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終於又來到了溪頭,距上次大概過了十數年吧~我想 。這次藉著住宿券與『超大翻譯機』難得的春假之便,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一站當然非「松林町.妖怪村」莫屬嘍!



據旅館人員說:幾乎快一年沒有雨水,今天(週三)才開始下雨,聽氣象報告說週六會放晴。
哇哩咧~阿不就這幾天都逃不過雨神的跟蹤了  嗯!相信老天爺一定不會這麼殘忍,天氣一定會好轉的!撐著傘也要繼續玩下去。是說......撐著傘真的不太好拍耶~~幸好這台 Canon EOS M順手好操作,色彩也相當不錯,照片幾乎不用修圖,愈用愈喜歡~除了快門慢了點...(咦?怎麼變成類單眼的推文了?)

在前往溪頭、杉林溪的151線道上,不時會有這個指標出現,指引著遊客往村裡去。
到底「枯麻」是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來「枯麻」就是黑熊的日語發音,相傳百年前有一隻熊媽媽被獵殺,留下小熊嗷嗷待哺,溪頭妖怪村主題飯店發揮創意,希望喚起生態保育觀念,所以「枯麻」就變成了溪頭當地的吉祥物了。


↑ 入口左手邊的建築
↓ 一樓為紀念品販賣部,二樓則是品嚐下午茶、休憩好去處。




【十六響鈴侍】看名字很難猜想到底是做什麼的~原來是專賣低脂義式冰淇淋的店。文宣介紹說:「這裡的義式冰淇淋為純手工製作,使用新鮮牛奶、大量新鮮水果和現榨果汁,是以健康為訴求製成的低脂冰淇淋,乳脂含量只有
28%之間(市售冰淇淋含量為10%30%),是低脂、低糖、低熱量的義式手工冰淇淋,搭配現烤餅皮更好吃喔!」(每人低消$80



如果您是選擇住在妖怪村主題飯店,則可以直接把車開進來,安心遊賞這個充滿妖趣的村莊。




↑ 主題飯店的接駁車,車身彩繪也相當逗趣。


↑「枯麻」及「八豆」每天都會出現在妖怪村中與來訪的客人合影留念哦!遇雨天怎麼辦呢?不要緊,貼心的館方人員會讓大家進入會館大廳,開心地與吉祥物合影留念。來到這裡別忘了張大耳朵,注意聽廣播哦,以免錯失合照機會。

Who's「八豆」?
==>松林勝一年輕時就到森林裡工作,遇到了瘦弱的小雲豹及小黑熊,豢養牠們並取名為「八豆」及「枯麻」。傳說松林勝一曾在深山的夜裡遭受鬼妖的攻擊,是「八豆」及「枯麻」挺身相救,奮力抵抗,最後妖獸落荒而逃,但「八豆」也不幸身亡,而「枯麻」也受傷逃躲至深山中,不再出現。


↑ 這面彩繪玻璃描繪出妖怪村流傳已久,關於明山創辦人松林勝一的故事......據說日據時代東京帝大溪頭所主任久保田松林勝一原是雇主關係,因著松林出借林地與久保田先生,爾後日本戰敗,久保田將杉木贈與松林勝一,並告知好好保存,創辦人為感念久保田,館內林木不曾砍伐,為紀念這段友誼,成立了松林町與久保田烘焙坊


↑ 飯店的左側為【利元居酒屋】,是全村中唯一營業到晚上11點的商店。






↑ 居酒屋外有個獨眼吐舌妖.....是說~「超大翻譯機」,你到底拍好了沒呀~~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啦 >.<


↑ 投入妖怪郵筒的信~收得到嗎 XD


↑ 這家滷味吸引我的是~屋頂上兩隻偷吃的妖怪


【鳥居】指的是神界和人間的劃分。一腳踏進鳥居就代表進入神的世界,所有行為舉止都必須注意,就好像我們跨進了廟的大門後就不可以亂講話一樣。


瞧!這「超大翻譯機」又在裝神弄鬼了...呵呵~~仔細一看,你還滿適合在這裡工作的,不用道具就很像哩XD


不是跟你說,踏進【鳥居】,所有行為舉止都必須注意。小心得罪眾神喲!




睜大眼睛瞧瞧,數數看周邊有多少隻妖怪正盯著你?






↑ 來到【山大王 包子簡】店舖,買了「賞膳&榮芋包」....下雨天想吃熱騰騰的包子,但怎麼是涼的?這種"微溫"在這樣天涼的時候特別感覺不到溫度,當下直接讓Nina打入冷宮,雖然故事很感人,但配上這樣的價錢真的是不OK啦~ >___<






↑ 像不像宮崎駿《神隱少女》動畫電影中的無臉男呢?


↑ 「笨嫂桶」=垃圾桶(台語)










【久保田烘焙坊】真的是妖怪村超人氣的地方,大家為了吃上一口剛出爐的「咬人貓麵包」,甘願提早排隊~因為這可是限時限量的呢!(每個人限購兩個)一天當中只有兩次機會,出爐時間是:早上10:30下午2:30,太晚排隊可能就吃不到了!幸好今日下著不小的雨,排隊人潮稍減,我們也就順利買到了。










【久保田烘焙坊】除了「咬人貓麵包」外,還有許多有著怪里怪氣又讓人噴飯的伴手禮品,光看名字就教人忍不住發笑~噗...














↑ 客倌,要來隻"蝴蝶雞"還是"蘋果雞"呢?



↑ 就像電影院外的放映預告,只是名稱都相當有創意,也令人噴飯~噗




↑ 飯店內到處可見懸賞佈告,一幅幅圖畫默默地訴說著關於這片森林的傳說......






↑ 廁所內也看得到,所以不認識「枯麻」及相關故事的人,去一趟廁所就了解了




名的地標【天狗雕像】

天狗是日本最廣為人知的妖怪之一。最早起源自中世後期,古代的天狗外形和現在所流傳的形象略有些不同。當時,人們想像中的天狗,有著一雙大大的翅膀,以及可以攻擊人類的鳥嘴,能夠自由地在天空中飛翔,又名「鴉天狗」。

在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動畫電影裡,湯婆婆和錢婆婆這對雙胞胎的造型,靈感源自於鴉天狗,據說天狗會把迷失在森林裡的人拐走,所以古人稱被拐走的小孩叫做「神隱」,顧名思義就是被神明藏起來了。


位於全家便利商店前的【妖怪診所】,凡是有口蜜腹劍、情關難過、騎車雷殘、事業不順和其他疑難雜症可向「阻滯醫生-怪洨牛」購買急救良藥,保證有笑!起死回牲!妖怪界成功人士推薦,全球好評熱銷中!(摘自官網)



妖怪村巨形天狗招牌下就是大嶽蔬果舖,專賣新鮮蔬菜水果,店內還販售一些罕見的蔬果
看起來真是鮮艷欲滴。


↑ 第一次看到粉紫色的花椰菜耶~~不知道口感和白/綠花椰有什麼不同?


位於全家便利商店裡的【妖怪彩券行】,走走"頭彩星光大道",買張彩券,看會不會中獎機率比較高 XD




↑ 哇嗚~一牛車的千元大鈔,真是大開眼界!如果是真的的話......


↑ 呵呵~預祝我們中大獎!


↑↓ 這放置彩券的紅包袋也太...太...太...特別,非常好笑!每天唸三遍,沒中獎代表~你不夠誠心誠意啦~




何處尋妖?
 地  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門  票免費
 官  網http://www.mingshan.com.tw/
 
備  註車子只能停在外面馬路,兩旁皆可停車。內部消費只收現金,無刷卡服務。

妖獸~還沒尋完啦!下回與大家分享更充滿神秘氣息,隨時有妖怪出沒的危險夜拍趣。敬請期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