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在手.暢行無阻 


 

在布拉格市區就算不搭車,靠著雙腳也能走透透,這是最省錢的方法。利用地鐵或路面交通工具,可以很輕鬆地遊覽各個地方,則是最省時的方法。

舊城區、新城區、猶太區、小區、城堡區等地,光靠雙腳就能漫遊。其中城堡區位於較高地勢區,上坡路段會耗些體力,可考慮搭電車上城堡,再漫步下城堡。另外還有一個高堡區,這指的不是城堡區喲~只因譯名相近,但地理位置卻不同,要往返高堡區的佳最方法就是地鐵及路面電車了。

歐洲國家大多數都是使用共乘的交通票券,也就是一張票可以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再依票價、區域及有效時間分類,布拉格也是如此。無論第一次使用何種交通工具,上車第一件事就是要打印票卡,之後便無需再打印,重覆打印或忘了打印,都視為無效票,查到可會重罰的。


【地鐵】


★地鐵站內的售票機,操作簡易,只接受硬幣買票


★售票機的操作面板:按English後,依上方的指示,按下欲購買的票種,然後投入零錢,取票即完成


★票價分類表:按時間及年齡分類。例如:搭地鐵,若乘車時間不超過半小時(地鐵約5站,可轉線,但不可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即可購買18Kč(Limited)的票;超過半小時且要轉乘者,請購買26 Kč(Basic)的票(詳細分類連結


★若無零錢,可向櫃台買票,票價和售票機一樣


★進入地鐵站前會看到黃色的機器


★別忘了將票卡放入打印乘車的日期及時間


★布拉格的地鐵中,比較熱門的站(如:共和廣場)的地鐵都是又急又快,別忘了注意自己的腳步,鑑於出發前在旅遊書中看到的資訊,所以Nina早已有準備,只是到了現場,看到速度極快的地鐵,難免會緊張,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像滾保齡球一樣,一路滾到底...『超大翻譯機』還在搞笑...看的出來這是個又深又長的手扶梯嗎?




★換個角度再拍一次,這張應能更清楚地看見手扶梯到底有多長


★不知道在哪個月台搭車嗎?沒關係,這裡都有圖說喲!


★共和廣場地鐵站的月台


★地鐵進站,上車嘍


★到站時的人潮,無論是否要轉線,都得往上走


★跟著指標走,轉乘不是問題


★出口在這裡


★共和廣場地鐵站


★連電梯都能塗鴉


【火車】

 

★進火車站就要先找到售票櫃台,「ČD Centrum」指的就是售票區


★井然有序的售票中心,右邊窗口是國際售票台,左邊則是境內售票台,也有諮詢櫃台,注意每個櫃台上方都有螢幕顯示作業項目,別排錯隊伍了


★例如這個櫃台,上方將「i」劃去,表示只售票(可刷卡或付現)


★買完票後,再回到大廳,看板上會顯示班車停靠的月台(最右邊的數字)


★布拉格中央火車站內乾淨且有人看管的廁所


★廁所還有開放時間哦!每日7:00-19:00間開放,我記得好像要10Kč吧?!


★前進月台


★老舊且有彩繪的火車


【路面電車】



★車身都有彩繪,同號車不一定有相同車身,很有意思,有的車身圖案及顏色都很美呢!建議先到舊城市政廳裡的旅遊中心去拿一份電車路線圖,再依站名找出可搭乘的電車,就可以很輕鬆地遊走布拉格。


★布拉格的舊城廣場上有一些為觀光客設計的交通工具,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馬車。但馬車常常得穿過重重人群,不知道坐在上頭的觀光客,會不會感到很尷尬?


★廣場上也會聚集專載遊客的三輪車

★還有這種有趣的「七人腳踏車」,大家圍坐在一起跟著帶領的人一同培養默契


★覺得以上還不夠拉風嗎?沒關係,各式名牌古董車任君挑選!四十分鐘遊舊城索價1200Kč,再加300Kč就帶您上布拉格的城堡去遊覽


呵~如果口袋滿滿,我們倒是想嘗試名牌古董車,但不知道在布拉格的時速最快是多少?不過,純遊覽的古董車速度大概也不會太快吧!

看完以上的介紹,你計劃要如何遊覽布拉格城呢?留言與我們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