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問題集(六) 

本篇收錄有關埃及的疑難雜解,皆為Nina與去過埃及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後的結果,相信對於也想一探古埃及文明的朋友們,必大有斬獲,也歡迎有類似經驗或問題的旅友們,來信一同探討。

各地全/半日遊問題--

:關於Cairo的一日遊,費用約多少?
CairoMagy Hotel 提供到坐 Taxi Giza Pyramid tour,好像是50LE(還是40LE,忘了)。我是坐 bus去的。不過自己租 Taxi有網友的經驗是15LE。順便提一下在 Giza Pyramid 租騎馬或騎駱駝的經驗。在下公車後,我沿公路往上坡走了一段路之後,還沒看到 Pyramid入口,於是就問旁邊路人。這時就有人主動跑來說要告訴我捷徑,然後把我引進馬廄廣場附近。我問捷徑在哪裡?他就告訴我坐馬或駱駝進去會比較快,走路會很遠(原來是個販子)。我愛步行(最自由自在),對坐騎駱駝興趣不高(除非代價很低,可以勉強一試)。那裡的販子開出的價格,騎駱駝遶金字塔一周 2 Hours120LE;騎馬遶金字塔一周 2 Hours100LE。(這是給我一個人的價格。因為我一個人騎著馬或駱駝,需要有另一人騎著馬或駱駝來牽著我繞行才行。當人多的時候價格如何算不得而知)。我沒興趣,一直問他入口在哪裡。他於是自動降價(到80LE還是60LE忘了),我不坐就是不坐。於是他問我多少錢才要坐,我仍不理他,一直追問入口在哪裡。如此不斷的糾纏(他們一共有兩人),我最後受不了所以隨口說40LE才肯坐,但他仍要價 60LE。我不肯,於是就快步走出馬廄。要走回原馬路。這時他追上來說好吧!就40LE吧。於是我坐上了馬,再跟他確認了一次所有的行程,服務內容及總共的價錢時(在埃及這是一定要的),他又改口說要 50LE。我說剛剛明明講好是 40LE,但他堅持是 50LE,雙方講得很不愉快。於是我下馬走出馬廄場。雖然買賣不成,而且彼此都不太高興,但他還是跟著我走回到大馬路,並且指示我只要沿著大路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 Pyramid入口了!再插一段話。這好像是埃及人的作風之一。我在 Nuweiba時,向一個路邊的計程車司機,問他要坐到 Dahab的公車站在哪裡。他先是要我坐他的 taxi去,我不願意。提供更優惠的價格我也不接受。而這時剛好有minibus開到我旁邊,是到 Dahab的。與minibus的司機講好價錢後於是我決定改坐 minibus而不坐公車。而當要上minibus時,taxi司機卻堅持要告訴我,坐到 Dahab的公車站在哪裡,然後才讓我坐進minibus)。
   當我繼續的往金字塔入口走去時,又有另一販子從前方迎面走過來,開價坐馬遶金字塔一周 2 Hours 40LE。本來我對坐馬興趣不高,但經過剛才跟前一個販子的惡爭之後,現在反而想坐了。於是我跟著他再走回馬廄處,等到坐上了馬,再跟他確認一次價錢時,他就變價要80LE,而且還跟我解釋說騎一匹馬要 40LE 沒錯,但他自己又要騎另一匹馬來牽著我所騎的馬,所以兩匹馬一共80LE,還說要不然 40LE 也行,馬給我自己騎。說著就把馬韁繩遞過來要給我。我覺得很不高興,就下馬走進 Giza Pyramid 入口了。這是我在 Giza Pyramid 前租騎馬或騎駱駝的不愉快經驗。供大家參考。
Nina一行四人租taxi的費用一人35LE,走訪 DashurSaqqaraMemphisGiza,從 8:0017:00,從容不急迫。



關於上西奈山賞日出行程,妳說凌晨上西奈山是騎駱駝,是全程嗎?因為我看過別人的遊記,有騎的話只有前半段而已,後半段險峻難走,駱駝是不上去的,不知妳是否也是如此呢?
基本上,駱駝走上山的路和人群走上山的路是不一樣的。我們是只有騎上山(騎駱駝下坡你會受不了的),到山上一個休息站後你必須要用走的才能到頂端,大概還要1個鐘頭左右的腳程才能到頂點,然後我們用走的下山
Nina的經驗--我們全程用走的,走走停停約一個半鐘頭後,來到半山腰的一個休息站,老板要我們進去取暖,還借我們毯子用呢!一直休息到四點,老板要我們開始往上走,再晚會來不及欣賞日出的。一路上 Derek還說聞到臭臭的味道,是不是踩到駱駝屎了?我笑著告訴他:你用手電筒往旁邊照照看,鐵定有幾隻駱駝坐在旁邊的!果不其然,當你照到駱駝那無辜的表情時,你真的會笑到肚子痛的。



關於上西奈山賞日出行程,感覺如何?值得在寒風中冒險嗎?
當我們在三更半夜爬山時,看到繁星滿天,還有數不完的流星,感覺自己和天很近,真的很值得!
Nina的經驗--雖沒那麼好運地碰到流星,但滿天星斗,以月光指引上山,背光時必需用手電筒才看得到路,天氣越來越冷,攻頂時間約近六點,此時天微亮,大家冷得直發抖,可當太陽開始露臉時,那種感動可能會讓人忘了寒冷,直按快門吧!由於上山爬得很累,下山看清來時路,更覺無力,下山雖然輕鬆,但會讓人繞到腿軟,尤其是往凱薩琳修道院一路更是陡峭,那根本不能算是一條路,而是石頭堆著石頭,由前人""出來的。征服後的代價是~~腿足足酸痛兩天之久。值不值得?我想見仁見智吧!(相關情節請參考前篇:穿越時空五千年〔Dahab:夜上西奈山〕



Dahab天氣真的會很冷嗎?足以冷到無法潛水游泳?

我在 Dahab 的那兩天(12/18-19)其實天氣還算暖和(早晚微涼),但說要浮潛,可能是因為我特別怕冷吧,而且魚群也不似網友所形容的那樣誇張的多(也許,已經冬眠去了),所以只在 12/18 中午浮潛了半個小時就不想再游了,並且決定第二天 12/19 St. Catherine Mt. Sinai 去。 St. Catherine 開放的範圍其實很小,而且其風格跟 Old Cairo 的教堂內所見的類似。 Mt. Sinai 走到上面要兩個多小時到三小時, 所以要看日出, 兩點就要開始走,滿辛苦的。本來當晚我想報名,但老闆說天氣太冷沒人報名而出不成團,只有明早賞日出的團,8:00AM出發。只供來回的minibus,其他自理。而且那裡海拔兩千多公尺,比地面溫度會冷個12度左右,在二月冬天凌晨時會非常的冷。
   如果要去Dahab浮潛,最好選擇靠近eil gardenHotelMirage village的口碑不錯)。因為當我在Dahab時,從Auski Camp旅館邊的海灘望出去,看不到有任何人在潛水游泳。因為天氣太冷了,沿海又都有海風,游泳潛水會更冷,所以遊客只到eil garden南端附近的小海灣裡去潛水,因為那裡比較沒有海風。於是到中午一點左右,我從我住的地方走到那海灣附近浮潛(大約走了2公里)。浮潛過後,濕漉漉的上岸來(我是穿著長袖長褲和厚襪子浮潛的,以免被礁石刮傷),風一吹,比在水裡還冷。
Nina的經驗--第一天天氣晴朗、溫暖,帶去的短袖終於派上用場。第二、三天就比較差了,風冷浪大到無法下水。要碰運氣吧!

相關連結--
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
        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I
        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II-預訂旅館篇
        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V
Nina
旅遊塗鴉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