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開車初體驗 


旅行了這麼多年,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外租車,考量到小孩、行李、距離、及隨停的便利性,便決定駕車遊紐國。從皇后鎮市區取車,到基督城市區還車,一共租了六天。這回匆忙地趕在出發前兩天向Apex公司租車,但Apex公司已無車可租,便推薦我們其姊妹公司Rental Cars,辦公室就附屬在Apex公司裡。

取車當天,需先填妥相關文件且要先付清款項,我們租的是休旅車,每日費用為
65元紐幣,外加保險12.50紐幣
(發生意外毋需支付任何費用,除非違規,例如酒駕等),折合台幣不到兩千元(每日),也算是撿到便宜。而且在取車時,不但沒有檢視車子原有的刮痕,就連還車時,他們也只看是否油箱已加滿,沒有擔擱太多時間,服務也挺不錯的!不過Nina事先有拍下一些刮痕照片,以避免還車時有理說不清的糾紛發生。



取車當日,看到紅色的休旅車停在眼前,兩個小鬼興奮地前後觀看,可惜出國前太過匆促,忘了攜帶
CD,廣播在山區也時有時無的,一路上真的是有點無聊,大家就輪流講笑話及腦筋急轉彎嘍!
紐國的右駕沒有想像中困難,『超大翻譯機』取車後便順暢地上路,偶爾在遇到圓環時會忘了要讓路(Give Way),幸好也都平安順利,除了幾次方向燈與雨刷錯打外,他的適應力還挺強的呢!



現在我們終能體會,為什麼自助老手們說:一旦租了車,就不想再搭車旅行了......因為實在太方便了啦!不用擔心搬運行李的困擾,住宿點都有免費的停車場,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點到點間是否有加油站,隨時注意時速即可~因為真的一不小心時速就會飆到140呀~在紐國開車真的很過癮呢!也許是地大路廣的關係,時速80還會覺得開太慢哩!


↑車內有溫度顯示


↑在紐國駕車要先學會自己加油

行前上Google地圖將點到點間的交通列印下來,再配合i-SITE拿的地圖,真的很夠用,而且紐國的指標相當清楚,路線也不會太複雜。我們不喜歡在大城市開車,太多單行道(尤其基督城),較易迷路。


↑時速繼續朝100邁進...


↑離開皇后鎮,前往但尼丁的美麗風光


↑↓一路上看到無數的羊群...有置身於純淨紐西蘭的fu~



↑即將駛入但尼丁


↑奧塔哥半島的海岸風光


↑天氣變化多端


↑回首來時路才發現....竟已通過驚險路段


↑來到「Pak'nSave」賣場,怎麼東西都那麼便宜,有開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儘量搬啦~~


↑我們的司機:『超大翻譯機』盡責地照顧好一路上的安全,母子三人下車拍照,他則留守在市政廳前的暫停車上,隨時準備再出發


↑無收費的高速公路(Motor Way)


↑鄉間公路的時速都是100,進入城(鎮)中心才會減為70以下


↑公路旁遇見一群狂奔的綿羊


↑窗外的風景,稍不注意就會略過


↑號稱紐國南島上「最美麗的公路」


↑天氣好,怎麼看都順眼、美麗


↑天氣不好,什麼也看不見...頗有「前不見"道路",後不見"來車"」之感


↑相當清楚的指標


↑紐國公路的整修,再偏僻的地方也都盡責修補。雙向道上,公路維修人員手上的「STOP」&「GO」指示牌就成了紅綠燈


↑人間仙境~夢幻吶!


↑一起駛入「人間仙境」,看看那頭可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景(看到上方的一輪明月了嗎?沒錯!大白天的,我們同時看到了太陽,也看到了月亮)


↑開車的好處就是,看到美景想停多久就停多久


↑在廣闊的天地間跳躍,令人心曠神怡


↑進入隧道前,需依前方的紅綠燈指示前進,以免發生與來車碰撞的危險


↑『超大翻譯機』的眼前是什麼景色呢?


↑"小紅"配上仙境美景,真是搶眼無比


↑重機在紐國相當普遍,在公路上狂飆,比四輪還快


↑第一次看到三輪的重機車,相當霸氣,一點也不輸給其他車子


↑開車時別忘了注意這些招牌,它可正在預告前方有個值得停留一看的景色呢


↑愈發接近庫克山,景色就愈壯麗




↑駕車六日遊當中,這是唯一遇見正在過馬路的牛群


↑紐國路況是否正常開放的指標相當清楚


↑公路上遇到龜速的車子怎麼辦?可在看到超車指標時,準備加足馬力衝過去吧!


↑進入超車區前,還有指標寫明:不想超車者,請靠左行駛的字樣


↑過了超車區,道路便會縮減,提醒駕駛,要注意嘍!

以上是我們在紐國愉快的開車初體驗,有了這回美好的經驗,我想下回再租車的機率就會高一些了~呵!不過『超大翻譯機』說:雖然在紐國開車不會特別累,但可惜無法好好細賞沿途風光美景,所以租車的事,就再討論看看啦!(哈!誰教Nina不會開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