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Tarlton's Antarctic Encounter & Underwater World

 


來到奧克蘭,第一個拜訪的景點就是:凱利達頓南極天地與海洋世界(Kelly Tarlton's Antarctic Encounter & Underwater World),名字非常的長,適合親子同遊。行前已打探好交通資訊,本來是打算搭乘免費市區巴士(City Circuit Bus,紅色)到Britomart車站,再轉乘公車或免費接駁車前往,沒想到在Sky City旅館辦理check-in時,門外一輛鯊魚造型的小巴士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看到車身上的字樣,再與旅館服務人員確認後才知道,那輛車就是前往凱利達頓的免費接駁專車。真是陰錯陽差地遇上了,原先預想的方式根本派不上用場,還省去換車的麻煩,直接在旅館門口等車就可以了,果然,住在Sky City是正確的選擇~


↑接駁專車往來凱利達頓及奧克蘭市中心(市中心的站牌在:Quay街172號),中間停靠Sky City Hotel


↑凱利達頓距離市中心約六公里,上車後,司機會播放介紹影片,也會幽默地與遊客解說。巴士是不是很可愛呢?(下圖則是抵達目的地後,於對面岸邊拍攝的奧克蘭市區風光)


↑車牌也很有意思


↑天氣好時,帆船揚帆隨風去,遠眺奧克蘭市中心風景,會更有「帆船之都」的感受


↑參觀海洋世界的重頭戲之一,就是乘著Cable Car來一趟南極企鵝觀賞之旅


↑隨著車子緩慢行進間,補捉到的企鵝畫面↓



↑休息中的企鵝

↑海洋世界一定要有海底隧道,不過這裡的規模很小,繞一圈就沒有了,感覺屏東海生館比較有看頭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畫面中間的走道...各位看得出來有什麼不同嗎?左邊灰色為普通的走道,右邊黑色一格一格的是自動走道,只要人站上去,不需走動即可前進,其間還擺放了幾張小矮凳,提供給小朋友站立觀賞用,不想緩慢前進的人,就可以利用左邊的步道快速通過。


↑兒童遊戲天地中,有提供一些道具及電腦,利用科技讓小朋友更貼近海洋世界,也可以裝扮過過乾癮,不過我們家這兩隻都太大了,不適合再裝可愛啦~


↑幸好還可以騎騎大海龜


↑Lawrence小弟弟怎麼了?為什麼在哭呢??


↑Lawrence說:「人家不想被鯊魚吃掉啦~~」(P.S.這是出自於他的idea)


↑海洋世界也一定要有餵食秀!每日都有固定的表演時刻表,這場則是"大魟魚餵食秀"。連這樣噸位的女士都被魟魚突如其來的撒嬌給碰得站不穩呢!



參觀完後的感想:小朋友會很愛,但大人就......門票不便宜,我們買2大2小的家庭票,共花了紐幣75.6元(約NT$1713)。規模比台灣的小很多,單買全票一張就要七百多元台幣,感覺不太划算,不過就以親子遊的角度來看,這裡的確適合全家造訪。

凱利達頓南極天地與海洋世界(←點選可連結)
  開放時間:每日9:30-17:30(全年無休)
  費  用:請按此連結
  交
  通:請按此連結

  備  註:可刷卡,免費停車


↑『超大翻譯機』左手邊即是免費接駁專車的等候區(已有幾位遊客坐著等候),一台車最多只能坐21人,若不幸排到第22位,那麼不好意思,只好再等1小時後,接駁下一班嘍!不然就花幾塊錢搭公車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