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五年,終於有機會再踏入歐洲,這次不是兩人浪漫遊,而是全家的大旅行。五年前就著手規劃要前進荷蘭,其間因故一直延宕,今年適逢大兒子Jeffrey考完大學,終於下定決心,將原三週的「荷比廬」計劃,硬是加到近一個月的「荷比廬法英的西歐自助之旅」,這也是繼義大利24日旅遊後的另一創舉。我們夫妻倆早在2001及2004年踏足英&法國,這回為了兩個兒子舊地重遊,重點式的停留在倫敦及巴黎,其他的重點將會放在荷蘭、比利時、和廬森堡。

四個人不比兩個人,光是機票就貴森森,如果早在二月就決定,那麼應該可以再省個幾千元。比較荷蘭航空及土耳其航的優缺點及便利性後,還是訂了令人有點小驚怕的荷蘭航空(常有行李不知去哪旅行的狀況發生,不知現在改善了沒?->全是安慰自己...沒問題的~~)。荷航一般都是清晨6、7點抵達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機場,其實本來是打算買土航的,後來改變行程(阿姆斯特丹進,倫敦出)的緣故便選擇了荷航。

當初會規劃在綠色威尼斯之稱的羊角村待上兩晚,是想其中一天往返「梵谷森林」,光是想到騎單車在森林中悠遊就覺得很興奮。而從羊角村回來後,本來是打算住回阿姆斯特丹,但在Nina看到風車村的民宿後,便變節了!這裡離阿姆斯特丹僅15分鐘火車車程,而且住宿環境及費用都比阿城來得優,便決定住兩晚,以不匆忙趕行程的方式,遊覽周邊漁村、小鎮。此行所有的據點皆以放射性方式遊走,如此不但可深入周邊城鎮,更可省去拉車與搬行李的麻煩。

這次分配作功課方式是:Nina負責統籌,大兒子Jeffrey負責收集倫敦情報,小兒子Lawrence則自動說要負責法國情報(他在高中修的第二語言便是法語,說也是要做報告什麼的),而『超大翻譯機』樂得輕鬆,把十數年前學的法文拿出來複習複習即可

Anyway,計劃表擬定出來了,除了住宿、歐洲之星訂位已確定外,其他周邊行程還有修改空間,不論是常客還是潛水客們,希望大家不吝賜教,給予建議哦。有什麼特別~必吃、必訪的經驗,或是鼓勵也可以,都歡迎大家留言,先謝謝各位前輩們的建議嘍!

↓ 請給予支持&鼓勵,按「~您的」是我們持續發文的原動力喲!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