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而歸 


↑機上認識的法籍朋友-菲利普

睡了一夜好覺,驚覺時間過得還真快!感覺才來法國,怎麼現在就要回去了?!今早11:20班機回台,不知這裡到機場要多久,準時七點半下樓吃早餐,半個鐘頭後去辦理了check-out,拖著行李來到地鐵站,幸好從Luxemberg站到機場有RER列車直達,省去搬運行李的困擾,站台上也有幾位帶著行李的遊客,應該也是要去機場的吧!若是搭乘法航班機,則是搭至終點站,而我們是搭長榮,所以在倒數第二站下車。幸好清晨人不多,我們才有位置坐,約莫過了四十五分鐘就抵達機場的RER車站,還得走到外頭搭乘免費接駁巴士LINE-1到第一航站去。

此刻機場人好多,等輪到我們辦理時,也是半個多小時後的事了。一直擔心行李會超重,沒想到放上去秤的重量,比我們想像得還少咧~~看來戰利品還不算多嘛!掛好行李後,不擔誤時間地驗照通關,再次到免稅店
shopping去,還沒幫兩個小傢伙帶禮物咧~~買了幾盒餅乾送人,又買了特色的當地酒回家孝敬老爸,最後幫小傢伙買了隻企鵝寶寶背包(裡頭是各種型式的綜合糖果)後,便到一旁的候機室整理行囊,現在已經可以開始登機了。真高興又在此遇到那對夫妻(參觀楓丹白露宮時認識),他們也帶了一些戰利品,一聊之下~原來他們住在台中啊!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多聊聊就已開始登機,我們的位置在料理食物室旁,後面隔一段空間才有座位,所以椅背可以盡量往後躺。和來時的機艙一樣,沒有個人螢幕,這回有紙拖鞋,我坐在靠窗處,而Derek旁邊坐了一個外國人,一聊之下,原來是法國人呢!他要到台灣玩一個月(從北部到南部),是來找朋友的,一路上和他聊了不少趣事,他人很好,感覺很和藹可親。



為了配合回台灣的時差,現在是台灣晚上六點
(法時中午12),先吃頓晚餐,沒多久空姐便要大家把窗戶拉下,將要開始進入夜間時間(外頭陽光可大的咧~~)。有許多人熄燈睡覺或抬頭看影片,我則查查資料、寫寫遊記,抬頭正好看到偶像皮爾斯布洛斯南與X檔案女主角(好像叫茱莉安德森?!)主演的文藝片,開始欣賞了起來~內容是男女主角都是律師,為了一件名歌手的離婚訴頌案,而將敵對的兩人拉在一起~後來回國後有在雜誌上看到,但片名好像翻譯得不太一樣咧!



此時傳出陣陣的泡麵味~將部分乘客的味覺叫了起來~連我們都不例外,從沒在機上吃過泡麵,感覺還真鮮!一下子一窩蜂便按起服務鈴來,空姐索性先泡好杯麵,直接端出來給乘客享用,還吃到不夠呢!小小一杯的~是
吃巧不吃飽”(台語)的啦

早上約七點,回到中正機場,也是該告別法友菲利普的時候,他的朋友還沒有來接機,所以他得在機場等候,與他道別後,便下去地下停車場開車,這時
Derek的車子出現問題,搖控鎖沒反應?!只得用鑰匙開門,防盜器便開始作響,停車場這麼大,到處也有車子在響,也沒見巡邏人員經過。他將車子開到前頭停妥,他一開車門,聲音便作響,趕緊將行李放至後座,開上樓到中國信託服務中心去繳停車卡,照例會發予一瓶水,之後又趕緊上車將車子開走,免得警報器的聲音嚇到別人!

回到家前,先找修車處理,假日關係而且時間尚早,誰會營業呢?但總不好開回社區去驚擾鄰居好夢吧?!幸好,有一家認識的修車廠開著,維修人員上前查看~可能是搖控器的磁波亂掉了或者電力不足造成的。維修員先關掉防盜器,要我們回去用主控器試試,就知道原因了~呼~終於鬆了一口氣。

放心開回家後,卸下行李、整理行李、洗衣服
等瑣事做完後,想稍稍休息一下,卻也睡了一個小時,被婆婆的電話聲驚醒~對喔...說好要回家吃午飯的。想起在半個月前...去法國的飛機上,認識的法籍人士法蘭西斯曾說:回台灣的班機最難適應,因為是早上班機,回到台灣也是清晨,所以時差最難調整過來!一直到回台灣後幾天,我們都處於疲倦狀態,一直在調適中!

相關連結:
長榮航空全球資訊網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滿載而歸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