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 念 品 
 


這回去日本有別於以往,是跟團的行程。所以吃的好、住的好,一整個很享受,連帶買回來的伴手禮也和往年不同,清一色都是『食物』。由於是跟團,無需每日換車,所以這些伴手禮一點也不麻煩,部分由領隊團訂與裝箱托運,省去搬運的麻煩呢!

第一張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在淺草買的,淺草寺原本不在團隊行程中,行前Nina曾徵詢問領領意見,可否於半天的自由時間自行前往淺草一遊,沒想到領隊說可以安排一車過去~若其他團員沒有意見的話。於是當天大家都贊成的情況下,我們順道拜訪了淺草寺,買到了格友(Morris)推薦的美食,也吃到了他口中甜到膩人的人形燒啊!



上面這張照片的左半邊,去過日本的應該都知道是什麼吧?呵呵呵...沒錯!就是頂頂大名的「白色巧克力」,還是北海道限定的喲!在日本東京也買得到,各位就知道它有多出名了。左上這款包裝較精美,與左下這款價位一樣,差別只在於甜或很甜啦!盒裝的白巧因加入了黑芝麻及類似夾心酥的脆餅,所以吃起來沒那麼甜,多了點香與脆的口感。左下這款就是典型的白巧樣式,中間包著一顆杏仁,雖然比較甜,但仍會讓人不知不覺地吃掉半包哩!而右邊的軟糖口感很特殊,像是知心軟糖但加入了酸Q的彩色小軟糖,味道很不錯,頗討小朋友的歡心。



這是北海道特選的鮭魚做成的鮭魚片,打開來就可以直接吃了,在車上領隊便發給團員們試吃,一吃果然會上癮,忍不住就多買了幾包,價錢也和白巧一樣。應該看得出來這鮭魚片是有炸過的,香軟及略鹹的口感讓老爸吃上一口就想拿杯啤酒來喝喝,他說這個當下酒菜~剛好。



因為這位製作人形燒的師父吸引我們的目光,看著他俐落的動作,忍不住想買來嚐嚐。人形燒有點類似鯛魚燒,不過形狀小很多,不僅皮薄,內餡還相當多。滿滿的紅豆泥放入各種造型的模子裡,不一會兒就出爐了。吃了一口還不賴,再多吃幾口就有點膩,很容易口渴,建議熱熱的吃比較不甜,不過小心內餡會燙口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