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d~我被獅子包圍了?! 



2005年的慕尼黑,被上百隻的獅子兵團團圍住,以各種造型、裝扮殺了無數觀光客的底片及記億卡,成功地成為慕尼黑的代表,不論大人或小孩,沒有不被吸引者。為什麼是獅子而不是其他動物,我想這和慕尼黑建城的歷史有關。



在西元
1158年時,公爵權傾時代,亨利獅子公爵(Herzog Heinrich der Löwe)不但領有薩克森,還受封於巴伐利亞,慕尼黑也是在此時建城的。起初因為附近盛產岩鹽,又因伊薩爾河(Isar)和阿爾卑斯山的屏障形成天然絕佳的地理位置,使得慕尼黑成為當時往來貨物與鹽運的重要交通轉運站,往來鹽商過橋要繳稅,而這些費用全進了當地主教的腰包裡,這讓性情暴躁的獅子公爵極為眼紅,最後獅性大發把那座往來的橋給燒了,然後自己在修道院附近的伊薩爾河重新架一座木橋,鹽商因此被迫改變路線,獅子公爵又設立關稅及貨幣制度,建立起一個嶄新的開始,城市也就這樣誕生了。所以至今,獅子就是慕尼黑的象徵及守護神。



慕尼黑的市標是一個獅子城門,底下有一個僧侶,獅子意義由上可知,那麼僧侶又為何成為市徽呢?原來慕尼黑的發展跟修道士很有關聯,據說早在第
8世紀起,這裡就有了修道院,又慕尼黑的德文München與修道士Mönch很接近,所以市徽上就有個僧侶左手拿聖經,右手拿啤酒杯的圖樣。(莫非修士也愛喝啤酒?一邊向上帝告解,一邊舉杯與上帝碰酒杯?



慕尼黑市裡到底有多少隻獅子進駐?從一百、兩百、到現在遠遠超過五百隻,原先是因為準備世足賽而必需將多處建築維修緣故,到處都是白布、鷹架地不好看,所以政府就想出了這個策略以吸引觀光客來訪,有些店家門外會站或坐著一隻代表著各家產品的獅子,經由義賣方式賣給各式商家,再由藝術家們為其特性而獨家設計,然後各位就看到門外的這些獅子使者,為他們的所在商家招攬生意嘍!據說一隻獅子售價是
1500歐元耶~~底座另計,一個150歐元。就和柏林熊的使命一樣,這些義賣的基金大部分都捐給慕尼黑兒童急救中心,也多虧這些獅子使者,發揮無限的愛心,無形中幫助了更多的孩子們。








啥咪~你問我哪個酒家最讚?!當然就是
Ratskeller啦~沒看到我都喝紅了眼嗎?


大廚師?大廚獅!!


買鞋嗎?找我就對了!我一看就知道你穿
5號...


別問我葫蘆裡賣的是什麼,因為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


巴伐利亞~~獅子王&獅后


我不賣黃牛票,也不賣爆米花,更不賣口香糖啦~~~


不論你要打美加、歐亞、南極或北極,找我就對了...


我不是花瓶
...看到我的車沒,就是它~「使命必達」


喂~
honey~妳露太多了啦~~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慕尼黑 Mün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