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遊終曲-歸巢 


吃著仍然豐盛的早餐,原以為比較遠離市區的旅館人應不多,沒想到住客還真是不少。餐廳不大,且餐桌小又擠,還有不少人在等候用餐呢!因為假日大家都比較晚起,吃完自助式的早餐後連中餐都可以省了呢!吧台區有咖啡及牛奶可取,也可向服務員點其他免費的現煮咖啡,我們點了兩杯卡布其諾,配著麵包及熱食。旅館的check-out時間是12點,吃完早餐回到房間還可以休息一會兒、梳洗一番,準備長程的飛行。

★搭乘地鐵站到Cadorna(北站),出了地鐵後會來到火車站,在這裡搭乘Malpensa Express直抵機場(Terminal-1)


★火車站的時刻表,可看出每半小時就有一班車前往米蘭的國際機場




我們的班機雖是下午五點,但兩點之後即可check-in,此刻沒有幾位旅客,我們拿著入境許可證、護照失竊申報表及電子機票來到櫃台,這麼早辦理也是怕會再有狀況發生,果然有位主管對這些文件有點疑問,喃喃地說著這不是臨時護照,而是入境許可,思考幾分鐘後,叮嚀我們在曼谷轉機時,千萬不要到移民局去,否則發生 "遣返"問題時,他們一概不負責。幸好順利check-in、寄妥大行李及順利過了海關,護照不見了還真是麻煩哩!!(幸好沒被懷疑是偷渡客...

★前往出境大廳


★米蘭機場的樂高看板前,有個以積木組成的哈利波特,吸引旅客駐足拍照


這班波音777的泰航班機看起來相當新穎,不僅有個人螢幕,座位也很寬敞,有不少頻道可選,還可以玩遊戲,就和來時一樣,問了坐在隔壁的義籍旅客Mirco先生才知道,原來這架飛機是今年7月(2007)才開始啟用的,難怪設備樣樣新穎,坐起來也相當舒適。

★『超大翻譯機』與Mirco先生合影留念


如何前往米蘭-馬潘沙國際機場?(Aeroporto di Malpensa)〔以下為2007.08資訊〕
(1)By Bus:於米蘭中央車站旁搭搭乘循環巴士Malpensa Shuttle,每20分鐘一班,車程約1小時,票價€5/人/單程,行駛時間自5:00至22:30。

(2)By Train:搭乘地鐵2號線至Cadorna下,轉搭特快車Malpensa Express,每30分鐘一班,車程約40分鐘,票價€11/人/單程,行駛時間自5:50至21:20。





飛抵曼谷已經是隔天的上午八點半,而轉飛台北的班機要一直等到下午三點半,我們在機場的商店裡閒晃、殺時間,等到Gate一show出後,便提前通過安檢。也幸好時間充裕,才有辦法解決接下來發生的事。

原在義大利要飛曼谷時,擔心行李超重而將一瓶500ml的草包酒置入隨身行李中(壓根忘了新的規定),想說在米蘭就過關了,沒想到在曼谷竟遇上了很大的茶包。通關時安全人員說不能攜帶超過375ml的液體,拿著那瓶草包酒就說要丟掉,再不然要喝掉,我們當場臉色大變~~啊~~那是要孝敬老爸的酒咧~~安檢人員說:「不然,請您們到樓下的免稅商店,看有沒有人願意幫您們將酒封裝,這樣我們就可以讓您們帶上機。」

這下子只好下樓一家家問嘍!頭兩家在(C-Terminal)二樓的duty free說:「因為不是我們店家的產品,所以我們無法幫您們封裝~抱歉!」而我們又無法將這瓶酒塞回托運的大行李中,只好硬著頭皮再到一樓的duty free去試試。這家店面(店名:King Power Duty Free)比較小,也在比較角落,但他們相當有人情味,裡頭的四、五位服務員相當好心,聽我們說明原委後,熱心地拿起這瓶酒到倉庫去幫我們"想辦法包裝"!

成果是~將原包裝袋口以打火機燒熔方式封口,外部再纏繞上透明膠帶加強固定。我們謝過幫忙後,來到二樓安檢處,原以為可以過關了,沒想到站在另一頭的男士卻搖頭說:No!!還挑明了要和在此地的duty free購買的包裝方式相同才可以!

於是我們又回到一樓的商店,他們在得知狀況後,邊笑邊拿著這份"不及格"的包裝品又走到倉庫去,終於找到一個沒有印上店家logo的袋子(我想,大家都不敢幫忙的原因...也許是怕可能會招來麻煩吧!),用機器封了口後笑著拿給我們說:「相信我,這回一定可以順利過關的,不會再有問題了!若安檢人員再刁難您們,就再回來找我們吧~一定想辦法幫忙解決的!」厚~~真的是人很好咧!!非常熱心的一群服務人員,不但不怕惹禍上身,還熱心地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也許是我們長得就是一付善心像吧~呵呵~~超級感謝他們讓我們得以將這瓶草包(差點變 "茶包")酒順利帶回孝敬老爸~~感溫啊~~可惜沒有合影留念......

★為了這瓶草包酒,我們上上下下折騰了好一會呀~~老爸,您要好好品嚐喲~辛苦吶!


要不是PP卡連同護照被偷了,轉機時刻也不至於沒地方去呀~~也幸好我有copy兩份電子機票在身上,不然又得大費周章到處電詢解決機票問題嘍!繼去年德南的狀況連連後,今年的義大利之旅心中難免有些忐忑,小兒子還在我們出發前以小大人的口吻對我們說:「您們放心啦~~我這次一定不會再得盲腸炎讓您們擔心啦!!」呵~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結果猜~怎麼著?!他這次竟然得了 "豬頭皮"啊~~老媽在我們打電話回去報平安時,可能怕我們擔心,也覺得是小事一件吧~所以沒有告知,還頻頻關心Nina的術後身體是否負荷得了呢!反倒是從婆婆那裡才知道小兒子的豬頭皮哩!

★曼谷新國際機場:蘇瓦那朋機場








 <<The End>>



◆義大利浪漫遊系列已全數寫畢,感謝各位耐心看完義大利旅記,接下來還有更精彩的它國旅記即將於八月上檔,歡迎舊雨新知,繼續蒞臨與支持喲~~◆

暑假預告這回『超大翻譯機』與Nina將帶領2位小成員一同前往古文明,去探索叢林裡的眾神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