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忙完國中學生的期末考,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多日沒更新網誌,也沒時間到處串門子,更別提十週年的結婚紀念日了...不過我們倒是去吃了兩次大餐,就意思意思慶祝一下嘍!

來到桃園市的尊爵大飯店,這裡有一家特別的鐵板燒,曾在他網看到網友的介紹,這裡的鐵板燒和一般的作法不大相同,走高級&精緻路線,所以價位上也比較高,採取包廂方式,每個包廂座位有限,所以我們事先有訂位(雖是平日,仍高鵬滿座)。





來到五樓,眼前的珠簾配上燈光有種金光閃閃的感受,通過一排似日式裝璜的長廊(這裡有較大的長桌)後,我們被帶領至最尾間,此時已有兩位客人正在享用師傅的手藝,看起來好像是熟客,師傅不會死板地只想趕快炒完 菜就下線,而是與客人有著不錯的互動,彼此也都自在些。



平日有商業午餐可供選擇,最低費用一客是$880外加一成服務費,我們點的是皇家午餐($980),與商業午餐差別在於前者有明蝦,後者則是龍蝦。主菜三選一(雞排、豬排及牛排),餐後的水果及甜點是無限量供應。



首先上來的是健康蒟蒻鮮蔬沙拉,感覺和一般沙拉差不多,眼前有一杯冰水,裡頭泡著西洋芹、胡蘿蔔、小黃瓜條,可直接取之沾著前方的千島醬一起食用,這些青蔬真的很新鮮,口感脆極了,而且有著天然的甜味。

Nina
選擇的是南瓜濃湯,配上杏仁片一同入口,湯品濃密又順口,香醇極了!而『超大翻譯機』選的是磨菇濃湯,裡頭的磨菇各個大又滑嫰,和一般吃到的磨菇口感不同,同樣順口極了。





師傅拿出新鮮又活跳跳的龍蝦,直接放上鐵板開始料理起來,利落的手腕讓人張大了眼,不一會兒工夫,鱈魚、干貝及龍蝦拚盤就上桌了,師傅利用刀叉利落地將龍蝦肉整隻挑出、擺盤,這麼令人心動的前菜就端至眼前,那飽滿的干貝一口下肚~.........好滿足!肥美又新鮮的龍蝦肉,果真彈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很快地盤子就見底了~~



接下來上桌的是熱炒干貝絲西生菜~~呵~多吃蔬菜是對的喲!主菜即將上桌啦~~~只見師傅從外頭端來一盤美國肋眼牛排,那紅通通的樣子一看就很新鮮,開始想像它的美味。師傅一一詢問著欲吃的熟度,聽到大家都吃七、八分時,他說:新鮮的牛排要好吃,建議吃三分熟,五分還嫌太老了點,要我們試試看,若真不敢吃,可以再煎熟些。於是見他將一塊牛排上鐵板,不一會翻面後便切成八塊,然後一一翻側面再煎,如此四面都煎者稱之為七分熟,而我們要嚐試的三分熟是~正面煎完反面煎,然後切塊,上桌。就是上下是熟的,中間還是粉嫰嫰的,不過未見血水流出,師傅說一般的牛排館使用的是冷凍牛肉,若只三或五分熟,口感相當奇怪,因為是冷凍的,只有上下是熱的,但中間卻是冰的,吃起來當然不好吃!



於是我們依著師傅的說法,夾起一塊牛肉,沾些胡椒鹽後入口,果真沒有血腥味,也沒有冰涼和熱的感受,就如師傅所說的,牛肉的甜味在口中自然散開來,還很有彈性,真的是超級讚的啦!!首次嚐試三分熟的牛排,我們還挺滿意的呢!(不過看
Kay介紹的佛羅倫斯牛排好像比較血腥?不知道我們今年去義大利時,是否能接受)



師傅後來多附贈了一道炒牛筋,這牛筋不是天天都有的,也因同桌老饕客的關係,我們也分享了這道美味的辣炒牛筋。



這美味的一餐吃下來,約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待客人用完餐後,服務人員會帶領前往咖啡廳,在這個寧靜的空間裡,大家可以輕鬆一下,吃吃水果及甜點,服務員會送上咖啡或紅茶讓客人享用,氣氛輕鬆、愉快。水果多樣且鮮甜,甜點類也頗豐富的,其中這個栗子重乳酪蛋糕讓我們印象最深刻,也許對愛吃甜食的『超大翻譯機』來說,起司不算什麼,但Nina對起司類的甜點就不是那麼愛,不過這塊蛋糕的起司香濃外,配上酥脆的派底一同入口,真的是好吃極了!另外還有莓凍及布丁,使用的瓶子超可愛地,裝飾也很美,重點是~都很好吃!



我想我們永遠也忘不了今日的饗宴~~十.週.年.快.樂

Happy 10th Anniversary



相關連結:尊爵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