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羅 

Taiwan time7:30Dubai time3:30,從新加坡飛越印度洋及阿拉伯海來到了杜拜,清晨的杜拜很有「阿拉伯」味,黑夜下的杜拜像極了一塊美麗的拼布,黃金及珍珠色的燈光,交織出一幅華麗、整齊的拼畫,進了機場更是了不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閃一閃如星空般的藍天半圓形窗,一旁栩栩如生的火炬及磁磚畫,真恍如天方夜譚般地不真實,我們真的來到了阿拉伯嗎?!

在進入機場前,會先收回登機證,並發給一大張的號碼牌,再繞一圈會經過安檢,通過安檢後就可以隨興逛起shop來,但停留時間往往不到一個鐘頭,很快的我們又要登機了,Derek在大家的聳湧下,躺在虎皮般的地毯上拍照留念,一旁的地勤人員及觀光客也覺得很好玩呢~希望別把我們想成莊腳俗(台語)才好~:p

4:45
準時起飛前往目的地-Cairo,這班機變得空曠些,原坐在隣座的菲律賓人已下機,他是遠從故鄉來Dubai工作以養活一家六口,也曾在台灣的員林工作過,如今只要台灣有工作可做,他便會再回來,唉~錢歹賺、子細漢啦!



Cairo
Dubai時差兩小時,到了開羅就比台灣多了6小時可用~~真好。清晨5:30,剛用完可口的早餐,不經意向窗外一望,不可思議地看見了好幾層光,地平線下是黑得不見影,其上為橘紅相間的矚光,與藍色漸亮的天空夾著一大片灰色的雲,有點等不及要迎接Cairo的第一道朝陽。……偉大的太陽神啊──我們願遵循著您的指引,踏入您的國土,做您最忠誠的子民……偉大的Amun……偉大的Ra……您聽見我最誠摯的呼喚了嗎?……


↑杜拜機場的免稅商店街

抵達
Cairo機場,在入境前的bank買了USD$15的簽証(Visa),每人又換了100美金的埃鎊,迅速通關後,提了行李走出機場大門,迎面而來的冷風讓旅客們紛紛穿上了外套。向來來往往的Taxi詢問到市中心(塔里爾廣場)的車資,第一個開價50 LE,第二個更高,後來向站在一旁與外國客人聊天的司機,說要到「New Sun Hotel」,開價30LE成交後,竟是我們惡夢的開始。

首先出機場要付
2LE,這位老兄向我們索取,本來不想給的,後來還是給了,走了約5分鐘後就停在路邊借故問路人我們要去的地方,真是裝肖仔,明明在機場就拿書給他看了,還說得一清二楚,如今就來上演一齣裝傻記OK~我們告知那位路人想去的地方,那人再用阿拉伯語說給司機聽後,那裝肖維司機就轉向我們說,我們想去的地方在市中心,距離這裡很遠,要我們付70LE才肯載,笑話!我們又不是潘仔(台語)讓你耍好玩的啊!頓時恍悟,從我們上車後,那司機就先假裝我們唸的Sun應唸為Shan,我們當時以為那是埃及人的特殊發音,如今看來,根本就是自導自演的騙局,真是可笑啊!我們要他回機場找觀光警察定奪,他說OK,接著走一大段就停下來議價,又拿出公訂表格,堅持只降至50LE,我們不肯,他就要我們下車,我們當然賴著不走啦~直嚷著要他載我們回機場,又繼續走走又停停,氣得我都想K人了!我要他們都別再和司機說了,就是要他回機場再說,誰知他竟一路載我們就往市中心去,OK,我們也只會拿出40LE,(初次殺功太差,丟給他30LE也沒問題的!)一路到底,順利到達HOTEL門口,下了車及拿了行李後,丟給他40LE後,他還向Derek伸手想多要5LE,我們不理地往HOTEL裡走,他也就摸摸鼻子走人了────早知道就給他30LE就好了,還謊稱不知道地點,還不是一路無阻地開到這裡,一大早就烏煙瘴氣,浪費我們許多時間,氣得真想扁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