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二天一夜的行程也介紹了一半,隔天一早,大夥坐在面海景觀的飯店餐廳裡享用自助早餐,開始了美麗又充實的一天。



★今日計劃:墾丁森林遊樂區→鵝鑾鼻公園→船帆石→海上遊戲



飽餐一頓後,開著租來的小巴,往第一站前進:墾丁森林遊樂區。上午九點,太陽就已曬得人受不了,幸好森林遊樂區裡樹木眾多,才沒有熱得中暑。這裡的人潮不多,可看的景點卻不少,處處都有驚奇。

~~~~~~墾.丁.森.林.遊.樂.區~~~~~~

墾丁森林遊樂區以前有個名稱叫做「龜亞角」,源自於此區附近曾是排灣族「龜亞角」社的山胞部落,日治時期曾引進熱帶植物百餘種,光復後由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繼續經營,名為「墾丁熱帶植物園」。直到民國57年,林務局在學術研究與育樂兼顧下,整建成具有南國風景的景點,成立了「墾丁森林遊樂區」。


↑入口處的木雕圖騰椅,張張都很新奇。左上那張是我們在某一介紹看板上發現的昆蟲標本,這隻脫殼昆蟲是否將看板裡的海芋當成真的呢?



★我們家全員在遊客中心前留影,雖然熱得要命,還是拼命擠出最美的笑容,就在臉部僵硬之即,幫忙拍照的遊客,終於按下了快門...熱~呀~~~



區內景點共分二區,第一區有茄苳巨木、 遊客中心、花壇、石筍寶穴、仙人掌溫室、銀葉板根、望海台、觀海樓、仙洞等;第二區則有銀龍洞、垂溶谷、迷宮林、一線天、第一峽、棲猿崖---等,共15處旅遊據點。








★『
超大翻譯機』在仙人掌區應攝影師的要求,擺出被刺傷的表情。各位看倌,這個表情是否可以提名金X獎呢?呵呵...


★難得家族所有成員能一同出遊,這張的主題就訂為「參一腳」吧!


★這個石筍寶穴不大,步行其中要小心地溼易滑。左下這張照片,各位沒有眼花,的確是倒吊在頂端的蝙蝠俠,Nina也沒有想到會拍到牠,當時在昏暗的洞裡,不經意抬頭瞥見牠們的身影,打了閃光拍照後才驗明正身。


★老爸在森林的石縫中瞧見了黃色的小螃蟹,可愛的身影令人愛不釋手,老爸一度想將牠塞進腰包裡帶回飼養,經我們眾人的勸告,又在偶遇小螃蟹的家人(猜的)後,終於放牠回去與家人團聚,真是可喜可賀啊~~


★這些蜥蝪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隻,怎麼我們走到哪,牠就出現到哪,被大夥笑稱是這個遊樂區的"公務員",正盡職地遊走在園區內視察哩



★就這樣一路走到了觀海樓。這是一棟六層樓的景觀地,搭乘電梯來到六樓,偌大的玻璃窗外,景色怡人,看得出來豔陽高照,大夥坐在裡頭吹冷氣,再來根冰棒消消暑,順道補擦防曬乳。別忘了休息過後,要爬上一旁的樓梯來到頂樓,這裡才是遠眺與拍照的好地點哦!環形設計讓人將附近景點盡收眼底,雖然太陽高空掛,但風勢不小,太輕的人恐被吹跑哩!




★這個角度像不像一隻坐在草地上的青蛙呢?

相關連結:墾丁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