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材料:鮮奶酪粉、呈裝容器、喜愛的果醬(漿)少許。

作法:
(1) 首先先到食品材料行或超市買一包鮮奶酪粉。(如圖1)
(2) 將水煮沸至85度以上,熄火備用。(如圖2)
(3) 再將容器準備好。(如圖3)
(4) 以1:5的方式加入85度以上的水中拌勻。(例如:水 1000c.c. 則加入 200 公克的鮮奶酪粉)(如圖4)
(5) 拌勻後,即可倒入模中靜待冷卻。(如圖5 & 6)
(6) 冷卻後即可放入冰箱,冰涼後即可享用好吃的自製鮮奶酪。

一般外面賣的鮮奶酪粉都有添加糖粉,所以單吃也不錯,奶味會比較濃些。若不敢吃奶味重的人,可以添加果醬或果漿來增加風味。Nina就試用了以下幾種口味--



第一瓶的蔓越莓天然果漿,是由加拿大進口的,比較偏酸味,上頭還標榜使用新鮮蘉越莓,無添加色素及防腐劑,含有蜂蜜及oligo寡糖,加在鮮奶酪裡賣相不錯,但『超大翻譯機』覺得不夠好吃。

第二瓶的綜合四果(紅覆盆子、黑覆盆子、草莓及黑櫻桃)果醬,由法國Marmande進口,就屬於比較甜的風味,也標榜天然原料、超高水果含量,無添加糖、人工色素及防腐劑;和加入草莓果醬的效果是一樣的,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第三瓶的黑櫻桃果醬,產地是法國的Chambord & Cie S.A.R.L.,也是屬於甜味,是真的吃得到整顆的黑櫻桃哦~我們家的『超大翻譯機』說這個最好吃。...嗯...那是當然的啦~您還真會挑呀~粉貴的咧!是法國進口的喲~~也是我個人的最愛...



家中還有一些奇異果,於是將奇異果切丁後,加入果膠(材料行買得到)後就成了自製奇異果醬,當然也是「天然耶熊好」(台)哦!就這樣,這個美語班的小party人人吃得粉涼粉開心咧~~......可惜現在還沒有看到可以買的芒果,不然加入芒果泥,滋味肯定棒極了!!在炎炎的夏日來上一杯,保證暑氣全消哦~~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哦~很簡單的一道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