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delník 


 

Trdelník(又稱為Trdlo)是捷克與斯洛伐克的傳統甜點,Trdelník在此指的是「木棍」,顧名思義就是將麵團捲在木棍上,然後置於煤上烘烤成型。這個甜點緣自於斯洛伐克的小鎮Skalica,18世紀末時,有一位退休的將軍兼詩人哲學家József Gvadányi,來到這個小鎮並定居下來,當時雇用的一名廚師帶來了Trdelník的食譜,經過食譜的改良,即成了現今大家所知的Skalický Trdelník。

(1) 將揉好的油酥麵團(加了奶油)搓成條狀繞於鐵圓管上


(2) 放置於爐火上烘烤、定型(360度旋轉烘烤)


(3) 待烤成金黃色後取出,滾勻糖、肉桂粉,灑上杏仁片、核桃或其他配料




(4) 成品


我們在布拉格郊外的卡爾斯坦堡(Karlštejn)遇上了兩家現烤的甜點鋪,在C.K.往城堡的途中也再度看到手工現作的甜點店,全都香氣四溢,吸引無數饕客上門,無疑是捷克裡最受歡迎的甜食之一。不過我們不是很愛肉桂的味道,所以沒有勇氣嘗試,現在想來有點可惜,聽說現烤的更香酥、可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