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繼義大利的三週旅遊創舉後,再次以同樣日程而規劃的捷克行。原本設定兩週的行程,因想更深入當地、更悠閒自在,所以決定多停留一週,規劃了這次的23日波希米亞行。

這次訂了大韓航空的機票,因為票價是最便宜的,而且沒有搭過這家航空的班機,也不曾踏足韓國。在查詢飛布拉格的班機資訊時發現:怎麼飛布拉格的都是歐盟的航機呢?(如:荷航、德航、瑞航等)唯一直飛的華航機票硬是高達五萬多,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搭乘大韓航空的班機,於首爾轉機再飛布拉格。這是第一次搭到當天可抵的歐洲線的航班,以往都是晚上搭機,隔天清晨抵達,這次則是清晨搭機,傍晚即飛抵布拉格,各有利弊。搭飛機就去掉了一天的時間,抵達歐洲後也已下午,不適合再轉至其他城市,所以Nina決定前三天就先留給布拉格嘍!

捷克的交通不是很便利,每個城市的火車或巴士站都離市區有段路,這在尋找住宿點時也是考量的一部分。在規劃由西到東或反向行程時也相當困擾,不論是從哪裡開始旅行,都要有拉車的心理準備,最後Nina捨棄了東部的Olomouc及Hradec Kálové兩大城市,將多出來的時間挪給České Budějovice(簡稱C.B.)及Telč,再以這兩座城市為據點,放射性旅遊,如此不但可深入周邊城鎮,更可省去拉車拉行李的麻煩。

其實Nina在去年就已陸續網羅捷克旅訊,翻閱書籍作功課,上網找尋滿意住宿,只是一切都至今才付諸行動,這段期間忙到不可開交,除了工作、小孩外,還有夢想要實現,直到三月底才對捷克行定案,才開始著手訂機位、旅館與查詢交通等資訊。『超大翻譯機』則是開始自動update,學起捷克文來了呢!

Anyway,計劃表擬定出來了,除了住宿已確定外,其他周邊行程還有修改空間,不論是常客還是潛水客們,希望大家不吝賜教,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增刪的。另外,各位有在布拉格看表演的經驗嗎?歡迎留言推薦,先謝謝各位前輩們的建議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