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了春節,大部份的人都回歸工作崗位之際,我們一家四口才要開始溫泉渡假,早在半個月前訂妥天籟會館的溫泉四人房之達人湯之旅,也許是註定要好好感受一下泡湯季節,這兩天的天氣特別冷~~~~



一路驅車由仰德大道上陽明山向後花園前進,進入陽明山風景區還有不少中年登山或健行者穿梭其中,在到小油坑前仍舊是大晴天,沒多久車子就沒入白霧中,非假日沒有什麼車潮,一路平順地走在山路間,偶飄細雨,偶見櫻樹佇立,在過了馬槽橋沒多久就來到魚路古道登山口處,若氣候及時間允許,可以爬爬古道健健身呢!



約莫中午就到了天籟,這座號稱有『
600坪風呂設施,其中還有15種的溫泉遊戲,可以讓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相當盡興,像是炎夏中有無限冰涼的水晶風呂、感受快意的瀑布打瀨風呂,還有水美人最愛的玫瑰、果香風呂。』...嗯~開始期待嘍!我們訂的房為溫泉套房,也就是新建一年多的溫泉二館,溫泉一館房內並無溫泉設備,一律要到露天風呂處泡湯,一下車就感受到這波寒流的威力,趕忙走向本館的櫃台,看看多早能check-in,順道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及泡湯設施。


 ↑有幾道菜下肚才想到沒拍起來

早點報到也是有好處的,雖說下午3點後才能
check-in,但提早到的話,對方會先整理客人的房間,不會讓客人等太久,這段期間也可以到地下一樓的設施去活動活動,或者吃吃小點也行,當然也可先驅車至金山老街逛逛再回來。由於尚未辦理入房手續,還無法免費使用任何遊樂設施,我們決定在等候期間到中餐廳用餐。這menu上的23人套餐已夠我們一家四口食用,斗大的落地窗正好可以看到戶外的球區,在偶飄細雨的冷天裡,還是有三三兩兩的大小朋友打籃球,但大部份的遊客都是身著泳衣並裹著大毛巾向二館處的露天風呂前進。



這裡位於山坡上,四周圍有一大片山林作伴,還見大屯山若隱若現地在白霧裡出沒,一整片的迷濛,彷彿就好像在雲霧裡泡湯,感覺相當的神秘,相信晴天的時候,更能欣賞到大屯山系的雲影變化。哇!迫不及待想去泡泡看囉!



吃飽也休息夠了,正好房間也整理好了,滿心歡喜地提著行李向二館前進,從一館到二館本會經過一段櫻花步道,但天氣變化關係,使得今年櫻花開得不夠,只有一、兩棵獨立著。天籟溫泉二館的外觀看起來舊舊的,很難想像是成立一年多的旅館,不過房間內部佈置就很現代,也很乾淨,住在六樓的視野真是超讚,迷濛的景觀也很迷人,看到位於陽台上的泡湯池更是棒透了,半露天的設計可泡湯,可賞景,很優吶!

不過我們的目標在底下的
SPA水世界及露天風呂嘍!雖說非假日,但住房率也挺高的,由其是大部份都住在二館(因為房間內有溫泉)。往下一看可一清二楚看到所有設施,忍不住換了泳裝,帶著2個興奮的小鬼到B1報到。只要帶著card key的封套到任何設施的櫃台登記,即可免費使用,服務人員發予寄物櫃鑰匙及小型袋子(裡頭有小毛巾)、大毛巾後,就可以進去換裝寄物,開始享受所有設施。



在室內的
spa池就有好幾個,玩了一會兒,適應溫度後,包妥大毛巾朝室外風呂前進,一推開門真是冷風刺骨,把2個小鬼包得緊緊的,趕快朝溫泉池前進,2個小鬼沒有泡湯的經驗,對他們來說既新鮮又刺激。每個風呂都有功效及溫度說明,選了一個溫度四十的池子泡了下來,讓水溫緩和一下方才冷洌的感覺。爾後起來略作休息,又朝下個湯池前進,就這麼一冷一熱地交替,我們也泡遍了整區風呂......真是舒暢啊~~








↑二館每間房的陽台都有座半露天的泡湯池

回房稍作休息,迎賓水果也都送來了,達人湯之旅的套裝行程除了早餐、午或晚餐、夜間活動、隔日上午的生態之旅外,還有溫泉煮蛋,就位於露天風呂旁,有時段限制,我們打算明早的生態活動結束後再去煮蛋,於是又從二館走至一館的
B1,租借室內球室,這裡有提供羽球、桌球、撞球、健身房及閱覽室,只要是房客都可以免費使用,室外還有槌球場、迷你高爾夫區等,讓各位玩得盡興。於是我們從桌球打到羽球,先消耗體力好迎接豐盛的晚餐~小鬼們享用附贈的西式晚餐套餐,而NinaDerek則付少許差額享用另兩套西式套餐,在這麼有氣氛的餐廳下用餐,真是一大享受,食物也都很好吃呢!



一直坐到近九點,要到下個地點報到嘍!也都是在B1櫃台進行夜間活動,不過是依照季節性而有所改變,今日的活動是砂畫DIY,借用桌球室當場地,服務人員親切地解說及為大夥安排坐椅,小朋友及大人都手忙腳亂地玩起砂畫,這是小學時最愛玩的一種東西,現在來回味一下也不錯,比比看誰最有創意嘍~



泡湯資訊分享:天籟溫泉會館

    電話:02-24080400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名流路
1-7


相關連結──
天籟溫泉會館
更多精彩的照片:陽明山達人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