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因為生活步調快速,普遍工作壓力大,往往無法在忙碌的生活中注意到營養這個環節,忽略了三餐的重要及營養的攝取,以致於無法每天獲得均衡的營養素,身體產生疾病卻不自知。忙碌的上班族有多少人有足夠的時間為家人準備營養均衡的三餐呢?即使是專業的營養師,未必會做到均衡的飲食。

國人營養知識及六大營養素的攝取普遍不足,在網路發達的E時代,對於各種知識的取得相當容易,但根據專業市調公司所做的調查中卻發現,一般對六大營養素的主要來源及功能認知不足,且飲食攝取也普遍不均衡。依食物類攝取分析得知,國人不均衡的情況尤其嚴重,約有八成認知無法同時攝取足量的蔬果及奶類,而足量者僅佔22%。由此可見,國人不僅營養認知有待加強,同時如何落實在三餐也需要改善。不論營養概念是否充足,在實際執行上也有困難,這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外食習慣或許多無法控制的因素有關,而對那些概念不足者來說,更遑論能落實均衡飲食的行為了。

飲食不均已成為現代文明病的主要原因,許多慢性疾病(如:癌症、糖尿病、高血壓、中風與心臟病等)皆與飲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學習正確的營養觀念且確實做到三餐營養均衡,是國人必需要修的重要課題~所以Nina為了家人的健康及營養均衡,也投入了學習營養的課程中,也修課近一年嘍!呵~時間還過得真快呀~不過在家人的健康上倒是有顯著的改變。

Q:如何做到均衡的營養呢?綜合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片是最方便的解決之道,但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品牌,品質良莠不齊,消費者又要如何選擇呢?



與各位分享我們長期以來所食用的Nutrilite-Double X綜合營養片:它除了提供完整豐富的營養素,還特別貼心地設計分成三餐食用,以達到人體最佳的吸收利用率。為什麼要分三次攝取呢?因為可以保持較高的血中營養素,滿足一天所需的量,最適合三餐無法定時、飲食不均、挑食及無法天天攝取足夠蔬果的人,達到均衡營養的目的。



也許有的人會說:價格這麼貴......但如上圖所示,買足這些綜合營養片所需的食物一份約要八百多元,但換算這個營養片的價格,每顆約20多元而已,況且在有機的環境下生長與製造,附加價值就已超過這樣的售價了,遠比準備這些食物來得便利又有效率。

世界飛人、百米短跑紀錄保持人,同時也是Nutrilite綜合營養片的代言者-阿沙法.包威爾(Asafa Powell),在使用Double X綜合營養片短短三個月後,瞬間刷新百米短跑世界紀錄。他說:「食用Double X綜合營養片是我訓練計畫中唯一的改變。在開始食用之後,我覺得更有活力,可以接受更嚴格的訓練,跑得更快。」


那麼年紀較小的幼兒及小朋友又該如何補充營養素呢?Nutrilite的兒童綜合營養嚼片可以滿足他們的需要。兒童成長的三大營養素是蛋白質、醣類及脂肪,四歲以前是兒童體力及大腦快速成長的重要時期,格外需要豐富的營養並建立新的飲食習慣。幼兒期(1~3歲,又稱學齡前期)的小朋友即可攝取任何種類的食物,如果每天攝取均衡將可獲得適當的能量,因為這個時期的幼兒活動力強,食慾會降低,尤其是缺乏B1、B12、菸鹼酸時,孩子的食慾會更明顯降低,可能造成生長發育的遲緩。



兒童綜合營養嚼片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香料或防腐劑,每片更提供了六種重要的維生素(A、B1、B2、C、E及菸鹼酸)。維生素A幫助兒童骨骼及牙齒琺瑯質成長,對視力亦有幫助。維生素B群則會將其食物轉換成熱量,促進食慾,對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相當重要,且協助形成紅血球。而維生素C則會形成膠質,將各個細胞聯結在一起,並促進骨骼、血管、牙齒、齒齦的健康。鐵質的供給將會製造血紅素,而血紅素能將肺部中的氧氣運送到體內各個細胞。有了這麼多的營養素,相信會更容易讓寶貝們獲得均衡的營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