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資訊參考 


 抱歉,讓各位久等了...我們現在已抵達另一個城市-C.B.,前三晚在南波西米亞的童話小鎮-契斯奇庫倫諾夫Český Krumlov(簡稱C.K.)度過了三個寧靜的夜晚。由於那裡沒有免費的wifi網路,導致SNG的報導嚴重delay(呵~有人期待嗎?C.K.的溫差沒有K.V.來得大,天氣晴朗炎熱,高溫可達35度,夜晚稍有寒意。先為各位整理一些情報,再分享這裡的美景與美食。

(1)
布拉格的地鐵:不適合拉行李的人前往搭乘。地鐵有一些站比較深,手扶梯長且速度很快,建議拉行李的人搭乘路面電車比較安全。地鐵站售票機與櫃台賣的票價相同,但機器限投硬幣。若只有短暫搭乘(30分鐘內),可購買最低票價(18 Kč),但只限搭乘5站,且不可轉乘其他交通工具;若欲轉乘者,可購買26 Kč75分鐘有效票。記得首次使用需放入黃色機器打印,重覆打印視同無效。

(2)
布拉格前往C.K.的巴士有兩種,以舒適度來說,搭乘Student Ageency巴士為最佳選擇。旅遊書及網上資訊提及關於預訂車票會酌收預約費,但我們前一天購買十點前往K.V.車票時發現,S.A.票價與一般巴士相同,並沒有收取預訂座位費。

(3)
從布拉格前往K.V.,於公車總站(附於火車站)前一站(Tržnice)下車,這裡離溫泉區較近,許多遊客都在此下車,車站旁邊即為Albert超市。

(4)
馬麗安斯基.藍澤(Mariánske Lázně,簡稱M.L.)前往皮爾森(Plžen)的部分火車路段正在整修,須以巴士接駁至鄰近城市Stribro,再接火車前往皮爾森。凡從M.L.前往C.K.C.B.的火車皆需以此方式轉車接駁,對有大行李的遊客來說,不是很方便。不過,巴士抵達Stribro接駁火車時,不用擔心接不上,站務人員會等到所有旅客都到達後,才會發車前往皮爾森。若您是打算從K.V.直接搭車到C.KC.B.則無需擔心,可選擇直達巴士。

(5)
M.L.火車站至市中心可搭乘5號公車,出站後向右走約100m,那裡有巴士站牌,搭至Centrum站下,每人10 Kč,大行李一件也是10 Kč,於上車時投幣買票。注意:需準備1251020元硬幣,上車時投入門邊的藍色機器,按下右邊全票(10 Kč)按鈕後,印出車票即可。每張車票按一次,例如我們兩人加上兩件行李,則需分四次投入10 Kč,然後印出四張車票。

(6)
吃在M.L.:超級推薦Filip I餐館,便宜又美味,建議正餐前往預先訂位,餐館座位不多,用餐時間易客滿。超級推薦烤鴨料理,鮮嫰多汁,是目前吃到料理得最好的一家。(無收服務費,若滿意其服務,可給予10朗或化整為零)

(7) C.B.
前往C.K.:搭火車抵達C.B.的人,走出火車站後下地下道,直走到底右轉,這裡有電扶梯可到地面,對搬行李來說會比較輕鬆。火車站斜對面的shopping mall三樓即是巴士站1樓有家Albert超市,有時間的話,可以先採買,或者抵達C.K.時再到COOP超市購買。

(8)
住在C.K.:旅館離舊城區較近者,請在總站前一站(Špičák)下車,有不少旅客於此下車,所以不用擔心會過站不停。(從布拉格來的巴士,不一定會停靠Spicak站,請到IDOS網站查詢)搭巴士到總站,進城方式有兩種,第一是穿過巴士站,沿著Objiždková直走(下坡路段),即可抵達進城入口。第二是向左走小路,有一上坡路段,在坡頂欣賞一下C.K.城堡及高塔美景後,再走下坡來到紅綠燈口,對面即是進城入口,左前方有一家coop超市,有賣熟食,不過城堡區那家coop比較大一些

(9)
吃在C.K.:熱門的洞穴餐廳(Krcma v satlavske,另收一成服務費)一定要先去預約!我們抵達C.K.當天,就去預約晚餐,沒想到連續兩晚已無空位,幸好我們待在這裡的時間長,所以訂到了兩天後的晚餐。從主街(Horni)直走,過了右手邊一處小廣場(欣賞夜景最佳去處)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Krcma v satlavske的指標,許多遊客會站在這個巷口拍照,這裡可以很清楚地望見彩繪塔。若從城堡區前往,走到舊城廣場後,左前方有一家 (i),從旁邊的巷子進入,右手邊就是洞穴餐廳,其實很好找,稍微注意一下餐廳招牌
在伏爾塔瓦河畔有不少景觀餐廳,多比較收費,即可接有美食及美景。我們在水車餐廳吃著冰淇淋,和眾人一同欣賞河上泛舟與城堡景色,驚呼翻船落水的遊客,給成功度過急流的人鼓勵。然後結帳時發現,這裡的餐點稱不上便宜,但竟然沒有收取任何服務費!我們吃了幾家餐館發現,幾乎沒有一家餐館收取桌布(麵包)或服務費,與布拉格相比真是便宜不少,在
K.V.餐廳也是如此,吃到了不少便宜又美味的捷克料理。只有Don Julias餐館會在送帳單時說他們沒有收取服務費,擺明了就是希望能給點小費哩!

(10)
用在C.K.:在城堡區附近的拉特朗街(Latrán)上有兩家超市,一家是前述的coop,專賣食物及飲料。另一家專賣日用品,舉凡各式從頭到腳的保養用品都有售,小白花護手乳(Kamila)可在此購買。

以上是
NinaC.K.的報導
報導時間:2009.07.21,下午14:20
地  點:民宿美麗的房間內
記者狀況:精神抖擻,窗外藍天白雲及紅屋瓦海,讓人忘卻疲勞...今早近五點終於爬出溫暖的被窩出去晨拍,不過沒有意外的收穫,再早個半小時出門,也許會好一點。微亮的天彷彿在說著:明天請早喲!

以上~希望各位喜歡,別忘了繼續給支持與鼓勵喲....不定時出刊,下回再報
......Aho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