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燈塔別墅渡假村 
Royal Lighthouse Villas at Boat Lagoon

 

清早迎著朝陽,朝中正機場駛去,天空從昏黃慢慢拉開了序幕,遠方的藍天白雲顯示著今日是出遊的好天氣。從台北直飛普吉的班機,中途會在香港停留半小時再原機飛往目的地。

 

從台北起飛到香港的途中,我們在機上吃了美味的早餐,這是第一次吃到泰航不同的早餐,大人的餐盒裡是涼麵耶~~新奇!小朋友的則為壽司~都還滿好吃的!兩個小鬼興奮的拿著泰航空姐發給的小禮物(拚圖板及泰航飛機模型)。從香港飛往普吉的航程裡,又享用了一頓午餐,大夥看著機上影片:功夫熊貓,在一片歡笑聲中,愉快地飛抵了普吉島。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泰國旅行,也是第一次來到海灘的度假聖地:普吉島(Phuket)。這個渡假村與以前去過的有點不同,佔地比較廣,擁有遊艇碼頭,行前就對這裡抱持著幻想。當飛機靠近普吉島機場時,四周一座座大小島嶼就像棋子般地遍佈在海上,沒有霧卻有種在霧裡看山的景像。

 

 

★普吉國際機場

 

★Ya!我們到普吉島了!

 

★看到機場外,停車場旁的「Welcome To Phuket」字樣發現...我們真的來到普吉島..{#emotions_dlg.emotion_042}.烈日當空,已開始感覺到普吉的熱情歡迎

 

★這裡的漫遊網路Orange TH,先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吧!

 

渡假村離機場約二十分鐘車程,一路上只要是經過學校,就一定會看到一位雍榮華貴的女人畫像,問了司機才知道,原來那位是他們的Queen啊~~來到渡假村,迎接我們的也是這位美麗的Queen哦!這裡的皇后雖無實權,但非常受到民眾的愛戴,不僅為人和善,還常做慈善事來回饋社會呢!

 

Boat Lagoon Resort

 

我們先到接待櫃台報到,Maam小姐帶著一口很濃的泰式英語,慢條斯理地為我們解說附近的設備,然後拿出許多熱門的旅遊資訊供我們參考,由於出發前已有想去的景點,一口氣就預約了三個行程。這一週內在渡假村裡的所有消費全都記入房號,等退房時再一併付清,我們以為和其他渡假村一樣可以刷卡,沒想到這裡刷卡還得外再3%手續費,原來是這裡的銀行對商家有辦刷卡制度的限制,每個月必需達到一定的營業額才可以免手續費的申請,所以渡假村在考量不是每月都能達到業績的情況下,要求客戶付現,若要刷卡則必需由客戶自行付擔手續費。

 

 

接待小姐拿著鑰匙帶我們到不遠處的房子,直說我們很幸運,還能住進獨棟的Villa,因為這個渡假村目前擁有的Villa只剩7棟,其餘的全被買走了,還說我們若滿意這棟Villa,也可以買下來哩~~哇~這個渡假村五年前一棟賣600萬泰銖,如今一棟要價900萬泰銖哩~物價會不會上漲太快呀!

 

 

她替我們開了門,示意鞋子要脫在門外,門一開...哇~{#emotions_dlg.emotion_b01}~要晶亮的地板呀~~赤腳踩在上頭的感覺好棒哦!裡面全是木頭的傢俱,聽著她解說著幾支鑰匙的用途後,跟隨她的腳步上二樓(呵~這是第一次住到有上下樓的渡假村哩),小臥房的大片窗外及乾淨的床舖看起來真是棒,共用的浴室乾濕分離,用品也一應俱全。

 

 

 

 

來到主臥房,{#emotions_dlg.emotion_b01}哇~哇~哇~好大一間房啊!整面牆都是透明的窗戶,一直延伸到地板,晶亮的地板倒映著窗外樹木扶疏的景像,真是美麗!由上往下看去,運河、小橋與其他的Villas...還有魚兒悠游在其中呢!放妥行李後,迫不及待地開了通往前院門,深吸一口清新空氣,坐在木椅上享受午后寧靜的時光。{#emotions_dlg.emotion_006}

 

 

 

我們全家都很愛這個渡假村,以前就常幻想自己的家有前後院,這裡不但具備了這些,還有一條運河,每天清晨都有工作人員會在河上打撈著落葉,保養這條運河,餵養河裡的魚兒。這裡採光好,空氣佳,氣氛寧靜,的確是個度假的好去處,客廳除了Cable電視外,還備有音響,Nina最愛在每日清晨起床做早餐時,放著輕音樂,與一家人開心地展開一頓豐盛的早餐。

 

 

★Villa裡的木頭裝飾牌,房間裡也都掛有這樣的裝飾畫

 

來到度假村的第一件事就是:採買食品!趁著超市還沒打烊時,買了鮮奶、吐司、果醬、義大利麵條及醬料、雞蛋等食物,結帳時發現~這裡不但可以刷卡,還不用手續費呢!我們從台灣出發來到這裡,身上只有美金沒有泰銖,繞到度假村門口的銀行換了一些泰銖備用,這裡換錢和在峇里島一樣,美金愈大張的換的匯率愈好(分為1-5、10-20、50-100三種)

 

★小兒子抱著吐司開心地步行回Villa

 

★後院的黃昏(這裡不論是清晨、黃昏還是夜景,都美得讓人流連)

 

 

★呵~晚餐就先吃著台灣帶來的雞汁麵+蛋填填肚子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