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歐尼(Sirmione) 



西米歐尼位於加爾達湖的南端岬角上,是遠近馳名的溫泉區,也是最受旅客歡迎的度假勝地,行前被幾張湖畔步道的風景所吸引,所以決定捨棄靠近米蘭的科摩湖而就加爾達湖一遊。



這個半島呈手指狀地伸向加爾達湖南端,與義大利本土以橋相連。生於西元前84年的古羅馬詩人卡圖洛(Catullo)在此有座別墅,位於峭岩上的卡圖洛遺跡就在北端的橄欖林內,沿著碼頭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也可搭乘公車前往~我們這回沒有機會走訪,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到這裡不妨去探訪看看。



另一座有名又雄偉的城堡是史卡拉家族城堡(Rocca Scaligera),下船後從碼頭前方往商店方向並沿著街道前進,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座城堡。但在看城堡之前,買支冰淇淋來解解饞順道消消暑吧~~呵~冰淇淋的滋味仍是那麼地棒呀!!!


★人客呀~~您想要吃什麼口味的呢?這裡有幾家冰淇淋店,以路口這家最便宜,冰淇淋擺設雖沒對面那家花俏,但上頭有放置水果,可以看著圖片選擇口味。


★站在店門口吃著冰淇淋,反身欣賞城堡的雄偉建築,真的是很過癮哩!有種與歷史交錯的感覺...


史卡拉家族城堡是史卡拉家族在維洛那及加爾達湖區廣建的眾多城堡之一,在動盪不安的13及14世紀期間,強勢的軍閥為了爭權奪利而爭戰不休,史卡拉的統治雖然專制,但仍為當地帶來了和平與繁榮,並且抵禦了掠奪成性、統治鄰區倫巴底(Lombardia)的維斯康提家族(Visconti)之侵略。



史卡拉家族城堡的設計巧妙,以便誘使由水路來的入侵者落入城牆投射武器攻擊的陷阱。周圍的護城河原屬綜合防禦系統,而今則成為鯉魚的生長之處。當湖上起風暴時,城堡內港就是漁民們的最佳避風港,也是堡中艦隊停泊處。


我們沒有入堡參觀,往城堡旁的湖畔步道走去,這條美麗的步道沿著半島東岸延伸,直通卡圖洛遺跡及溫泉旅館。




★這家美術廊外牆的顏色及院子裡的水彩畫作讓我想起了在南法遇見的梵谷...




★美麗的湖畔步道




★走累了就坐在湖畔步道邊,看看在白色沙灘上嬉戲的人們,還有許多在此看書、賞景及享受日光浴的旅客,真的很有度假的感覺。












★這幾張人形剪板在湖中特別醒目




★隨處可見爬滿花藤綠蔓的古城






★有趣的紀念品販賣店,讓Nina差點就淪陷~還好『超大翻譯機』的阻止...呃...是理性分析後,還是決定看看就好




★厚~連放雞蛋的盤子都那麼可愛~~


★傍晚的城堡看起來更加動人,好像數頂王冠的塔樓格外醒目~這塔樓以前的主要作用是用來轟擊受困於下方的侵略者呢!








沒搭上五點多的船回去,晚了一個小時才回到德森查諾,港口邊有公車站,可在對面的香菸書報攤買票(€1),不過此刻車班較少,等了好一會兒仍不見車影,書報攤的老闆娘正準備關店休息,還好她願意讓我們退票,既然等嘸公車,只好沿著來時路趕緊回火車站去,這上坡路走來真有點累呢!來到火車站時發現售票口都已關閉,還好有同方向的好心人替我們問了站務員後,得知可以在火車上買票沒問題,不會被罰款(在義大利沒買票上車視同逃票)的。我們終於安心地坐下來等火車,也正好迎上了美麗的夕陽。



★這時已快晚上八點了,美麗的夕陽及色溫讓我們為今日的湖區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如何前往加爾達湖區-西米歐尼?(From 德森查諾
:於德森查諾(Desenzano Del Garda-Sirmione)搭乘遊覽船到西米歐尼約15~20分鐘(限4-9月行駛)

以下為
20078月票價及時間--
史卡拉家族城堡門票
€4
     開放時間9:00-17:00休:週一

       交通:由碼頭步行約2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