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亞爾河流域():榭維尼堡 



下午的行程比較遠,開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榭維尼堡(Chateau de Cheverny),這個城堡是一部卡通「丁丁歷險記」裡的城堡,之前陪兒子看卡通頻道時有看過,所以我們選擇參觀此堡。裡頭有定時的餵狗秀,被關在柵欄裡的大狗,隻隻看來兇狠,牠們身上的味道挺濃的,有點難聞。

照例買好團票後,先從城堡參觀起。這個城堡是十七世紀的古典式建築,擺設卻為十九世紀時期的物品,全堡呈現一字型,當時是由亨利四世時的朝臣
Henri Hurault所建,至今仍由同一家族所擁有,城堡內的陳設保存很完整,還有豐富的裝飾及展示品呢!跟著參觀指標走往二樓,這座榮耀階梯(The Staircase of Honour)也是受義大利文藝復興影響,屬於直行且寬敞的階梯,上頭展示著法王路易十三世統治時期的雕刻、藝術品、戰士盔甲等作品。


↑守衛室(The Arms Room)是堡內最大的房間↓


來到二樓首先參觀的是此堡最大的房間:守衛室
(The Arms Room),面對火爐的是一幅仍保留原色,訴說著希臘傳說的錦織畫,其保有原17世紀莫內所繪的裝飾及規模,有著法式天花板,牆上有些木框裝飾著不同的花、拉丁文座右銘、謎語及雙關語,是當時頗流行的特色之一,而牆上另有武器(手槍、刀、劍)皆為17世紀作品,另外還有一張與特洛伊有關的錦織畫-海倫被虜圖,當時因為這個事件而引發轟動的特洛伊戰爭。


↑國王臥室(The King's bedroom)

接著來到國王臥室
(The king’s bedroom),其實際上是用來招待VIP的貴賓廳。裝飾得非常富麗堂皇,牆上裝飾著訴說唯美浪漫史與傳奇的冒險故事,煙囪上的門及格子天花板都是義大利風格,是由Monet完成的,另外牆上還有30個場景敘述著2位古希臘人物的受創、苦難愛情史。另外吊掛著六副錦織畫,是目前唯一完成的一系列畫作,而床舖是用昂貴的波斯絲所繡的,於城堡完成之際,就一直保留到現在。


↑餐廳

看完了這麼華麗的房間,在二樓的另一邊就比較平易近人些,是為私人起居室,每間都不大,很快就走完了。回到一樓參觀另一邊的大起居室,現有的家具均為
1718世紀的古董呢!

逛完了城堡,便去逛逛廁所
是要付費的,但因無人看管,只在入口處放置一只箱子,上頭寫著0.30歐,卻沒人理地逕自使用,其實在法國的公廁都要付費,即使是參觀的景點也一樣,但也是有例外的啦!

以下皆為2004年票價及時間--(PS:學生年齡必需為25歲以下持卡方有效)
門票全票€5.8,學生€2.8
開放時間:7-89:15~18:15
  
交通:(1) 周邊無火車站,從杜爾參加當地團或自行租車前往最為方便,車程約60分鐘。
     (2) 或者從Blois搭TLC巴士No.4往Villefranche-sur-Cher於Cheverny站下,車程約25~35分鐘,每人費用約3歐元。〔洽詢Blois Tourist Office:02-5458-5555〕

相關連結--榭維尼城堡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榭維尼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