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工匠與藝術 


從學院橋這站搭乘No.82水上巴士到S. Zaccaria站下,在此換船到慕拉諾島(Murano),發現5號巴士也可以到達,這是旅遊書中未提到過的船班,也許是夏季的特別航線吧!



這船是直達到慕拉諾島的Faro站,船程約半小時,我們選擇在Faro(燈塔)的下一站Colonna下船,這裡就是運河口。


站在這燈塔碼頭向外望,可以清楚地看到聖米迦勒島及威尼斯本島。


我們所在的島嶼是威尼斯周圍瀉湖群島中的一個小島,這裡以製作玻璃藝術為名。從1291年起,這裡便是玻璃業中心,熔爐和工匠們都由市區遷移至此,以避免祝融對市區建築造成威脅,成了製造玻璃的大本營。






我們走到Despar超市裡買了一些飲料及軟糖~呵...軟糖正好可以當紀念品送人,價格也很便宜,所以忍不住多買了幾包,離開超市時,在這裡看到一位師傅正在製作玻璃,開放式的小小工坊吸引了旅客們的注意,大家好奇地圍觀著,同時我們也欣賞了擺在外頭櫥窗裡的美麗仙女製品,不過好像沒看到有旅客購買哩!



眼前展開的即是「玻璃工匠的運河」(Rio dei Vetrai),兩岸路上是一間間的玻璃工坊及專賣店,我們一家逛過一家,純粹只是windows shopping。各式各樣的七彩玻璃紀念品看得我們眼花瞭亂,標箋上的價格也讓我們瞠目結舌~呵呵呵......還是看看就好了。



穿過小巷子來到一處四方廣場,正值中午時刻,有許多旅人坐在樹下的石椅上吃著自備午餐,我們也拿出水果及餅乾,坐在樹下悠閒用餐,觀察一下周遭的旅客,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買香蕉,可能是因為攜帶方便吧!廣場四周都有地下泉水汲飲區,不論是洗洗水果或裝瓶水,都挺方便的,還有一些肥鴿也在底下取水喝,甚至弄溼身體,好讓自己涼快一番。



這裡除了玻璃製品外,沒有什麼特別的了,我們決定走回燈塔站(Faro)搭船到下個島嶼-布拉諾島(Burano)去看看。購買12小時的有效票就可以在一天中逛遍幾座小島,也會比較省錢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