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爾薩斯省():酒鄉之旅 


↑歐根尼斯堡(Haut-Koenigsbourg)

昨日的天氣令人擔憂,幸好起床時看到窗外的陽光,不免一掃昨日的陰霾。清晨的氣溫很涼,吃完豐盛的buffet早餐,漫步走往旅遊中心,清晨的廣場沒有了人車的喧嘩,安靜不少,還是不免迷了路,繞來繞去才找到旅遊中心~嘿嘿...因為太多路都太像了...so...實在是很難分辨呢!到達旅遊中心時才8:30,離出發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攤開map研究一下,原來「人頭屋」就在附近啊~遂從一旁的巷子走入,看到一家商店的櫥窗展示著2005年的年曆畫布,耶~超便宜的~才3歐多,一般商店都賣到78歐呢!可惜今天是假日,不做生意的。拉回正題──人頭屋的外觀是由105(or 106)個賣藝人的頭所裝飾的房子,現已是一家餐館,拍了張照片後,便走回旅遊中心等候。這裡除了德客多外,連蜜蜂都很多,想坐下來看看資料,就有蜜蜂靠過來,真是可怕~~也許是因為Colmar市種植許多美麗的花,而吸引蜜蜂到來吧!

之前看了網友的
VIP級酒鄉之旅,沒想到今天我們也成為VIP級遊客~因為上午的團只有我們兩人,司機兼導遊的Jean-Claude Werner很健談也很會開玩笑,今天又是假日,所以早上沒人參加 tour,我們可以很自由地想拍照就停,而且Mr. Jean並沒有因為人少而打混過去,一路上不但講解著各點歷史,還會在美景高處,停下來幫我們拍照,感覺真是不錯!



第一站來到山頂上的歐根尼斯堡
(Haut-Koenigsbourg),從這裡的高處可以看到德國,也可以俯瞰全市。早上9:30抵達城堡,由於觀光團尚未湧入,所以可以盡情遊覽拍照。這個城堡還備有中文解說資料呢~呵...真是親切啊!據簡章上說,本來這個城堡並沒有備受重視,直到歐根尼斯發現這裡的防禦要塞很重要時,便以此為據點,開始築起軍事要地來。城堡不算大,裡頭沒有太多景觀可看,因原先也不是我們想參觀的,是含在package裡,所以也非來不可,既然來了,就走走吧!等到我們看完後出來,也是觀光團來了的時候,人超多的,慶幸一早上來對了。

 

接下來兩個酒鄉是我們此行的重點。先來到希伯維列
(Ribeauville),以釀製白酒-瑞斯林(Riesling)聞名,法名原意為「美麗小鎮」,也是觀光客必訪之地。這裡不大,慢速走半小時就可走完,紀念品店和餐廳很多,不妨多比較再買。而這裡的小徑也可通往葡萄園。



最後來到希克維爾
(Riquewihr),導遊先生極推薦此鎮,也是觀光客蓬勃之地,曾獲得「法國最美麗鄉鎮獎」的終身殊榮。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比較長,一般遊客都是從市政廳開始往上走,而導遊先生建議我們從鐘塔走回市政廳,在這條路上,您隨時可以穿梭左右小巷,不小心就會看到葡萄園,美好的天氣配上美好的風景,真是棒透了!!



據導遊先生說:在
Alsace省有90%的葡萄做白酒,另5%做紅酒、5%Rose酒。到目前為止,我們在法國這幾天在餐廳用餐時,都是點用帶點水果甜味的白酒佐餐,真是好喝極了!

以下皆為2004年票價及時間--PS:學生年齡必需為26歲以下持卡方有效)
   歐根尼斯堡門票全票€7學生票€4.5,18歲以下免費
      開放時間6-89:3018:30
        交通:自行開車前往,或可參加酒鄉之旅較為方便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酒鄉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