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哈伯(二) 


↑海灘步道一直延伸至遠方

昨夜風很大,想必今日天氣可能不太妙,果不其然,一開房門就見天空灰灰的帶點風,紅海的浪很大,天氣有點涼。坐在Jimmy的餐廳裡,我點了歐陸式早餐,Derek點了美式早餐,等著早餐上桌之際,望著洶湧上岸的海浪,寫著明信片,等到早餐上桌時,已開始冷了起來,心想:這種天氣怎麼浮潛嘛!不過冷歸冷,早餐都很好吃哦!

來到櫃台,問了
Jimmy關於今日上午十一點的blue hole浮潛行程是否如期進行,Jimmy說等到十一點再決定,已有一批在今早八點去藍洞了,等他們十一點回來再決定。如果浪依舊大,可能就要取消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終於確認要取消行程,至於我們已繳的30LE,會全部退給我們。這下時間又多出來了,我們決定這回沿著海邊步道走一走,一路上有很多商店及餐廳,物價和大街上的一樣,走過本區(Mashraba)來到Masbat,遇見之前在Aswan碰到的韓國人,他開心又驚訝地與我們打了招呼,看到他身旁的三位韓國人,相信他又在此地找到了他的同行伙伴,分享些住宿及旅遊資訊後,就各自遊覽去了。

LuxorDahab,想買幾卷底片(因為從台灣帶來的15卷全照完了...可是每家都很貴,殺不下價,最後只有省點用僅剩的十來張底片了。走在Masbat村裡,有各式各樣的深潛裝備,也可以在海灘上看到教練在教導背氧氣筒潛水的技巧,還會下海實地演練一番,等到真正潛下去再回到岸上,就可以獲得一張証書嘍!

走著走著已過了十二點,就在一家名為「
Buddha」的餐廳內看見方才的韓國朋友,他們說這家餐廳很便宜,老板不收服務費,歡迎亞洲觀光客,且自動打折呢!東西好吃又便宜,要我們等會兒可以來嚐嚐。我們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來到了AsslashMirage Village就在此區,就是海岸線的轉角處,走過這裡就再也沒有商店了,只剩一些Camp
,看來有點淒涼,遂開始往回走,此刻已一點多了,打算在剛才那家餐廳吃個午餐,然後回去睡個飽,以應付今晚的西奈山之旅。



來到了
Buddha,他們還在聊天,我們便接收他們的意見,點了花枝飯及紅椒蕃茄義大利麵Kalamari rice&Mixed noodles,上菜後,份量真的很多,也很美味可口呢!連cats都想來分一杯羹,但看cats的樣子很可怕,老板注意到了還過來把貓捉走呢!任何餐點都有附上一杯埃及熱茶,真是太棒了。這個餐廳建築很特別,有幾棵樹貫穿在其中,靠海的窗台上還放了幾瓶水煙,老板看我們用V8在拍攝,他問我們想不想上樓看看,樓上的風景更是美哦~(上圖)!老板還說這個餐廳是他在四年前一手建立的,他認為這裡(Dahab)是屬於亞洲版圖,而埃及是屬於非洲版圖,且他以身為亞洲人為傲,認為非洲還是太落後了。吃飽了,在付錢之際,老板果然給了折扣,還邀我們上樓瞧瞧,保持戒心爬上只容一人的窄梯,走在生锈又有點搖晃的鐵梯上,真的有點可怕呢!一到樓上真是耳目一新,美麗的風景盡收眼底,這裡只有幾張桌椅,還有樹頭,你能想像整座餐廳就把幾棵大樹包在裡頭的情景嗎?在樓上的感覺更像是在樹屋裡了。走下樓,看見老板坐在門口抽水煙,好學的Derek
上前詢問一些埃及話,老板教了我們一些水煙上的配備及知識,真是個老好人呢!如果有機會的話,你們一定也要來這家餐廳坐坐哦!

走回
Penguin的路上,Derek買了一公斤3LE的香蕉(昨日水果攤要賣5LE呢!),帶回去慢慢品嚐,此趟買的水果不是橘子就是香蕉,吃得很過癮呢!同樣是從埃及運來的橘子,怎會Dahab的較甜呢?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唯一一家賣沙樽的店,走進一問差點沒吐血!一小瓶才10LE,就連中的也才20LE,比起Aswan一瓶要10美金的來得便宜多了。於是買了三小瓶及一大瓶,問老板可否給學生一點折扣,老板說沒問題,多送我們一瓶,任君挑選!後來又進來了一堆觀光客,我們挑了一個中瓶後,本想等觀光客離開再與老板結帳的,後來他們實在也選太久了,我們便把兩大、三小瓶沙樽給老板,老板再用報紙包好,裝入袋中,給了50LE(本為70LE
)後,愉快地走回去嘍!

為了今晚十一點的西奈行,早早上床睡覺,可能是昨日睡太多了,睡到
18:30醒來就再也睡不著了,等不及撥好的鬧鐘響,即起床準備今晚的裝備。待整頓好行李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出發了。毛帽、圍巾、手套、防寒外套、手電筒及太陽眼鏡都是必備的,甚至是毛毯或睡袋,可以背負的就盡量帶吧!你無法想像那是趟多艱辛的路程。

突然找不到手電筒,趕緊到餐廳裡找
Jimmy借去,幸好坐在一旁與Jimmy的朋友有手電筒可借,否則可能要摸黑上路了。謝過後,我們就搭上前來接駁的小巴士,一同上山去。記得要準備好護照,因為一路上要經過幾個檢查哨,警察會檢查的。

我穿了五件衣服,穿了褲襪、衛生褲、毛襪及牛仔褲,戴上毛帽、手套,再用大圍巾圍住口鼻、脖子(想像一下奔馳在沙漠裡的蒙面大盜
:p),在啟程時才有辦法禦寒呢!

以下皆為2003年票價--
     藍洞(Blue hole)浮潛:每日早上11:00~15:00,附裝備20LE/人(不附則為10LE)
     西奈山賞日出:每日23:00出發,自行上山,約隔日中午回來,30LE/人(自備手電筒及乾糧)
     另有西奈山賞夕陽:每日下午出發,自行上山,約晚間回來。(sorry,忘了多少錢)

以下皆為2003年票價--
     
Penguin Village→西奈山交通Mini bus已包含於費用中。(不含山間騎駱駝)
     達哈伯→開羅交通
     (1)
搭Penguin Village的小巴士,每晚11:00出發,隔日清晨約7:30到達,60LE/人。
     (2) 到巴士站搭長途巴士,時間會更動,需double check!白天班次為55LE/人,夜車為70LE/人。(這裡也有代為售票)

更多照片在這裡--Dah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