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之前的義大利的參考書籍,Nina擁有的捷克書籍還真不多,除了必備的Lonely Planet旅遊聖經與JTB系列外,美麗的繪本書籍也是Nina最愛收藏的呢!



JTB的《捷克.匈牙利》絕對勝出,不過Nina覺得這本書的內容不夠多,有些鄉鎮只有簡單介紹,資訊稍嫌不足。而Mook出版的經典之旅系列《捷克.布拉格》仍舊維持著大圖的風格,但錯誤訊息總是讓人無法完任信賴這本書去旅行。



《捷克.布拉格》與《開始在捷克自助旅行》皆為太雅出版,走的全為實用資訊路線。兩者皆有少部分的錯誤,且內容有部分重覆。太雅的自助旅行系列非常實用,從出發辦理的資訊與網站,到抵達當地的食衣住行等皆有詳述,配合精簡地圖,就可以在捷克走透透了。

右邊這本《旅遊通-布拉格》記錄布拉格所有的資訊,非常豐富,輕薄也易攜帶。不過,感覺推薦的餐館或旅館比較偏向中高價位。



上面這三本就比較偏向旅遊記錄,當然其中不乏實用資訊,在尚未旅行前,跟著作者的文字與照片神遊一番,也是挺不錯的!Nina很喜歡《走吧,去捷克》的手繪風格,光是封面,看起來就特別童話,可愛的手繪地圖吸引了不少讀者,也難怪這本書會賣得嚇嚇叫啦~

《我家的大旅行-德奧捷50天之旅》是Nina在歐電站熟識的好友Iris的大作,特別推薦給想要親子同樂的朋友們一同收藏。一口氣玩遍德國、奧地利與捷克,真是令人羨慕,增廣見聞又具教育意義呢!

《波西米亞紅屋頂海,在跳舞》這本書編排的還不錯,字體適中,讀起來很輕鬆,推薦給大家嘍!



《捷克經典》這本書是近期購入,想看看「第一位榮獲捷克國家之友獎的台灣人」和捷克有著什麼樣的交情,竟能讓捷克前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為他寫下獨家推薦。"5星級的捷克文化深度導遊"果然很文化,很歷史,很有深度。讓Nina看到了不同於旅遊的另一面,也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與歷史概念,推薦給對這方面也有興趣的朋友欣賞。



《叫醒布拉格》的作者是位日籍女生,出版了幾本手繪輕旅行的作品。Nina對於手繪書籍有收藏的喜好,打開這本書閱讀,連心情都很愉快,裡面的實用資訊也很多,Nina也在書中找到了美麗的民宿(上圖右邊在C.K.的民宿紅色大床),可惜那間房已被預約,不過我們仍很期待入住C.K.民宿,和作者同樣擁有美麗景觀的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