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問題集() 


本版收錄有關法國的疑難雜解,皆為版主與去過法國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後的結果,相信對於想一訪羅曼蒂克國度的朋友們,必大有斬獲,也歡迎有類似經驗或問題的旅友們,來信一同探討。


預訂旅館問題--
暑假欲前往法國,需要先在網上訂房嗎?
暑假是大旺季,尤其是普羅旺斯一帶,很早就開放預約了,如果腳步慢一點,小心就沒空房嘍~

如果需要先在網上訂房,請問大約要在多久前預約呢
版主的慘痛經驗:由於暑假是大旺季,在南法普羅旺斯一帶,很早就開放觀光客預約了,而版主認為時間尚早,便在四月初與亞維儂各旅館洽詢訂房事宜,沒想到十多家一、二星級的旅館早就都客滿啦!回覆的消息都是因為七月是亞維儂藝術季,房間都被長手長腳的外國客預約光了,所以--下回請早!!

:亞維儂的週邊城市住宿如何呢?
:唉~不得已,版主最後選擇離亞維儂約二十分鐘車程的亞耳(Arlès)做為旅遊南法的落腳處,這個號稱最有梵谷氣息的城市,果然不負眾望,除了風景美外,旅館的價位也都比亞維儂便宜許多,和我們一樣在亞維儂訂不到滿意旅店的朋友們,不妨參考看看哦!
:另外,也有網友推薦歐宏吉(Orange),版主此行沒住在這裡,不過這裡在夏季有不錯的音樂表演晚會,有興趣的朋友們,或許可以考慮住在這裡哦!



當地景點交通問題--
在Provence省的觀光景點,交通方便嗎?
如果您人數夠多的話(至少4人),可以選擇租車的方式會比較划算及便利,指標都還算清楚,只要記住欲前往的地點名稱,即使是法文,拼法也和英文差不了多少。若您同我們也只有兩個人,那麼就要考慮是否參加當地團了。
   在南法,我們以Arles市作為據點,利用火車旅遊的方式,我們去了Aix-en ProvenceOrangeAvignon,其中Aix需在馬賽換車,當地人總認為困難些,會建議遊客搭巴士,但我們卻覺得很簡單,而且也很舒服,巴士的時刻不大準,出發前可以到旅遊中心詢問,而且在Arles的旅遊中心就附設在火車站,外頭就是巴士站,很方便的。

想參觀Loire河流域的城堡之旅,若不租車,有哪些是可以自行前往的?
不租車可以自行前往的熱門城堡,那非雪儂梭堡莫屬了。火車站就在城堡門外不遠處,車站很小,就只有月台,記得回程是在對面另一邊候車。其餘還有像BloisAmboise等城堡也是可以搭火車前往,徒步約為十分鐘左右。
   其他像是ChambordChevernyVillandryAzay-le-Rideau...等等城堡,若不開車,必需參加當地團才可能到的了。

想在Alsace省來趟酒鄉之旅,不知交通方便
當然租車是最方便的了!沿著酒鄉之路的指標(咖啡色),就可以輕鬆到達每個酒鄉小鎮。
   若沒租車,某些小鎮可以搭巴士前往,不過在暑假的班次不多,因為學生都休假,連例假日也都停駛,所以最好在旅遊中心問清楚,以免空等一場。
   或者就參加旅遊中心舉辦的酒鄉之旅吧!在各個旅館都會有相關資料提供,可直接請旅館人員報名,或者自行報名,一般都是在旅遊中心報名&出發的。





各地半/全日遊問題--
:在亞維儂(Avignon)當地的一()日遊行程有哪些?費用及品質如何嗎?
:旅遊中心裡有很多資料提供,可以比較後再行報名。報名地點就在旅遊中心內附設的小紀念品店。以下有幾個網站提供參考:
(1) Discover Avignon & Provence
(2) AVIGNON SELF VOYAGES PROVENCE
(3) Discover Provence
(4)
LIEUTAUD COACH COMPANY
我們這次的嘉德水道橋上午半日遊
是參加第(4)家公司舉辦的每人15歐元。而下午的薰衣草山城之旅則是參加第(2)家私人公司舉辦的,每人60歐元,賓士的小巴坐起來還滿舒適的,而且司機兼導遊的Pascal Guillaumet先生很幽默地介紹著各地景點,讓我們進而了解到原來薰衣草的品種不只一種啊!

:在杜爾(Tours)當地的一()日遊行程有哪些?費用及品質如何嗎?
:旅遊中心裡或當地旅館都放有很多資料,可以比較後再行報名。報名方式:有些旅館有幫旅客代訂,再不就自行到旅遊中心報名吧!以下有幾個網站提供參考:
(1) ACCO-DISPO Excursions
(2) Touraine Evasion
Loire Castles' websitesLoire流域中的每座城堡網站)

:在亞爾薩斯(Alsace)當地的一()日遊行程有哪些?費用及品質如何嗎?
:我們參加ALSACE TRAVEL這家公司的行程,裡頭有四個行程,我們當時選擇第二種RV2),費用不太便宜,不過解決交通接駁問題。而且當天上午團只有我們兩人,算是VIP級的啦!司機兼導遊的Jean-Claude Werner人很好哦!

精彩照片連結--法國紀念品旅遊塗鴉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