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問題集(四) 
尼羅河上的風帆
 

本篇收錄有關埃及的疑難雜解,皆為Nina與去過埃及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後的結果,相信對於也想一探古埃及文明的朋友們,必大有斬獲,也歡迎有類似經驗或問題的旅友們,來信一同探討。

當地景點交通問題--
你是如何去吉薩金字塔的?是搭計程車還是公車?費用約多少?若欲搭Bus,又要在哪裡候車呢?
我們是搭巴士去的,每人才0.5 piaster(在塔里爾廣場附近搭車,我坐這麼久的巴士只有拿過這一次車票),去程OK,但回來還是要轉搭地鐵到旅館。(每個人住宿點不同,不能同而論之)

我也是搭巴士去的,費用每人2LE。巴士NO.357,在埃及博物館靠大馬路的路口等車。當面對博物館的正門入口時,右手邊有條很大六線道的大馬路,就在路口等車,反正沒站牌,公車來趕緊招手上車,公車號碼也是用阿拉伯文寫的,不過有一次有看到英文。至於坐到哪裡下車?坐過兩次,一次是終點站,另一次不是,所以可以問問司機金字塔在哪兒下車。下了車後往上坡走去,一段路後是庫夫入口處。至於肯德基入口是Sphinx入口。(金字塔有兩個入口)
   回程就在去程下車的對面搭車,可以看見一個橘色小票亭,通常會停幾台巴士。不過我們回程坐過No. 357及355兩班車,
路線不太一樣,但都會回到塔里爾廣場,當時我依照上面的指示在博物館東南角的十字路口那邊等公車時,車子來來往往開得飛快,公車上標示公車號碼的方位又都不一致,阿拉伯數字我也不是非常的熟稔,更重要的是,我視力非常不好,等了好久不得其果(好像還錯過了一班357的公車),只好求助旁邊駐守博物館檢查崗哨的警察。我先問他到Giza金字塔的公車是在這裡等嗎?他回答:"是的,你就站在這裡,等公車來時,我會幫你把車子招停下來。" 真是太帥了,這正是我下面準備要提出的要求,而不等我提出,他就先主動要幫忙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一個人站在路口張望了許久,而早就被他注意到了。
   而從Giza Pyramid
回來時,我沿下坡走到十字路口,看見有許多公車停在那裡。其中第一輛的車號正是以阿拉伯文標示著357,而車上已有人坐著,但不見司機。為保險起見,我向坐在路邊的一群當地人問這班車是不是會到Tahrir。這些人英文雖然不很好,但知道我的意思。於是七嘴八舌的,有的說會到,有的說不會到,然後就彼此討論了起來。這時司機從路後方走了過來,問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再問了一次,司機回說可以到 Tahrir,於是我就上了車。中因為經過Cairo Zoo遇到蜂擁的人群因此而大塞車。等車子開了約50分鐘後,
前座第一排有位青年回頭向著我的方向招呼示意(我坐在中間偏後排)。我不認得他,也未曾跟他交談過,所以心想他是在跟別人打招呼吧,而未予理會。這時車子停了下來,有人上下車,我也在這時看到了路邊的Hardee's的看板,知道Tahrir了,於是起身要下車。但這時車子已上下乘客完畢,開始啟動。而前面第一排的那位青年看到我站起來了,就趕緊叫司機停下車,並向我揮手微笑致意,我走出來到車門向他道謝後於是下了車。而事後一想,他一定是在我上車前,聽到我在車門口跟路人和司機的對話,知道我要到Tahrir,所以會在到站時招呼示意我已經到站了。想想我跟他素昧平生,連話都沒說過,而他卻一直記著我的目的地,而且記了50分鐘之久實在令人感到人情味之濃厚。

如果人數夠多的話,可以考慮坐Taxi,費用約是15LE。



:您是如何去Dahab(達哈伯)的?是從開羅還是路克索又是從達哈伯回開羅或路克索

我是從約旦回來後到 Dahab 的,所以是從 Nuweiba坐小巴士過來的。 不過,從 Dahab,我是坐22:00的夜車到 Cairo的(約早上6:30到達,票價75LE)。所以從Cairo,應該也有到 Dahab的巴士對開
從 Luxor到 Dahab可以搭長途巴士,費時約14~16小時
從Luxor到Dahab搭長途巴士太費時了!建議可以先搭巴士至赫加達(Hurghada,約5小時),再搭船至對岸的 Sharm el-Sheikh(約1.5小時),再搭巴士進 Dahab(約1.5小時)即可。不過到當地後要先確定好巴士及船班時刻,不然將會浪費更多時間
:Nina 最後也決定搭長途巴士從 Luxor到 Dahab,每人100LE,約15小時抵達,座位像中興號,有點窄,睡也不好睡。因為上位網友說的巴士+船程的花費太高了,是巴士的三~四倍費用,所以最後還是選擇長途巴士。



各地全/半日遊問題--
:關於Aswan一日遊(Abu SimbelHigh Dam及腓萊神殿)費用約多少?是否在清晨出發呢?我們想去腓萊看聲光秀,不知安排上方便嗎?
Aswan Package40/人)不含門票喔!行程有:阿布辛貝、High Dam腓萊神殿還有未完成方尖碑。我們是在早上3:45出發。去菲萊神殿有一點小不方便,因為你還要坐船上島而和船家則又會有一場殺價戰。
:在Aswan所提供的tour種類如下(這是Queen N. Hotel所提供價格,非學生票價):
   Abu Simbel 的團:50LE有空調,40LE沒空調的車(學生各便宜10LE)。這是我在Aswan唯一參加的團,殺到40LE空調車(我不是學生),以上僅提供來回的minibus,不含導遊及門票。早上四點出發,車程約四個小時,停留時間約2個鐘頭。
   High DamPhilae islandunfinished obelisk30LE
   FeluccaElephatine island40LE。(不過看網友所寫自找船家好像只要20LE
   如果上面三團全部參加(分兩日來玩),優惠價100LE。也有提供一日玩盡所有這些地方的團,價格不明
Aswan出發-Abu SimbelHigh DamPhilae Templeunfinished obeliskNo tour guide,一人大概50LE。(不含門票)因為去Abu simbel需要在一大早出發(我們那時是4:00集合),所以建議你還是透過旅館的安排比較容易
:綜合上述,Nina也參加了Queen. N Hotel提供的這個行程:Abu Simbel+Philae+High Dam+Unfinished Obelisk+Felucca。




:行程中的Aswan一日遊要 EGP 40,是指一人還是一台車?去了好多點,時間會不會太趕?妳們在阿布辛貝待多久?清晨出發真能看到沙漠裡的浩翰星空嗎?天氣冷嗎?
:(1) 40LE/人。
   (2) 行程不會趕,不過不含所有門票錢!
   (3) 阿布辛貝待大該2個鐘頭吧!
   (4) 往阿布辛貝的路上,我都在睡覺,所以不知囉!
   (5) 冷~~。
:Nina的感覺--(1)(2)(3)同上。
   (4)天未亮的夜空,真的滿天星斗,很美呢!
   (5) 天氣很冷,尤其是抵達神殿後,太陽都已高掛了,還是發抖不已


相關連結--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I
Nina
旅遊塗鴉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