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市區() 


暴風雨終於過去,也算是雨過天晴啦!但窗外的氣溫因雨氣的影響而降低,雖然太陽當空掛,但照不到太陽的地方還是挺冷的。趁著小鬼們還沒睡醒,拿起數相到陽台上取景,將面前270度的景象全都攝入,玩起剪貼來,順道泡了杯香草茶、整理整理手記,超大翻譯機也依昨日Patrick約定的時間,到樓下lobby等候"Nikon先生"回來,結果他從一樓通話機call了上來,說是Patrick人還沒有來,等了半個多鐘頭了...
Nina緊張了起來:吔?!不是昨天說好今天早上要送來的嗎?我看你先上來再說好了!
超大翻譯機進門來:奇怪,不知是否有事擔擱了,我打電話問問好了。
<<結果差點讓我為之氣結
...>>
超大翻譯機:他在電話裡說今天有事,沒法兒送來了,要明天早上直接放在lobby

Nina:啊?!那他也沒說好,讓你在樓下等那麼久!
超大翻譯機:是啊~他說可能沒講好吧!
Nina:那這兩天不就沒辦法拍照了嗎?唉~只有用那台數位相機勉強湊合啦!

看看時間差不多,該是喚醒他們了。今天打算自行前往維多利亞市集
shopping去,昨天有研究了一下路線,從這裡走過去相當容易,估計大約要走個二十分吧~~若是以往我們夫妻檔,是不用走這麼久的。叫醒小鬼們梳洗一番,各自整理要帶的小背包時,有人來敲門?!莫非我們太吵了?應該是不會的啦~~看看門外是誰......
老媽&Cindy
:來看看你們起床了沒呀~~
Nina:吔?!偶記得用感應key
,不是只能到自己的樓層嗎?
Cindy
:是嗎?我們不就上來了!妳的相機送回來了嗎?
Nina:沒!他說要明天早上送來,今天沒空。
Cindy
:啊~~會不會他想要趁機A錢啊?
Nina:應該是不會吧~~唉!誰叫我太粗心了咧!
Cindy
:那就看明天他來時怎麼說嘍!
NinaOK!嘿嘿~妳看到沒,我們這裡的view
超讚的吧!晚上更棒哦!
Cindy:厚~超讚!ccc......晚上我要上來借拍一下夜景。那我們先下去找老爸及二姐會合,他們沒有感應key
,那就待會兒在一樓見。

<<然後她們就下樓去了...但沒想到...電梯驚魂記從此上演>>

從公寓出來後左轉,再走至William St.左轉,直行就可抵達,途經郵局,進去買了幾張郵票,準備寄明信片回台灣,來到這裡這麼多天,每天都玩得很晚,根本沒有時間寫明信片呢!(寄回台灣郵資1.10澳元)



天氣很晴朗,散步過去還算輕鬆,這裡的攤位很多,同質性的攤位太多了,一定要多比較幾家才不會吃虧哦!我們就是忍不住而忘了要比較,在第一攤看到很多關於當地特色的紀念品,殺價空間不大,老板只願多送一個,也不願折價賣出,所以就買了一些。沒想到走沒幾步,又看到一攤,這家比剛才那家便宜了一點,著實讓人生氣。不過就像
Patrick說的,的確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若您有意要買紀念品送人,千萬別買到標有這個標誌的東西嘍!逛到後面愈逛愈生氣,也愈開心,生氣的是~後面幾攤都愈來愈便宜,前面買的東西真是讓人生嘔!開心的是~這裡的殺價空間很大,但要小心別買到不是澳洲製的哦!



這裡的市集全都有加蓋,所以就算雨天也可以逛得很愉快!逛完了生活用品及紀念品後,繼續朝蔬果市集前進,這裡的水果很多,也必需多比較幾家,商家會把售價標在前頭,可以邊走邊記哪家的水果或蔬菜最便宜,我們陸續買了櫻桃、水蜜桃、玉米、乾果等,準備下午回公寓吃一頓,不過現在也中午了,該是解決民生問題的時候了。問了路人得知,原來在市集的盡頭有一個很大的室內餐館,裡頭有幾家店家專賣熱食,馬上殺到那裡去瞧瞧。



哇~~裡頭真熱鬧,有點像台灣賣場的美食街一樣,從第一家走到最後,決定吃港式料理
,這裡也有昨天在大學區吃到的自助餐,不過更便宜,任選五種才七澳元。填飽了五臟廟,嘿嘿~~繼續shopping去!不過不是回到市集,而是去市集旁的Victoria街上那家昨日小買的紀念品店。



老爸老媽是第一次出國,說什麼也要帶點東西回去給親朋好友,當下就買了十幾盒的巧克力、綿羊油,我們則買了隻造型錶和四瓶蜂膠,另外又帶了幾隻造型書箋、筆記本組等,加一加也花了一百六十多澳元,只要於同一家商店買超過三百澳元,就可以辦理退稅。收銀員順道幫我們開了退稅單,到時候連同商品拿到機場去辦理即可。

外頭下起了小雨,氣溫又下降了些,帶著這些紀念品走回公寓,還真有些小負擔,幸好我們人多,不然怎麼扛得回去喔!看著天公不作美,好像又要下大雨的情況下,決定到
7-11買些麵食回去煮,乾脆晚上不出門了,順道又買了鮮奶,準備明天早餐食用。

回到
13樓,放下所有東東,便開始了塞行李測驗,這些紀念品專由一個小行李箱放著,著實考驗著老媽與Cindy的技術。約好待會下樓去游泳,我們也回到23樓準備泳裝去。而我們的感應key一直有問題,已經和櫃台換了兩把了,真是奇怪,這回又回不去了,只能到一樓去換鑰匙,真是傷腦筋。



公寓三樓附設室外網球場、室內健身房&游泳池,本來以為是溫水游泳池,結果比想像中還冷些,這下子小鬼們當然是不能下水啦~~而且水池較深,沒有帶泳圈的考量下,還是別讓他們下水囉!帶著他們來到健身房,此刻空無一人,裡頭不大,但有六、七種器材可供使用,牆壁上也都貼有圖片說明使用方法,還滿人性化的。嘿嘿~~撇下兩個小鬼和
Derek一起健身之際,我們三人來到室內泳池區,邊適應水溫,邊下水去""嘍~~三個不會游泳的旱鴨子...Cindy勉強學到了"",而且是無法前進的浮,泳池內沒半個人,但頂上是透明窗,住戶可以從樓上直接看到樓下,不能太丟臉。雖說慢慢適應了水溫,但排氣窗外的冷空氣可是一直灌進來,天空灰暗又飄著細雨,這樣的天氣真不是旅遊的好天氣,本來還想晚上去吃著名的海鮮大餐呢!等不及Derek他們到來,我們已著裝完畢,準備上樓時,他們三人才姍姍來遲,說是在訓練兩小鬼的臂力。哎呀~不用說也知道,一定是Lawrence比較厲害啦!而超大翻譯機不甘心沒碰到水,硬是要大家等他,下水去"狗爬式"了起來。



回到公寓,趕緊洗了熱水澡,再泡一杯熱草茶喝喝,真是舒服極了!窗外又見陽光露臉,看著書中介紹的海鮮餐廳,真是愈看愈想吃,姐妹們都覺得:如果沒吃到,一定會遺憾的。現在時間也近晚上八點,看著窗外的好天氣,於是決定請超大翻譯機打了電話去詢問,幸運的我們終於訂位成功,這家餐廳一定要預約,不然可能會白跑一趟呢~因為生意超好的!趕緊喚醒睡夢中的老爸、媽,速速整裝完畢,來到
Spencer街上準備搭taxi過去,本想分坐兩輛,後來又來了一輛大的taxi,可容納八人乘坐,馬上說明目的地即驅車前往,一路上那司機想找機會拉生意,一直在問╳╳著名景點去過了沒...最後到了南門雅拉河畔還沒拉成生意,只有留張名片看能否有機會賺我們到機場的錢。(市區機場約65澳元,當下有點想將昨天與Patrick談好的90澳元取消,又礙於不好意思而作罷,當然也可以自行搭Skybus前往啦~~老人家總是怕麻煩嘍!)

相關連結--墨爾本短期出租公寓Skybus
更多精彩照片:
墨爾本市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