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日遊行程】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夜市

想到要走雪隧就想要早點出門,尤其是在週日。結果因前一晚的中心會議聊太晚,回到家也十一點多了,『超大翻譯機』背負著安全駕駛的重責,決定睡飽一點再出門。於是我們隔日快十點半才出門,心中只有祈禱雪隧不會塞車...『超大翻譯機』忙到已經忘了今天是星期天 .......


幸好走進雪隧,一路順遂,時速有90km


★下了羅東交流道(國道六號),順著高架橋直行,看到「頑猴」稻草人,離市中心也不遠了

第一站:【傳統藝術中心


★最近兩個小鬼在迷「新西遊記」電視劇,看到傳藝中心入口處的"偶像",忍不住想多拍幾張




★「目仔窯」又稱為崁仔窯,外形是根據傳統所建,一間窯接著一間窯,起伏像蛇形,是提供本土紀念品販售專區


★現場木雕製作


★(左)勇氣/(中)專心/(右)母愛


★文昌祠戲台


★傳統小吃街


傳藝中心裡販賣許多伴手禮,由統一集團掌管,7-11&星巴客一定找得


★晒香


Jeffrey在文昌祠裡請求文昌帝君保祐...平安、健康、求學順利...


★掛滿許多學子希望的「祈福牌樓」


★走進展館會發現許多「刻偶師的秘密」......幽默、搞笑、諷刺實事...等等


★看吶!那裡有許多童年的回憶呀~~~


★走了一圈,就獨缺"豬八戒"一偶沒找著


★民藝街裡什麼都賣,連童年的回憶也歷歷在目


★小時候,第一根糖葫蘆的滋味,至今仍甜在心頭



巧的是,在我們即將離去之時,一旁的民眾討論著遊行內容,吸引了我們,於是母子三人(超大翻譯機脫隊已半小時,去跟陌生人談事業機會,然後回到車上補眠)隨著樂聲,跟著人群來到了民藝街上,看到了扮成戲偶的同人志(主題:霹靂星光逗陣行-布袋戲COSPLAY),開心地擠在人群中拍照,聽故事。


母子三人票選最愛的戲偶裝扮中,2個小鬼不約而同地選了左邊這位大魔頭,Nina則選了左邊這位cool裝扮的大反派


★說書者:右邊這位紫衣人,因為出門太趕,抓錯衣服,穿到了冬衣,仍盡責地展現專業

Nina真是佩服這些同人志們,天氣那麼熱,在他們臉上未見汗如雨下(是粉上得比較厚的關係嗎?呵~),每個人都盡力地舞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左邊這位則是與大反派談地下戀情的死心踏地女;左邊這位與姐妹失散多年,雲遊四處去尋親








★群雄戰魔頭的好戲要開打了....究竟誰輸誰贏呢?





最後當然是...正義的一方勝出啦!照慣例,表演結束後就是拍照時間嘍~~2個小鬼害羞不敢與自己喜愛的角色合影,便趁著人群忙著拍照之際,走回停車場,喚醒『超大翻譯機』,繼續往下個目的地走去。

後來看了傳藝中心的介紹,才發現我們錯過了許多精彩的表演,有點可惜,不過這場半小時的Cosplay演出,有了值回票價的感覺,可惜『超大翻譯機』太早離去,沒能欣賞到精彩的演出。

相關連結:
傳統藝術中心(提供:開放時間、票價、演出時刻表、園區導覽等等資訊)


第二站:冬山河親水公園

這裡本來是排在第一站,但午后三點的陽光實在很強,才轉至傳藝中心去逛逛,沒想到一逛就兩個多小時,幸好這些景點都相距不遠。暑假開放時間到晚上八點,我們約莫六點入園,選這個時間來,不用怕晒傷,旅客也減少許多,滿足一下小朋友想玩水的心。


★夜晚點燈後的水池更顯美麗



★我們參加過兩次的童玩節,第一次去時,老大只有三歲,現已記不得他曾經來過(幸好有照片為證可以回憶),愛玩水又怕水的2人,只敢在淺池裡打水杖,好玩的噴泉與水床區一概不碰,有點可惜!不過小孩子開心就好嘍!




★這座雙層吊橋是第一次看到,竟然可以人車通行耶~~上層走人,下層則走自行車,聽民宿老板娘說,在底下看感覺沒什麼,等人真的走到雙層橋上時,才會覺得刺激,網狀的透明設計,會讓人走到腿軟,嚇出一身汗的。不過很安全,只是穿裙子的女生就不適合在上層走動嘍!(見下圖)







第三站:【羅東夜市】

離開冬山河後,先回民宿領鑰匙放行李,又跟老板閒聊幾句後,才驅車前往羅東夜市,大啖美食去。夜市周邊有收費停車場,太晚到就幾乎都沒車位了,繞著夜市外圍,幸運地在銀行前找到了停車處。


這個招牌吸引了我們,很難想像南瓜牛奶的滋味,於是買了一杯來喝......Nina覺得真的是"很南瓜",還是比較愛木瓜牛奶,所以說這杯"男人的奶"就是專為『超大翻譯機』所買嘍~~呵呵...


包心粉圓店在這裡相當出名,而且到處都有指標,是真人指標喲~怕遊客跑錯老店似的,站在路口高舉招牌,指引方向,想來還真是辛苦。每一家都說自己是「原創老店」,這四個字好像真的很重要?


★隔壁這家更有意思,還寫明了因為夫妻經營理念不合,所以分開經營.....哈!應該是分開搶錢吧


★這家廣東滷味也是超人氣,幸好早早來到,沒有等候多久便可以品嚐美味,真的是好吃極了!


★羅東夜市比我們想像中的大很多,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這是我們第一家光顧的攤位-蔥抓餅,不知道是不是餓了,真的是又香又好吃,看後來排隊的人潮,慶幸著自己沒有排太久呀!


★其實進入夜市前,就先經過這家"巧味食坊",地點醒目,饕客眾多,應該不簡單...


★看吶~牆上還有食尚玩家的推薦呢!難怪九點多了,還有許多人上門。由於時間關係,我們不想等候,便拎手上的幾袋美食,回民宿好好享用去。

接下來要開車前往花蓮去嘍~太魯閣的山月邨~我們來啦!!!儘請期待,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