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聖誕節都是怎麼度過的?是到餐廳吃頓聖誕大餐?還是到教會與教友度過溫馨的平安夜?還是和平常生活一般沒有什麼兩樣呢?

每年的聖誕節是我們最愛的日子,有時候會去看場電影再吃頓聖誕大餐,有時候會來個兩天一夜的輕鬆之旅,沒空的時候就如平常生活一般,但
Nina會親自準備聖誕大餐,沒有火雞就用母雞代替,來客菲力也不錯,愛吃甜食的『超大翻譯機』當然不會錯過聖誕蛋糕啦~~烤全雞是香噴噴沒錯,但清理烤箱真是要人命,呵呵~凱椰建議的那種有除毛油壁的烤箱還沒添購呀!

以上這些不是每年都會有,但每年會有的就是互送卡片啦~~偶爾『超大翻譯機』詩性大發會寫首詩給
Nina,我倆有個共識,批評或建議的詞彙不准出現在卡片上,因為送卡片就是要讓對方覺得開心、窩心,如此才能達到送卡片的效果啊!所謂忠言逆耳嘛~批評及建議就用普通信紙或口述即可。這是我們共度的第十個聖誕節,從現在開始的一年,我們將歷經更多個,能在一起度過是幸福的,我們將珍惜擁有,繼續攜手度過更多個 平安夜這天,『超大翻譯機』還得到空大授課,但我們提前在昨晚度過了





昨晚我們倘佯在的國家音樂廳的楊呈偉與安東尼瑞普聖誕音樂會當中,度過一個溫馨、感動的浪漫夜,雖然外頭冷颼颼,但場內氣氛熱呼呼,是場特別的音樂饗宴,會選擇來聆聽楊呈偉的音樂會是因為去年他也在此辦了「尋找心家園」的音樂劇,後來電視有轉播,陸續又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演唱功力,討喜的模樣、逗趣的表情、標準的美語及帶點洋腔的國&台語,尤其是他超愛說台語又說不輪轉”(),讓台下的觀眾笑聲不斷,他的一曲「O Holy Night」唱得實在是很讚~讓人從頭皮麻到腳呢!而一首「Little Drummer Boy」也帶動全場的氣氛一起同樂,不論是搞笑演出或正經八百地演唱,都吸引著眾人的目光,所以在數月前,我們決定了這晚的盛會,也很開心度過了一個浪漫的夜晚。~我想明年還有機會的話,要再來共襄盛舉一番。

國家音樂廳

*****************************************************

Nina
喜歡收集各式卡片、貼紙及聖誕蠟蠋。聽說今年的卡片市場又有了銷路,這對一直有收集及寄賀卡給朋友的Nina來說,真是一個好消息,當朋友收到一張滿滿的問候卡時,相信也一定會心暖暖的吧!所以從學生時代至今,寫卡片及寄卡片這個舉動不曾間斷過,雖然剛開始沒收到回卡時會有些失望,不過現在不這麼想了,總覺得能帶給遠方朋友一絲溫暖,那也就值得了。



在台灣要買聖誕蠟燭的話,真是可遇不可求,畢竟東方和西方的文化仍有差異,這裡的聖誕氣氛不若西方來的濃烈,所以要收集也只能逛逛精品或百貨館來碰碰運氣了。可愛的造型總令人不忍點燃,放在餐桌上陪襯一下,就可以營造溫馨又浪漫的聖誕氣氛了。







泡上一壼咖啡或奶茶,再配上一塊小蛋糕及自製奶油酥餅(下篇分享),簡單又溫馨的下午茶就準備完成嘍!






祝福大家有個:快樂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