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statt淹水了?! 


還好這裡的街道不像海德堡及羅騰堡一樣是石板路,走起來還挺輕鬆的,且此刻沒有下雨呢!走到旅客中心前,真是令人有些卻步,前頭是怎麼回事兒?! 街道只剩下不到二分之一處可行走,其餘的連同民宅、餐座都泡在水中......OMG...這讓我想到了颱風來襲時才會出現的情景

小心翼翼地拖著行李走過淹水區域,終於看到了民宿,是棟橘色建物,一樓怎麼是餐廳?!那櫃台在哪裡咧?又拖著行李來到門外,左右張望確定沒有走錯時,忽見旁邊有一側門,會不會是在那裡呀?走進一瞧~這還是方才的餐館,只不過有道樓梯設在餐桌旁,這木質樓梯感覺挺老舊的,拖著沉重的行李隨著蜿蜒又嘎嘎作響的樓梯來到二樓,這家的主人一定非常信仰基督,到處都可見其雕像,這個櫃台還挺迷你的,後面那間應是辦公室,左邊這間就是用餐的地方了,敲了鈴後等著主人出現,原來她去整理房間了,胖胖且面帶微笑的女主人熱情地歡迎我們到來。櫃台旁有個小黑板,上頭寫著
110號房的宿主名字,"Nina"就寫在No.1,上頭還會註明check-in & out的日期呢!


↑↓今夜落腳處

跟著女主人再次向上爬,木梯除了旋轉直上外,每格還是三角形狀,提著行李上行還真是有些困難,走到三樓我倆都氣喘噓噓了。這裡的木板更是響亮,挺擔心會
"落底"的。不過這裡的擺設挺雅緻的,很有復古的風味,感覺就像一個小客廳一樣。



房間大小算中等,全都是木質傢俱,浴室雖然不大倒還挺乾淨的,女主人見我們在看浴室,她還特別強調她很注重乾淨這細節,她說:一個好的民宿(旅館)必需有一個乾淨的浴室及空間,這樣才能擁有源源不絕的客人呀!迫不及待推開窗,想一睹美麗的湖景風光,沒想到~~~前頭竟是一棵大樹啦~~~怎麼這樣@@人家期待好久了說
......勉強探出頭,向右望望湖景啦!這間房不知道是不是正好位於樓下餐館廚房的上方,總是不時會飄來油煙味,這是比較令人介意的,若不是房間已滿,還真想換間房呢!

放妥行李,來去旅客中心晃晃好了,看看有沒有遊湖及其他資料可詢。出了門左轉,沿著原路走回去,來到旅客中心時才知道,今日的遊湖行程已取消,原因也許是下雨關係,湖中央有些浮木不利於行吧!出了門又開始下大雨,大夥紛紛躲進對面的紀念品店逛逛,走到最裡頭的窗邊,正巧看到兩隻白鵝悠游其中,配上窗邊的瑪格莉特,還挺好看的。聽到了店家與客人的談話,原來兩天前的此地是陽光高照,不過後來就下起大雨,天候實屬異常,導致湖水漲至陸地,這種現象在此地幾乎不會發生,所以這是不尋常的狀況。原來如此啊~~怎麼我們今年這麼好運咧~~老天爺是在整人嗎?還是要我們再回來呢?


↓旅客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今天是週一,正好對面的哈修達特世界文化遺產博物館(
Hallstatt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Museum)今日休館,據說館內收集有7000年來Hallstatt的自然歷史資源,還是奧地利第二大博物館呢!(第一大是維也納自然博物館)下雨天不能逛博物館,那就只好逛逛小店及教堂了。老奶奶家民宿旁就有一間教堂,此刻擠滿了人,我想這裡平時應該很少人踏足吧!待雨一停,大家又出來走動了,我們也不例外,又來到了剛下船的馬克廣場旁碼頭,看來這湖水又漲了一些,有台消防車及攝影機在此,不知道是在報導新聞還是在拍片,只見一個小男孩穿著雨衣、雨鞋,高興地來回走著,這岸邊的湖水倒成了他個人的遊戲區。









從船家旁邊的小路往上走,愈往上走風景愈秀麗,隨著石階向上不知會走到哪裡去,這種感覺挺奇妙的,有些民宅可能不勝其擾吧~會在盡頭處前掛上警示語,要好奇的旅客別往上
()走了。呵~我想也是,到處都是石階穿梭其中,不小心就走到人家家門口了。走著走著,竟然來到公墓?!仔細瞧瞧,原來這裡是鎮上的教堂&公墓區啊~不過他們的公墓都挺溫馨的,全都是木製墓牌,上頭掛著五顏六色的花圈,也許是白天及觀光客走動的關係,看來並不覺得可怕,想想台灣的墓地,有誰沒事會隨便穿越逛逛呢?!從這裡一個轉角向下望,那個尖塔的教堂及整個淹了水的碼頭都盡收眼底,視野挺好的。旁邊即是米迦勒禮拜堂(Michaels Chapel),裡頭頗暗的,有許多觀光客及虔誠的教徒,坐在裡頭休憩及平靜一下心靈,順道等等還在逛著公墓寫筆記的『超大翻譯機』。







休息過後,繼續拾級而上,也許是下雨的關係,整條小路上沒見到半個觀光客,就連居民也沒看到,但這裡的房子都整理得挺漂亮的,木質房舍都裝飾著各種顏色的花卉,就連小小的庭院也都修整的如此乾淨,這裡的風景真不是蓋的,有種心曠神怡的感受,彷彿腳下的是我倆的世界。一路上還是有許多岔路,望見徒峭的山路在猶豫著要不要上去時,正巧一個民舍的女主人放狗出來~~別緊張喲~不是放狗咬人啦!!那條狗的毛又雪白又絨長,正好奇又熱情地兩腳趴在柵欄上,對我們露出友善的微笑(呵呵
...看起來真的是在微笑耶),女主人也對我們笑笑,讓我們拍著她的大狗,問了問旁頭這條山路通往何處,值得一遊嗎...她說上面景觀不錯,挺值得去走走的,不過很難說要走多久,看我們想走多遠吧~~總之,風景很棒啦!





於是告別了熱心的女主人及可愛的大狗狗之後,開始向上走,愈走也愈期待會看到什麼美景,聽到很大的水聲,沒多久來到了隧道口,除了車子外,就見到水流很大的瀑布,這不就是在馬克廣場旁看到的那道瀑布嗎?原來在這裡啊!不過這裡看起來又好像停車場耶?!這裡有條路通往山下,好像就是馬克廣場吧!我們沒往下走,卻往一旁的小徑繼續向前走,又開始下起大雨了,走沒多久又見一排木屋,堆放著好多木柴,也許是倉庫吧~沒見到半個人,這裡的視野更高更棒,因為下起大雨了,我們放棄前頭的綠色大道(兩旁的樹木排列的真像是綠色隧道),因為雨勢愈大,泥濘的路就愈難走,加上天色開始暗了,也不知道要走多遠的種種考量下,我們下山去了。





在馬克廣場四周竄來竄去的,順道留意有沒有好餐館。這頭逛夠了,想往另一個碼頭方向走,待走回旅客中心時發現路頭已架起柵欄,禁止車輛進出了,因為方才淹到一半的湖水,此刻全都淹滿路面,不知哪個好心人拿起長木條依牆而放,讓行人踏木而過,我的天哪~會不會明天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到了威尼斯了呢?!幸好水淹到旅館前幾家就沒了,我們繼續往前走,一路上店家及餐廳都不少,不過我們比較好奇的是,沿著湖岸邊向下可能是泊船處的木梯,怎麼都不見了?!



從這頭看那頭,可以看盡小鎮風光,可惜天公不作美。這裡有一家很大的超市(
Konsum Salzkammer),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便宜的東西可買。走了一大圈,除了水以外,看到也有賣莫札特巧克力,而且特價品真是便宜,數了數要送的親友人數後,架上幾乎被我們一掃而空,拿了15袋(€1.99/袋)去結帳,除了店員以外,排在後頭等結帳的人都露出不可思議的目光,唉~~又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拿著薄薄的購物袋,還真怕破掉,只好抱著走回旅館,真的是非常沉重的負擔吶!

走了那麼多路,再也沒力氣出去尋覓晚餐了,就在樓下的餐館吃吧!這裡感覺還滿有氣氛的,裡頭這兩桌的擺設很復古,這張木椅很有王座的氣派,看著
menu思索著吃什麼好呢......招來女侍問問店內招牌吧!結果她回答著:menu上頭的都是招牌。我們的意思是,有沒有哪道餐是屬於本地特色的呢?結果她回答更絕:menu上頭的都是本地菜啊!厚~啊不就白問白答了,哪有餐館沒有自己的特色啊~~這倒是頭一家哩!『超大翻譯機』指了上頭的德文問:這道是什麼餐點?結果她說是野生動物的肉。喔~野物動物那麼多,這是哪一種動物啊?然後她用德文說出這個動物名,我們當然有聽沒有懂啦~~她翻翻白眼地用雙手在耳邊向上比,我猜是鹿吧!後來隔桌的一位熱心旅客看不下去了,便上前來跟我們解釋著:It’s deer。唉喲~這下子懂了啦!於是她不耐煩地丟下一句:你們慢慢看,我待會兒再來點菜好了。



看到最後
......唉~好吧!Nina點了小卡上的今日餐點:田園蔬菜義大利麵(€9.5)配上一杯餐廳自製的玫瑰汽泡水(€3),Derek則點了煙燻鱒魚(€16)(呵~我們沒膽吃鹿肉啦!)及一杯當地啤酒(€3.6)。這個玫瑰汽泡水很好喝,淡淡的玫瑰味挺香的,顏色粉紅粉紅的,挺浪漫的,不過義大利麵就不大好吃,蔬菜不外乎是小黃瓜、甜椒等,半生不熟地沒啥味道。Derek的鱒魚還不錯吃,但實在是很貴,不是靠湖嗎?為什麼魚還這麼貴?!小小一條對食量大的人來說,是"呷巧無呷飽"()的,飯後再來一客冰淇淋(€5.8)真是大大的滿足~~整體而言,服務態度欠佳,所點的食物so-so,不會再來第二次。

哈修達特民宿:Bräugasthof Hallstatt
點選可連結到旅館網頁)
   Addrs.
Seestraße 120, Fam. Lobisser, A-4830 Hallstatt, Austria
   Tel+43(0) 6134-8221
   Fax+43(0) 6134-8221~4
   E-mailinfo@brauhaus-lobisser.com

相關連結:哈修達特旅客中心(英)、Hallstatt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Museum(英)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
哈修達特 Hallstatt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Cheng 的頭像
Nina Cheng

Nina Cheng的兩人浪漫遊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