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克索(三) 




約莫下午六點半,從
Luxor神殿出發,四人搭一輛馬車,與車伕議價至15LE成交前往Karnak欲
賞今晚7:45
的聲光秀(英文場)。

夜空下的尼羅河畔很美,也有點冷,馬車跑在馬路上的踢踏聲,與汽車的喇叭聲相呼應,冷到有點後悔沒帶外套,約莫十五分鐘,抵達神殿,給了兩位車夫
15LE,他們嫌少地頭也不回就奔馳而去(埃及人就是這樣,還想多要一點,或者乾脆變把戲,將遊客給的鈔票換面額,沒留神的遊客可就被唬弄住了,所以在給錢之前,先看好面額,儘量不要讓他找錢,不然遇到不老實的車伕,可是會吃了你的找零呀~~若真無零錢,就一定要堅持對方找零,相信他們也沒輒的)

抵達時尚未七點,先到售票亭對面吃個簡單的晚餐吧!我們坐在最靠神殿的一家露天店裡吃
晚餐,點了道地的Flafer三明治及Tuna三明治(一份兩個),外加四杯熱巧克力,老板人很好,三明治部份算我們2LE/份(原3LE),而Tuna三明治原來要3LE/份,兩份算5LE,不用我們特別要求就自動給折扣,重點是東西很好吃哦~三兩下就全部解決,又不過癮地再點了三分Flafer三明治,吃得半飽也七點多了,票口已開放售票,老板告訴我們有學生票,但LP書上說聲光秀是沒有賣學生票的,遂姑且一試,一問真的有學生票呢!若您打算帶著V8或相機,也要替它們買票哦~呵...這些機器可是比人還貴呢!

等到了19:45,神殿入口處已是人山人海的觀光團了,從入口處一直到內殿的聖湖,都是用走的,到訪前已有所聞,是利用說故事(以法老為主)的方式解說及對話,再用燈光配合,大家都搶得很起勁,每一段都會有繩子圍起來,等故事一段落後繼續往前走時,工作人員會將繩子放下,此刻大家蜂湧而上,看誰站在視野最好的前頭,就這樣一直走到聖湖的座位區為止。然後吹著冷風,發抖地看著此起彼落打在神殿上的燈光,映在湖上的倒影剎是美麗,但震憾、感動並不持久,到後面發現原來只是輪流打光,沒啥變化,大家都以為在湖區應為精華所在,理所當然會有雷射光之類的特殊效果,沒想到除了原本的黃光外,只多了藍及紅的燈光罷了,大家彷彿被聲音催眠,抑或感到無聊,紛紛打起瞌睡來……等到座位區的燈光全亮,大家才又甦醒過來,還互相問有無睡著呢!

至於我的感想~真的很無聊,整場下來變化性不大,只有在著名石像或門上輪流打光而已,花了
55LE(門票+相機費)就當做是買個經驗、訓練英聽能力嘍~想要看聲光秀的朋友們,請自行斟酌吧!

卡納克神殿聲光秀
門票
全票33LE,學生25LE(V8、相機另付攝影費30LE,此為2003年票價

市中心→卡納克神殿交通可步行(約2公里)/計程車or馬車車資約10~15LE

更多照片在這裡--
Temple of Karn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