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年初的「元旦淡水訪友行」後,我們這些輾轉從歐電站認識的網友藉著這次Judylai的神秘俄羅斯講座再次聚首。週六下午我們V1492聽完Judy精彩的俄羅斯之旅後,大伙相約到位於萬華的Judy家坐坐,一進屋子就被牆面上的大時鐘給吸引,一問之下,哇~竟然是從佛羅倫斯一路扛回來的耶!!Judy的先生真是太厲害了!他們溫暖的家中四處都是旅遊帶回來的戰利品,每個都非常的新奇有趣!

※P.S.:因為午後都會下雷陣雨,這回Nina懶得揹大相機出門,以下全由Nikon小DC所攝,畫質當然不是大相機所能比擬的...拍照當下有點後悔沒帶大相機,But...更加強了敗下GRD II的決心。

↓看大家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當時的氣氛有多愉快了吧~


我們這團共有11人,smh教授命名為「萬華踩線團」(呵),由Judy夫婦領軍,11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了第一站,也是各國旅行團最熱門的景點:龍山寺。夜裡的龍山寺仍是燈火通明,人潮不斷,真的不誇張,旅行團就從我們身邊走過哩~



香火鼎盛,餘煙裊裊,目前正值大學聯招之際,許多家長帶著子女來參拜文昌帝君,供桌上的供品一字排開,我們好奇地問了一位媽媽:這些蘿蔔、蔥、芹菜、粽子各有什麼意義呢?呵~原來蘿蔔取其台語”菜頭”,意指”好彩頭”,而蔥則代表”聰明”之意,芹菜則是指”勤奮”,粽子當然就是希望”包中”啦~~當然也得將准考證影本一併附上,就是希望文昌帝君能夠保祐自己的子女們一舉就中,當然,要考到理想的學校也不能全靠神佛幫忙,自己也得在課業上多下點功夫才是啊!



踩線團接著就要探訪著名的華西街(萬華)夜市的美食嘍~~跟著Judy來到了名為「四方阿九」的店,聽說這裡的滷肉飯又香又好吃,一行人併成一桌坐下後,各自拿起相機開始東拍西拍的,呵~好像部落客的網聚都一定要人手一機的記錄起一切才行喲~



小菜一盤盤上桌後,集中擺盤、拍照存證先...噢~是拍照做記錄啦~呵呵......這家的滷肉飯及粄條都很香,難怪客人源源不絕。



接下來的「頂級甜不辣」、「愛玉冰」也都是夜市裡超人氣的小吃店,大排長龍的景像就可想見其有名程度了。我們一行人就站在路邊嗑著熱呼呼的甜不辣,口味還不賴,吃得大伙滿身是汗。那就來點涼的吧!隔壁的老字號愛玉冰也是挺受歡迎的,看著老板娘將一袋袋的愛玉冰裝好送到我們手裡,真是冰涼透底,有夠過癮的~不過肚子也被灌的有點飽了!



Judy帶我們來吃的美食都是經營幾十年以上的老字號店舖,像這家創立於民國42年的北港甜湯也是高朋滿座,雖然肚子有點撐了,但仍是覺得這一口麻糬很香、很好吃。





感謝Judy夫婦的熱情款待,讓我們這個踩線團看得很滿足、吃得很開心~也期待下次的網聚:新竹之旅...呵呵...等著hsc帶我們一同走訪新竹的美景與美食嘍~那麼下回團名要叫什麼呢?

以上是萬華踩線團的報導,如有不詳盡的地方請各位另行補充,本來文章下午就要發了,因為下了課後,『超大翻譯機』便帶著Nina慶生去了,所以在回來後趕緊貼文,希望不會讓大家等太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