青蘋果奶茶爬上四樓的教師辦公室,不知道老師是否休息去了,辦公室裡大多數老師都用餐去了,幸好我要找的老師還在位子上,拿了這杯冰涼的飲品孝敬~感謝他的辛苦,在一旁也是單身的會計男老師用著既羨慕又嫉妒且曖昩的口吻說著:「為什麼你的學生緣這麼好,常常有人送花、送吃的,怎麼好康的都輪不到我?!」哈~哈~這倒是真的,常看到學姐們一群群地圍繞在他身邊,桌上不是花,就是吃的,卡片也堆積如山,不過咱們的德瑞克老師可不心動,常把學生當朋友,完全沒有老師的架子,我想這就是親和力吧!嗯~若不是他的教法獨特,帶著幽默風趣、表情及肢體語言豐富,又唱作俱佳地上著英文課,我想可能出席的人數不多,不然就是頻頻打嗑睡了。另一個原因就是他為我寫了這首詩
......

一次玩笑中透露出生日,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有堂下課時間,他走進教室抱著一堆作業筆記本放在我桌上(當時我是學藝,必需負責收受作業工作),然後拿出我的那本,翻到後面幾頁,當時我還在想是不是我有寫錯的地方
...結果,竟然看到一首用打字方式然後再貼在上頭的小字條,他還很態若自如地為我解釋著上頭單字及翻譯的事情,我是真得嚇了一大跳,也有點開心~竟然有人為我作詩耶~~還是一首英文詩呢!

工管系只有一年的英文課程,二年級開始就沒有他的課了,但在一下的這個暑假,我們又因為有共同的音樂愛好者:
Bryan Adams(背景音樂演唱者)而有進一步的接觸。當然這也不過是互相借卡帶來聽聽啦~其實戀愛導火線是為了要不要去台北的YMCA旁聽他的課及幫他的第一本英文書『流行口語201』打字排版而讓彼此有更多的認識,也或許是因為開朗個性使然(O型天秤),所以學生都很容易與他親近但不逾矩,那年的暑假就因為稿件的往返而開始有了約會的藉口,從每週一封的情詩,到後來幾乎隔兩天就一首情詩,讓我既感動又佩服,那些英文情詩不但講求字數對應,還押音又押韻的呢!他說我是他寫詩的靈感來源,他從來沒有這麼做過,但就是對我有特殊的感覺。於是我們開始談戀愛,當時也會擔心在熱門地區遊走,會不會碰到熟人的困擾,畢竟他是老師,我是學生,正是不折不扣的師生戀......

幸運的是我們在經過家人反對期、想放棄又不甘心期、好友支持期、一直到說服家人,保證絕不影響課業,會順利完成課業之下,才暫時平息這場戀愛風波。時間就在偷偷約會中飛快地消逝,很快地我也完成了學業,就在畢業後半年,我們結婚了,開始了人生另外階段的新生活。

我把他寫給我上百首的情詩編號並放入鐵盒子中珍藏,當翻開充滿回憶的藏詩盒時,看著每首上的附註去回憶,好像把十年前的甜蜜時光通通喚回來似的,慶幸著:若沒有當年的堅持,現在也許會徒留遺憾。我們做到了,那你們呢?

一定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