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轉機時間 


凌晨四點半,我們終於飛抵孟買(
Mumbai)。Santosh先生知道我們要轉至國內機場搭機,好心地給了一些資訊,又在提領行李檢查之後,幫我們詢問並確認接駁巴士的地點,甚至還留了他在孟買的電話及mail address給我們,並對我們說著:若是在旅行途中遇上任何困難,儘管call他或mail聯繫,他一定會盡力幫助我們的。真是個好心的印度人吶~~在別離前『超大翻譯機』還跟Santosh先生合影留念......呵~~當我拿出Canon 400D時,不但有嚇到Santosh先生,就連家妹Cindy也都嚇了一跳~哇!好大一支咧!


↑轉機時間~看看書打發、打發吧!

要到孟買國際機場轉機的遊客必需填妥旅客表,空服員會在機上發予各旅客。入境順序是先驗照,提領行李,近出口處前再檢查行李(無論申報與否,都要經過
X光的檢查帶)。國際機場的匯率比國內機場好,而且還不收手續費,所以可以先在這裡換些許美金,和東南亞的國家換兌都一樣,面額愈大的匯率愈佳,於是我們每人都先換妥一百美元(約INR.4235)。


↑待機時刻,Lawrence也完成了泰姬瑪哈陵的畫作

向左走則可到孟買市中心,右手邊則是一間提供轉國內線的乘客等候免費接駁巴士室。清晨的機場沒有多少人,要搭接駁巴士的旅客也不多,巴士一班班地來,每個哨口都有配槍的警察及站務人員站崗,上巴士前要準備好護照及登機證(機票),經過查證無誤後即可提行李上車。接駁巴士就像台灣的遊覽車一樣,行李得自行提上車
外,還得通過窄窄的通道並找位子坐下,然後一路餵蚊子直到下車......這真不是蓋的,蚊子不但多又很大隻咧~在黑漆漆的車內讓人摸不清其行踪,直到下車後才發現臉上多了幾個小紅點......唉~被叮者也不知不覺呀!!


↑待機時刻,『超大翻譯機』寫著欲發表的論文

兩機場距離約莫十來分,當巴士來到國內機場後,會依照轉乘的航空公司來劃分為兩站讓旅客下車,其中
Jet、撒哈拉等是在第一站下,KingfisherIndianSpicejet則在下一站下車,而我們就是末站的峰鳥(Kingfisher)航空。來到這裡也不過上午的六點,天色都還沒亮呢!在此得等上五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因為國內航空規定的轉機時間至少要三個小時以上,所以上午六點半的飛機我們不能接駁,只好等至中午12:45再飛果阿(Goa)了。之前和Santosh
先生聊到關於購買印度國內機票的問題,他說從網路上的確無法使用印度境外發行的信用卡購票,全因國際詐騙事件頻繁的關係,所以這也成了乖寶寶旅客的一大困擾。


↑機場原是不可拍照之地,拍小朋友順道將航空櫃台以背景方式收錄,這才沒讓站在後頭,荷著槍的警衛給制止 


↑再來一張,孟買的國內機場照

一聊之下,原來我們要搭的
Kinfisher航空是僅次於Jet航空的高級航空哩!他認為便宜且不錯的就是撒哈啦及印度航空了,雖然機齡久了點,但便宜且服務不差,以後可考慮選乘。(不過他得知我們購得的票價後覺得並不貴呢!)


↑↓峰鳥航空(Kingfisher Airlines),仍是被荷著槍的警衛給制止了


之前在背包客棧的版上就常看到印度國內航班時常
delay,好不容易盼到check-in,怎耐頭上看板裡一班班顯示著延誤時間,單位還以一~兩個鐘頭計算耶~~清一色都是印度航空(Indian),真的是讓我們祈禱在心中啊!印度民風比較保守,統一通道檢查隨身行李,但男、女驗身有別,左右分之,真的是從頭感應到腳底,嚴格把關呢!若X光查驗行李有問題者,隨身包包都會被放置在桌上,等清查內容無誤後,才會在繫於包上的卡片蓋章,這個章很重要,沒蓋印者是無法再往登機門走的。Nina的包就被扣住,沒注意到卡上未蓋有通過章,和大夥要往登機門走時,站務人員除了檢查護照及登機證外,就是隨身包上的卡有沒有蓋章了。於是回到方才驗行李的地方,確認包裡沒有違禁品後,終得蓋章通過。


↑孟買飛果阿的機票


↑峰鳥航空內部一隅

Gate-10
原來不是登機處,還得再搭一段接駁車呢!這讓我想起了去希臘旅行的時候......在雅典轉機到克里特島時,也是搭乘接駁車直達飛機停駁處,這裡應該也是這樣吧!哇~外頭的太陽好大呀~穿著毛衣、外套的我們,頓時成了異類,開始覺得熱了,外頭應該有三十多度吧!唉~該來的總是逃不了@@果真delay了~~

這家航空的班機看起來很新穎,機尾的彩色峰鳥圖案很鮮豔美麗,紅白相間的機身寫著大紅字
’KINGFISHER’,真是醒目極了。內部分為左右兩排,各有三個座位,還有個人螢幕,Cindy直說著:感覺比長榮的班機還高級、舒適呢!空服員的制服以紅色為主,有精神也挺好看的。機上的餐點以印度食物為主,咖哩雞果真是辣得有點嗆人呀~~大兒子倒挺能適應的,一口接一口地吃,原來是配上印度烤餅可以緩和一下辣勁呀!


↑素食炒麵(不辣)...被Cindy給拍糊了


↑道地又辣勁十足的印度咖哩雞飯,整體來說,就左上角的那碗甜點最好吃了...

餐點上得快也收得快,短短45分鐘的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平安飛抵小小的GOA機場。機場有多小?!行李輸送帶只有兩個吧~拿了行李走沒幾步就走出機場了。外頭仍是一堆拿著名字看板的印度客,沒多久我們便看到了接機人員(呵~這麼醒目的面孔,我想對方遠遠地就看到我們了吧)。要不是在出發前幾個小時,接獲皇家渡假村的人員來電,我想我們得自行叫車前往渡假村了......早在出發前一週,我們一直發mail給渡假村,請對方安排接送機的服務,怎奈一直得不到回音,後來就發了一封mail給總公司,這回總算有回應了,得知我們出發在即,趕緊電聯尚在家中的我們,確定了接機的價碼(冷氣車:1200 RP./非冷氣車:700 RP.),所以來到這裡才不用擔心討價還價的問題。

GOA
也是英制國家,所以開車方向與台灣相反,看著司機飛快地奔馳在前往渡假村的路上,兩旁的景物真有來到峇里島的錯覺。感覺貧富差距非常大,一棟豪宅旁竟是一間茅草屋或未完成的磚瓦屋,且大型的豪宅都有警衛看守,形成強烈的對比。馬路的寬度不大,感覺好像隨時要和來車相撞般地驚險刺激~呵呵~~坐在前車的『超大翻譯機』肯定嚇呆了吧?!坐慣了有車頭的車,如今這種廂型車似的計程車,肯定讓他神經緊崩,真是難為他了。





約莫五十分鐘,我們抵達了渡假村。渡假村的左右兩個出入口都有警衛駐守,我們好像進入某官邸一樣,得通過管制嚴格的鐵柵門,才來到大門口,接待員的服裝很特別,為來賓們開車門、卸行李,照例於簽單上簽名(註)後,到櫃台辦理
check-in。大夥熱的衣服一件件脫,服務人員馬上遞來冰涼的毛巾及萊姆汁讓來賓們消消暑,並另派服務員協助我們填寫資料......每個人都要寫一張。最後發予每人一條貝殼做的手鍊,進出渡假村時必需配戴,當作識別證般使用。





這個渡假村使用分時度假會員制,有各家的會員來此渡假,不過除了
Royal的會員外,其他入住的會員每間villa需額外支付一筆兩仟多盧比的水電費,因此我們就省下了這一筆費用。尾隨服務人員的帶領,我們來到位於泳池後方的villa,美麗的風景及小巧的庭院讓我們開始揚起嘴角,推門而入的景像都讓大夥開始興奮起來,彷彿回到另一個家般地溫馨,也愈來愈有渡假的感覺了!







※ 註:簽單上的帳結至於入住的房號,在渡假村裡的一切消費都可記入房號,於
check-out時一併刷卡/付現給付,很方便的一種付款方式。不過要注意的是,在對帳單上要仔細核對消費記錄,才不會多花了一筆冤枉錢。

精彩照片連結:果阿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