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年當中,我最愛的節日就是『聖誕節』。我既不是教徒,也從沒出國唸過書,也不曾在國外過任何節日,但就是喜歡X'mas歡樂及溫馨的氣氛。可惜在台灣,這個節日還不是非常受到重視,餐廳倒是每年都會發筆應節財~聖誕大餐。在結婚後的第一個X'mas,我用新購半年多的烤箱,自己製作聖誕大餐,有烤全雞(裡頭有塞香料的哦!)、草莓慕絲蛋糕、法國切片吐司及菲力牛排等,桌巾、餐墊、燭光及美酒全都應景而生,音響裡的聖誕歌曲更是把氣氛弄得更好,那晚吃得很豐盛,飽到不行哪~2個人就這麼會吃唄!後來我學到一件事:從此我的烤箱就得油膩膩地見人......因為烤全雞時,沒料想到噴出的油漬會讓烤箱如此難清理......

我常夢想能到國外過聖誕節,在白雪覆蓋的城鎮裡,逛逛聖誕市集,那種感覺應該很讚吧~我想!近幾年在台北市的信義區會佈置大型及色彩繽紛的裝飾物,我喜歡走在其中,去感受一下這種溫馨的氣氛。



上頭這個聖誕蛋糕是我去年的作品,看起來雖不完美,但不是我自吹自擂,蛋糕不錯吃喲~~
還有有聖誕蛋糕條也是去年的成品之一:





前幾年的應景作品還有巧克力屋及不同樣式的聖誕樹幹蛋糕:




上頭的巧克力屋是城堡模型,粉紅色這個是草莓+檸檬口味,是家妹結婚那年我送給她的紀念品~ 很有甜蜜的感覺吧!另外還有基本款:小木屋及一般的薑餅屋,可惜在四、五年前做好時,沒有想到要拍照留念。(以上這些照片全是翻拍照)

以上有沒有讓您感受到X'mas
的氣氛呢?......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