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早餐好豐盛喲~

室外的寒風呼呼地吹,室內的暖氣讓大夥一夜好眠...,昨天已預約參加今天上午的生態之旅,吃完豐盛的buffet早餐,向櫃台報到去。正巧司機大哥也來報到,這台小巴可坐上六名乘客,我們四口加一對情侶正好。感覺車內有一點破舊,也有股奇怪的味道~而司機大哥正以高超的技術向金山方向駛去,沒多久就來到目的地:獅頭山公園。此時已有一輛車先抵達,原來也是天籟的住客,連同我們共九人,跟著我們的司機大哥開始今日的生態之旅,目標就是~雙燭台嶼。



司機大哥沿途介紹著風景名稱,一下子是水尾港,雖是小漁港,但海鮮都是
現撈的~也就是很新鮮之意。一下子就是軍隊已徹出的營地,司機大哥說那底下的營區已空了好久,現在裡頭應該有不少龜殼花在冬眠...聽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還說在夏、秋季時,牠們會在清晨及傍晚較涼爽時刻出來散步~~哎喲!我的媽呀!還是快步向上走吧!



沿途又遇見一群小童軍正要下山,這裡常是金山活動中心、救國團舉辦登山活動的熱門地帶。今天天空灰灰的,冷風還是咻咻地吹,帶著健身的心情來爬山,邊走邊看時間也過得快,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了。燭台雙嶼故名思義就是兩座似燭台般的巨石矗立在海中央,如果能搭配藍天白雲與大海呼應,那肯定美不勝收,據說這裡是著名的觀日出地標呢!


↑供遊客拍照留念之處

拍拍照,聽聽司機大哥解說景點歷史,很快的就要返航了,一個小時的生態之旅已到尾聲,司機大哥說等回旅館後若想要金山旅遊資料,可以去
B1櫃台找他,他有一本詳細的介紹可以送給我們。告別大夥回到房間整理行李,距離正午check-out還有一個鐘頭,我們打算去溫泉煮蛋,當然這也包含在住房費用裡。一樓繳回鑰匙時,服務人員要我們留著原裝著卡鑰的設施卡,用這張卡還是可以到一館的櫃台去免費租借球具或泡湯用具。還滿不錯的喲~不會因為已經退房而無法使用,太好了!2個小鬼可是想玩撞球想瘋了~雖然都不會玩



以前也去過其他地方泡湯過,就是沒用溫泉煮蛋過,司機大哥說溫泉蛋很好吃,於是拿了四個蛋放入滾燙的溫泉池,上頭說約要十分鐘,於是我們走向一館去玩撞球,一旁就是閱覽室。爾後吃了溫泉蛋、水果和一些零食混過午餐後,司機大哥拿著一些旅訊給我們,又送了小朋友幾枝刻有天籟字樣的鉛筆,他要我們在天氣好的時候再上山來,會看到不一樣的光景,氣溫也不那麼低,霧也不會那麼濃了!



告別司機大哥,一路向金山海岸駛去,我們打算走淡金公路回台北,以前曾經過一家擁有希臘風外觀的咖啡館,打算去那裡吃下午茶。一路順暢抵達,還沒停妥車就見4個女生在拍照,彷彿要出寫真集般地一張又一張地拍,這家咖啡館還挺熱門的,就是現在伯×咖啡熱播的廣告地點,此刻由於風大,沒有人想坐在露天座位,於是室內都客滿了,帶點小遺憾繼續向前開,一路上的咖啡庭園還真不少,來到一家位於加油站旁的庭園咖啡,小巧可愛的風車及摩天輪探出牆外,隨風轉著,就選這家了~
Anna Coffee





室內的佈置也一樣可愛,每張桌面都由貝殼沙裝飾著,室內的綠藤繚繞,綠意十足啊!就來一客英式下午茶及小鬼們愛吃的巧克力鬆餅,再配上熱巧克力及奇異果
+檸檬草花草茶。以前曾在台北飯店吃過英式下午茶,三層架裡的食物很豐富,道地的英式午茶會有各種小餅乾、小蛋糕、scone(英式烤餅)等。這裡是改良式的,把一般人比較不愛吃的scone改成油飯塔~嗯...英式變成中式...另外最下層還有水果呢!整體來說還滿不錯吃的,那壼花草茶可自行回沖,味道很特別,滿好喝的。飽餐一頓後,沒有逗留太久,為避開下班車潮,還是早點上路吧!

泡湯資訊分享:天籟溫泉會館
    電話:02-24080400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名流路
1-7

相關連結──
天籟溫泉會館
更多精彩的照片:陽明山達人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