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三宮之二:羅浮宮 



在回到巴黎的里昂車站,再轉搭M1地鐵來到Palais Royal 站,一出站便在羅浮宮的金字塔下方入口處,時已下午四點,羅浮宮在每週三都開放到晚上9:45,所以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參觀,這回拿出museum pass,蓋了啟用日期章後,便開始參觀博物館。

←博物館3天通行證→

我們先從
Sully館參觀起,來到埃及、希臘區,一堆日本&中國觀光團搶著和出名的雕塑()輪流拍照,擠得水洩不通,而在去年已到過埃及的開羅博物館後,這裡的展物已不再稀奇,便快速通過來到二樓。

站在羅浮三寶之一的『米羅的維納斯』前,還是一堆人搶著與之合影,代表就到此一遊了嗎?!不解!羅浮宮真的很大,對照著手中的簡介圖及編號,試圖找到想看的作品,走得雙腳發疼,終於也看到其他二寶~「蒙娜麗莎的微笑」及「勝利女神像」,很奇怪的是,明明標示館內不可使用閃光燈,但從一入門到現在,閃光燈閃個不停,裡頭的管理人員很多,卻也不見誰出來阻擋,由其在蒙娜麗莎前更是誇張,很奇怪咧!!

 
↑米羅的『維納斯』雕像

據說"Louvre"這個字在古代法文指的是「小野狼窟」,原指這裡是一群小野狼出沒之處,而古代法國國王經常來此打獵,一直到1180年菲利普二世為防範維京人來犯,就在這塊地方興建城堡要塞,也作為國王打獵的行宮和王室的藏寶樓及彈藥庫。後來查理五世向西邊擴建成王宮,也成為第一位住進羅浮宮的國王。後續又經過法蘭斯瓦一世的拆除及改建,一直到路易十四世時代更增加東面柱廊,使羅浮宮成為一座龐大壯觀的宮殿建築群,且時常舉辦美術、雕塑等藝術展覽活動。直到路易十四世將王宮遷至凡爾賽後,這裡也失去了往日風華,而畫家們卻一一進駐,此館也成為一座藝術窟。之後又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政府下令暴民禁入貴族或教堂去搶奪藝術品,而那些被判罪的達官貴族們所收藏的藝術品全數沒收,一律送往羅浮宮收藏。而在大革命之後,這裡才被改為國立美術博物館,並開放畫廊供一般民眾參觀,也更加強蒐集典藏藝術品。


↑由大金字塔下方拍攝



約莫四個小時後,走出羅浮宮,雖然腳很痠,但是看看地圖,有點想
回旅館,沿途順道看看市政廳及附近景點,甚至是走上橋欣賞塞納河景,就這樣一直走到聖哲曼德佩區的連鎖超市Monoprix買瓶水、果汁及水果後,繼續往旅館方向走,又走到聖所畢斯教堂前,此刻夕陽打在教堂上,與廣場前的噴泉形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在此歇歇腳,順道拍拍照後,再繼續走下去,沒多久就來到盧森堡公園,與路人確認公園尚未關閉,便穿越公園,走了一段路便回到旅館。我還有力氣可以整理明日事務及梳洗一番,而Derek早就累得打呼,夢周公去了

想想也真佩服我倆的體力,能夠一連走兩天。不是為了省錢,只想用
的方式來慢慢體驗巴黎的美,卻也累慘了雙腳!!

以下皆為2004年票價及時間--(可使用博物館通行證)
   羅浮宮門票全票€7.5,下午3點後及每週日入館為€5(無學生票)
    開放時間:週四-日9:0018:00;週一局部、週三全館9:00~21:45
     公休日:每週二(及重大節慶日)
      福利18歲以下&每月第一個週日皆~免費
      交通搭M1或M7下車徒步約1分鐘

相關連結:羅浮宮(英語)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